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鸿鹄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刘艳扬:做有温度有灵魂的空间筑梦师

icon 2023-08-28 14:01:28
icon 0

新浪记者】:刘老师非常开心今天在卡萨帝认识您,之前也看到过您从业经历包括设计圈里一直在流行一句话就是要做有温度的设计。您认为一个有温度有内涵的家应该是一个怎样的设计?

【刘艳扬】:当今比较流行的是三秒定律,因为现在处于一个多媒体时代,短视频在同一个瀑布流里我们能不能第一眼看到它,取决于它能不能深入我们的内心。以前我们说好的设计就是说一些设计手法比较出名,比如说预算非常高,做得比较奢侈,它是一个很好的设计。但是现在随着我们需求越来越清晰明朗化,真正好的设计就是温度,所谓温度就是这个家是适配于业主本身的,它能够触及业主心里面最柔软的一些心灵,能够让他觉得在这个家里面尽情的做真正的自己。好的设计我们不仅是以预算来论高低,是以它的适配度来决定是否是一个很好的作品。

 

 

新浪记者】:我想了解一下您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哪里?

【刘艳扬】:其实我一直的定位设计师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就是说其实是一个导演的角色。当一个业主找到你的时候,其实他是他生活中的主角,我们要把他的生活拍成一个故事,设计师构造为了这个主角和这个生活做一个布景,我们要营造一个什么样的氛围,营造一个什么样的环境让他继续他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业主他是要做最舒服的一个家,我们希望自己做的这个作品是一个盛满爱的容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演绎他未来的十年甚至十五年、二十年的一个生活场景,一个故事线,憧憬一个人的喜怒哀乐,我们所有的作品都像是一个故事的流程一样,怎样把故事做得漂亮精彩,就是怎样去布局它。

 

新浪记者】:在您的作品中更注重设计本身还是整个空间带给您的创作感受?

【刘艳扬】: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取舍的关系,也并不违和,它是一个先后的因果顺序,比如说我来到这个空间,空间给我什么样的感受,业主给我传达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和一个设计的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一系列信息的加工输入,我在输出,输出的过程中我就会有一个设计的灵感。其实两者是不能相互背离的一定是结合的,这样做的东西才会接地气,才会符合需求。

   


 


 

新浪记者】:您认为空间设计除了创新最重要的是什么?

【刘艳扬】:其实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不是很难的事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想做好一个设计很简单,我只要做一个艺术家就可以,但是如果我想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我们行业里面就一直盛行的话,用设计创造价值。我必然是要有我的一个价值感在里面,我不仅是一个艺术家我还要是一个践行者,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把所有的东西去输出,我要听懂业主的一些东西,我要去懂他,懂他之后再去做我自己,给他提供我专业的一些知识。因为很多业主来找我们的时候是不懂的,他对生活有畅想,但是他所有的畅想都是一个比较抽象化的,虚拟化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要帮助他们具像化,要赋予诗情画意,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比较好的室内设计是。

 

新浪记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认为必备的因素有哪些?

【刘艳扬】:真诚是必杀技,你无法做到特别,因为特别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但你一定要真诚。然后除此之外艺术里面还要接地气,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去懂他们,你要去输出你所有的信息来源,你要把业主所有想要的都听进去,站到业主的角度上,站到家人角度上再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再去做一个空间分析者,去把他解构掉,在这个过程中再重新赋予他真正的灵魂和内涵,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不断的否定自己,再肯定自己,再做出好的案子来,这样才是做设计师本身最重要一个点。

   


 


 

新浪记者】:您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刘艳扬】:其实这个活动本身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酒香也怕巷子深,因为现在信息时代实在是比较快,匠心精神是一直需要被传承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是一定要推广,好的设计要被坚持,坚持的过程中也要被听见和看见。其实这场活动的意义就是在于大家的相互赋能,比如说品牌给予设计师的赋能,同时设计师也给予品牌的赋能,这样一个共同的过程,才能实现双赢。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在卡萨帝认识设计师刘老师,希望今后线下的活动能够有更多更快乐的合作,谢谢刘老师。

【刘艳扬】: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雯:设计师要做的第一件事追寻空间的本质申马空间设计与实现联合创始人董绍霏:人文情怀的注入是空间设计的灵魂面对互联网数字化服务平台,联翔股份颠覆性推出“墙布仓库”做对了什么?设•物设计选材中心成立:集合优质材料商和供应商,让设计师们少走弯路上海多维设计俱乐部创始人孙正栋:软装应更强调人体工程,更符合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利缔亚首席设计师Edoardo Petri:我从每一天生活中,从每一天的所见所闻中获取设计灵感闪耀多元 开创无限:“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秀·上海站”圆满落幕艾邑空间设计中心创始人谢文彬:空间是一刹那间的情绪变化上海像腾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像腾:好的设计是润物细无声的,也是永恒的经典上海同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在家庭生活中突出女性千娇百媚的状态上海境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持建筑师朱子晔:审美是一个连续体,存在于每一个人的高光时刻DAN DESIGN创始人陈丹丹:复古和现代结合,多媒体设备科技创新已融入软装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雯:设计师要做的第一件事追寻空间的本质申马空间设计与实现联合创始人董绍霏:人文情怀的注入是空间设计的灵魂「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croll 餐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Pebbles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Unknown 休闲椅「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hess 咖啡桌【领绣】一叶芙蕖,芳香满园「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Tide 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hell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loud 沙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