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孙琳

icon 2022-11-21 14:17:21
icon 0

摘要:孙琳,不止是一位专业的房屋设计师,更是一位懂业主的房屋情感设计师。

  要说设计师仅仅需要做好设计就行,孙琳是第一个反对的。

  她热爱生活,对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尤其是自己手上过的每一个项目,孙琳都格外用心的设计着,不仅要满足业主的常规需求,更是要给不同业主留不同的兴趣之所,让业主们不仅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更有一片心灵的栖息地可以停留。

  孙琳,不止是一位专业的房屋设计师,更是一位懂业主的房屋情感设计师。

孙琳

创立品牌:武汉有关设计,并担任艺术总监职位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都是哪些,消费者喜欢的风格有哪些?

【孙琳】:不同消费层对厨房消费有着不同的需求。对于年轻人来说,做美食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调剂生活的小活动,很多时候会发生在心情好的时候。那么,洗碗则成了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做美食有趣,洗碗却不然,而此时洗碗机就会显得极为重要;另外,又因为美食品类广泛,如果想要同时具备中餐、西餐等设备和条件,蒸烤箱则成为了家庭里的必备电器,特别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和孩子一起做烘焙也是一件温馨且有趣的互动方式。

  关于风格,厨房基本会跟着房屋的整体装修风格而走,细节基本会凸显在一些小设计上,比如整体造型简单一些以便于收拾和打理、台面多一些便于制作各种美食的需求等。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Z时代及父母辈老龄化人群对厨房空间以及厨房功能的要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孙琳】:在上一条的回复基本已经阐述了我理解的关于Z时代对于厨房的需求。至于父母辈老龄化人群的需求还是比较传统的,相比于洗碗机、烤箱等产品,微波炉更具有吸引力,甚至可以说是必备产品。

  其实,林内的灶具还是挺不错的。做饭的时候被其他事情打断是常有的事情,把锅烧干或因此起火的事情也经常在新闻上出现,而林内灶具有着很好的温控和安全关火功能,则大大的避免了这些危险的问题,实在是非常细心的产品。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孙琳】:我的厨房需要有中厨和西厨分开,西厨这里不能有油烟,我的咖啡机、厨师机、养生壶等登,都需要放在这个地方。林内的灶具就非常理想,烟机需要吸力超强并且静音的。冰箱最好是多抽屉,内部结构能够多空间分开的,并且每个分隔都可以单独设置温度。因为我的水果、奶油、或是腊货酱料类的东西需要分开。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孙琳】:不需要刻意保持,就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就好。享受单身、朋友、婚姻、孩子、工作、旅行、和不同地域不同年纪的人交流,都会带给我们不同的体验,从中自然能找到灵感。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孙琳】:特别标杆的项目不敢当,只是觉得下一套设计会更好更出彩。我的设计思路是家一定要符合居住者的心境,不需要刻意随波逐流,在满足常规的需求的同时,还能够有一小片地方实现个人的小爱好便是非常好的。因为每一套房屋设计都体现了不同家庭对家的需求和憧憬,留一片天地,留一片赤子之心,这样子也有利于家人之间的感情维系。

【新浪家居】:参观完林内展厅或参加完此次林感生活主题活动后,对林内品牌及产品印象如何?

【孙琳】:以前也经常会用到林内的热水器,但是不知道林内竟然还有这么多厨房用品,参观完林内展厅后,对这个牌子有了新的认识,觉得设计、品质、造型等都挺用心的,以后有更多的项目会选择林内的产品。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孙琳】非常感谢评委老师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出更多更好的设计。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宋美婧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领绣】实景案例|华丽盛宴 欧式宫廷风【领绣·菁华】乐兔遥|儿童房墙布这样选,还真的选对了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宋美婧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视线 | 理想厨房构成美学生活,林内“探寻厨房生活榜样”走进成都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