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BBD必需设计设计总监毕庆阳:做最真的设计,做最真的自己

icon 2023-08-29 14:49:09
icon 0

  【新浪家居】:非常开心在卡萨帝认识毕庆阳老师,毕老师的很多作品也是值得设计师去学习和借鉴的,今天我也想问毕老师您认为“设计风格”依然是当代室内设计师所强调的设计重点吗?

  【毕庆阳】:我其实不太跟客户包括我的小伙伴讲风格,其实我觉得当下的设计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更注重的是一种地域文化跟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所以风格是我不太注重的,我更注重精神和文化层面。其实很多设计师都在强调去风格化,就是去个人的一些设计师很强调自我的那部分,我自己呢做了这么多年设计不敢说自己有太多原创的东西,我们一直在思考成功的案例其实都是借鉴我们的前辈,甚至祖先的一些建筑包括文化层面传承的东西。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

  【毕庆阳】:我的灵感其实和其他的设计师不太一样,我爱玩很多灵感来自于游山玩水,比如说在上海这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这个城市有全世界最好的商业业态,也有最宏观的历史建筑,所以我喜欢走走停停,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带着想法,然后会把它们通过手机通过相机通过自己的手稿记录下来。第二个灵感来源就是看电影,看一些国际大片和电视剧,看一些好莱坞的大制作从里面找到想要的元素和灵感,当然也是跟建跟视设计相关。其实我自己每周有固定的工作日必须去美术馆还有图书馆,其实置身其中能够看到当下流行的趋势,比如色彩啊,包括风格之类。比如说最近达利的画作,毕加索和梵高这些画作在上海目前是比较流行的。

 

  【新浪家居】:对于客户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设计师?

  【毕庆阳】:首先我觉得顾客要选择一个设计师他有很多方式,比如说现在互联网时代他在网上能找到很多就专业的设计师,但是互联网的交流很多东西是通过包装和营销,那我觉得更重要还是要跟设计师同频共情,他能不能对我们讲到的东西完全了解,现在也有很多设计师作品非常好,但是不善于表达和交流会错过很多优质的客户,客户除了要和设计师共情,我们也要不仅仅为了设计而设计,他支付了费用买了房子或者拥有一个空间,在这个空间里肯定有客户的情怀和故事我们需要了解,深度的跟客户沟通做一些调研让客户懂设计师,同时懂你的设计师才能帮你做好设计。

  【新浪家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认为必备的因素有哪些?

  【毕庆阳】:我觉得还是要做最真的设计,要做我们中国自己传统的设计,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透彻,然后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和基本功。要不断的试错不断的跑工地,做项目才能有所收获。

 

  【新浪家居】:您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毕庆阳】:我有幸看到陈丹丹老师参展的空间,我觉得这种形式对设计师来讲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一个项目,我觉得设计师参展要对自己的设计有一种向往和追求,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非常愿意参加。

  【新浪家居】:很高兴认识毕庆阳老师,让我对空间设计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毕庆阳】: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A&G design朗星设计创始人张柏丞:让五感触及灵魂深处,重塑极致生活体验上海初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纬:设计应以人为本「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都汇里 ROOT洞天「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北欧E家集团 实木床「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croll 餐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Pebbles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Unknown 休闲椅「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hess 咖啡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Tide 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hell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loud 沙发Ariston Design Award“里”想生活·温度设计研学营,激荡两湖温度设计力量A&G design朗星设计创始人张柏丞:让五感触及灵魂深处,重塑极致生活体验上海初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纬:设计应以人为本【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水墨晕染勾勒出独特生活韵味「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都汇里 ROOT洞天挪威佐敦涂料2024年全球流行色CANVAS「家中画记」强势发布!「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北欧E家集团 实木床柏变空间,奇遇心居 | 德国柏丽上海宜山路旗舰展厅焕新启幕!上海任正玄环境艺术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杨雪松:做有灵魂的多元空间设计师华为智慧屏V 3代:把巨幕影院搬回家,让非凡视听“近在咫尺”!佳宜逸居设计创始人汪文君:有力量的设计需要更多有营养的蛋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