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初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纬:设计应以人为本

icon 2023-08-29 10:56:44
icon 0

  新浪记者】:您好张老师,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在卡萨帝认识您,其实我们已经在POD已经见过张老师,您一直致力于从事别墅豪宅的设计,您是怎样理解“好的设计都靠钱堆?”

  【张纬】:首先一个好的项目它需要业主有一个清晰的预算定位,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设计师可以给业主做一个整体的规划,再根据他的侧重点选择这些资金分别用到哪些领域。然后再做一个优化的处理,这样我们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材料的取舍,我们把一些重点区域,用一些高端的材料,其余大面是可以通过乳胶漆或者是其他常规的材料也可以做出比较好的效果。

  新浪记者】:您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

  【张纬】:创作灵感首先是通过和业主的交流我们会对业主有一个审美情趣的初步判断,其次是自己平时会有大量优秀案例的阅读和积累,还有就是我们会去看一些艺术展,包括美术展,从中是可以汲取一些养分的。

   


  新浪记者】:在您的作品中更注重设计本身还是整个空间带给您的创作感受?

  【张纬】:首先我觉得设计本身是摆在第一位的,其次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我们通过对空间的感受,然后可以做及时的调整,在这个过程中创作感受是可以辅助我们来完善这个设计,最终达到一个相对完美的落地效果。

  新浪记者】:创作本身和创作感受是相辅相成的,创作过程中哪个作品会带给您比较深刻的印象?

  【张纬】:我记得之前在武汉的一个项目叫做九龙仓,是一个香港的百年企业,这个项目本身它是在武汉的第一个住宅项目,我们当时做了它的售楼处,这个项目当时的定位是一个ArtDeco风格,当时参考了大量经典的案例,从中结合业主企业文化,我们其实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最后我们做出来一个业主比较满意的交付。

   


  新浪记者】:对于客户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设计师?

  【张纬】:我个人认为首先业主需要对这个市场做一个了解,再根据自己的预算,可能会找到匹配自己的价位这样的设计师,还有就是对设计师以往做过的案例做一些基础的了解。这样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匹配。

  新浪记者】:您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张纬】:首先我觉得“POD设计力量”这样一个活动是办得非常好的,是一个让年轻的设计师和可能平时有很少机会在媒体前面露面的这些设计师有一个发声的机会。我个人觉得以后能够再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机会,包括设计师和业主包括设计同行之间有一个更多的交流。

  新浪记者】:希望今后在线下能够有更多愉快的合作,谢谢张老师。

  【张纬】: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都汇里 ROOT洞天「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北欧E家集团 实木床「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croll 餐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Pebbles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Unknown 休闲椅「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hess 咖啡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Tide 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hell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loud 沙发Ariston Design Award“里”想生活·温度设计研学营,激荡两湖温度设计力量「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环美家居 环美风尚系列(蝶影电视柜)「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小工匠 手工匠心系列-锻打牛皮环形扶手椅【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水墨晕染勾勒出独特生活韵味「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都汇里 ROOT洞天挪威佐敦涂料2024年全球流行色CANVAS「家中画记」强势发布!「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北欧E家集团 实木床柏变空间,奇遇心居 | 德国柏丽上海宜山路旗舰展厅焕新启幕!上海任正玄环境艺术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杨雪松:做有灵魂的多元空间设计师华为智慧屏V 3代:把巨幕影院搬回家,让非凡视听“近在咫尺”!佳宜逸居设计创始人汪文君:有力量的设计需要更多有营养的蛋白上海鸿鹄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刘艳扬:做有温度有灵魂的空间筑梦师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雯:设计师要做的第一件事追寻空间的本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