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

icon 2022-11-17 22:33:25
icon 0

摘要:作为一名拥有十余年设计经验的设计师,罗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让他能够自如的面对形形色色的业主,在日常的设计中创作新设。

  作为一名拥有十余年设计经验的设计师,罗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让他能够自如的面对形形色色的业主,在日常的设计中创作新设。

  在他看来,私宅设计应该回归生活本质,将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具象化,用业主的思维去设计,满足家人对理想家居空间追求的同时,塑造个性化的独特居所。

2

罗锟

点石大宅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罗锟】:业主需求的差异不只在于审美标准的不同,需求意识和生活态度也在不断发生转变。以前家里的收纳等各种储物方式和区域往往是多种多样的,但是现在的家居装修,希望以最小的空间装最大的东西,产品的功能性与流动性成了人们所需的第一要点,比如可堆叠的储物箱,可隐藏的储物柜,能把沙发拼成床的家居。现在的客厅不仅仅是社交的地方,也可能是很多人用餐与睡觉的主要场所。

  私宅装修随着人们需求的改变而改变,时代的进步、审美的进步还有需求年龄层的不同,都或多或少在影响着室内家居装修,这并没有统一标准,装修无非就是根据你的需求去选择你所需要的罢了。所以作为设计师来说,唯有无止尽的学习,去了观察和接受不同的新鲜事物,让自己跟上时代,创造出更多的优质作品才是应对业主需求变化的最好方法。

4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罗锟】:我是专业做私宅设计的,是传统意义上的家,是居家过日子的场所,每天都有不同的生活情景在这里上演。家的设计与样板房设计不同,家是承载着一家人的亲情和爱情的容器。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栖息地,是我们可以放下追求和防备,安放心灵的地方。所以,私宅设计应该将设计回归生活本质,在满足家人对美好事物追求的同时,帮他们营造出生活中的点滴幸福感。

  关于风格的话,我个人还是喜欢现代东方,极简主义。

5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海伦堡”回归自然,古韵、质朴的同时避免了传统的厚重,在日常生活中显得尤为惬意与舒适,请问方便分享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罗锟】:“海伦堡”用现代东方的设计理念,融合时间、空间、自然与人的关系,营造意境,并以艺术表达对生活方式和细节的阐释,于共生中遇见生活美意,成了新一代美学空间本应具备的气质。本案是传统东方文化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绎,是对东方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

  项目中无处不在的东方气韵,不仅仅是对于传统东方元素的提炼,更是融入现代设计的手法和理念,两者巧妙结合,用当代居者的心思考,探索东方美学的过去未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东西是值得继承和弘扬的。

3

  【新浪家居】:家电作为设计中重要的一环,您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罗锟】:相较于品牌的知名度,作为设计师我们更为看重产品的性能,质量,性价比。不论作为设计师还是业主,我们都不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因为家电产品的后续问题而烦恼,所以挑选一个优质的品牌能够让我们一劳永逸。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东芝空调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罗锟】:作为私宅设计师,平时自然接触家电是比较多的,关于东芝空调我的感受是节能,静音,舒适。

  海伦堡项目在挑选空调设备时,业主的第一选择其实并不是东芝,而是在私宅市场里推广度更高的品牌。后来业主在咨询我的建议时,得知我自己家是用的东芝空调,所以重新去了解了东芝,并且经过综合对比后选择了东芝。

1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罗锟】:非常荣幸获此殊荣,这是对我过去设计工作的一个肯定,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作品回馈给业主朋友。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冲:享受生活,做有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晓东:让设计与生活互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安慧:不受风格限制,为业主奉上有灵魂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慧玲:知行合一,是专业设计的基础梦想改造家继续出发,瑞士吉博力助力设计师张灿重建海岛之家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领绣·菁华】两岸青山|必须推荐给你的新中式背景米素窗帘墙布直击行业痛点,保持强劲市场竞争力支持加盟商!传递温度设计,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上海站私享会圆满落幕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爱漫时】《芈悦C》墙咔壁画系列丨国风之下的山海人生【爱漫时】看腻了现代简约?火爆全网的法式奶油风了解一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