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像腾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像腾:好的设计是润物细无声的,也是永恒的经典

icon 2023-08-12 22:55:28
icon 0

摘要:8月11日,新浪家居记者在“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秀·上海站”活动中采访了上海像腾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杨像腾。

【新浪记者】:来到“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秀·上海站”活动当中,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杨像腾】:作为设计师,我认为,第一它比较有专业性,类似于展厅里面的专业性较高的主题活动。第二个是每一个设计师参与度都很高,可以打造独立的设计师自己个人的空间,我感觉蛮好的,类似于设计师和展会之间的桥梁。

【新浪记者】:首次参加上海软装展,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杨像腾】:对于展会来讲,可能受疫情的影响,参展展会的各个展商大多都是中国品牌。更多能坚持下来的都是一些设计师原创和有核心技术力的品牌,其他的一些核心力跟原创性不强的品牌被逐渐淘汰了,留下的是一些很好的品牌。随着中国的原创性不断增强,这些品牌接下来会越来越好,因为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模式。

【新浪记者】:今天您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作品?

【杨像腾】:今天的作品非常简单,就是把设计师个人工作场景带到展会,让大家了解一下设计师平时的工作状态。我精选了几个平时工作中的手稿,可能当时也比较着急就拍了一个小视频。我唯一的要求是地毯用白色,虽然展会方觉得白色显脏,但是我还是特别要求了一下,认为这样会让整体感配合地更好。可能设计师对材料的色彩、空间、灯光的要求会严格一点。展厅整个调性区别于外边的调性,以最简单的颜色、色调来区别打造这个小空间。

【新浪记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

【杨像腾】:我平时做的都是一些典型豪宅,这有好的一方面,也有不好的一方面。不好的一面是典型客户需要保护隐私,所以作品是不能宣传的,设计师就没有很好的作品案例。好的一面是,我很讨厌定义风格,比如说有的设计师就喜欢新中式,有的喜欢欧式。虽然我做的法式比较多,但我还是比较反感把设计师定义到某一类风格。因为在我心目中,有一句话我很认同,“经典是永存的”。你过上一年两年甚至到十年来看,这个空间都是很经典的。并不是说做了一个新中式风格,但过两三年之后就会觉得很low。真正好的设计是润物细无声的,无论十年还是二十年,哪怕五十年再看这个作品都依旧经典。

【新浪记者】:您认为未来软装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杨像腾】:时代在发展,对于中国来说,可能更多的软装未来趋势是年轻化、个性化,因为我们现在主流消费者是90后跟00后,他们不黏大牌,只喜欢舒适、自然。所以,我觉得未来软装趋势是过去的场景都会被淘汰。我觉得产品最好是慵懒与质感并存,让人觉得舒适自然。

【新浪记者】:有没有更好的建议给到我们未来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行业?

【杨像腾】:中国因为房地产的原因,设计师们没有那么多案子可做,这是客观条件。对于这些年轻设计师来说,我一直觉得做设计需要一点点天赋,像我们设计事务所有好多做了十年二十年的人转行了。我深度分析过这个原因,如果你喜欢做这个东西,很可能你就愿意加班,甚至累都觉得每天做得很开心。所以,我觉得归根到底还是喜欢和热爱,如果年轻设计师不喜欢设计,做着做着就觉得很苦,我认为就可以选择其他行业。如果非常喜欢这个行业,就沉下心来挖掘自己的天赋,99%的热爱再加上1%的引导会让你有足够的力量在设计领域前行。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杨老师能够参加“POD设计力量”,将设计力量带给我们。

【杨像腾】:谢谢新浪记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同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在家庭生活中突出女性千娇百媚的状态上海境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持建筑师朱子晔:审美是一个连续体,存在于每一个人的高光时刻DAN DESIGN创始人陈丹丹:复古和现代结合,多媒体设备科技创新已融入软装上海赛维雅空间设计创始人王悦杉: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太阳,疗愈艺术让人向阳而生筑锐设计创始人查理:去风格化的设计才能包容万象融奇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梦涵:要用最简单的方式,打造最美的空间海尔智家上海视听产业总监储开逢:设计要紧随时代与时俱进,家电和软装设计的融合将是大好趋势上海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蕊:设计的最高境界是客户满意,设计师也满意纬6概念空间艺术工作室创始人刘伟:好的环境可以实现“天人合一”的境界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合伙人郑道老师:设计要从本质出发,而不是一味追求风格添品空间创始人徐大伟老师:未来软装发展将更加具体、清晰和专业一间白设计创始人吴鲜贤:保持内心回归到最初,项目就会很出彩上海同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凯:在家庭生活中突出女性千娇百媚的状态上海境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持建筑师朱子晔:审美是一个连续体,存在于每一个人的高光时刻DAN DESIGN创始人陈丹丹:复古和现代结合,多媒体设备科技创新已融入软装上海赛维雅空间设计创始人王悦杉: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太阳,疗愈艺术让人向阳而生筑锐设计创始人查理:去风格化的设计才能包容万象融奇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梦涵:要用最简单的方式,打造最美的空间海尔智家上海视听产业总监储开逢:设计要紧随时代与时俱进,家电和软装设计的融合将是大好趋势上海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蕊:设计的最高境界是客户满意,设计师也满意纬6概念空间艺术工作室创始人刘伟:好的环境可以实现“天人合一”的境界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合伙人郑道老师:设计要从本质出发,而不是一味追求风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