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木业:大艺树地板寻求新政契机

icon 2011-03-24 10:00:22
icon 0

摘要: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专业地材贸易展会,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与2011年3月22-24日以全新姿态亮相。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关注创新尊重自然”,全球1000多家参展商将汇聚上海,众多创新产品将一一呈现。新浪家居记者团直击展...

  背景: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专业地材贸易展会,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与2011年3月22-24日以全新姿态亮相。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关注创新尊重自然”,全球1000多家参展商将汇聚上海,众多创新产品将一一呈现。新浪家居记者团直击展会第一现场,传递展会最新消息,及时把握行业最新风向。众多地板行业领军人物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

  采访嘉宾:大艺树市场经理宋力力  

  记者:田虹

良友木业:大艺树地板寻求新政契机良友木业:大艺树地板新政契机

  【新浪家居】:宋经理,你好!可以介绍下本次展会推出了哪些新品?

  【良友木业】:随着大家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们大艺树地板推出了一款OSB潜水艇地板,这是一种超低甲醛含量的美国定向结构板材为核心的新型实木复合地板,它是实木复合地板的升级产品,该系列地板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局认证的免检产品。在美国一经上市几度脱销,这次在国内上市,也引起了很多同行的关注,这款地板主要特点是零甲醛,防水、防潮、不变形。

  【新浪家居】:这款地板面对的人群是高端客户吗?

  【良友木业】:主要是面对高端人群和对环保要求较高的人士,OSB定向结构板材在美国用来做家具、建造别墅等,它有阻燃、低甲醛、不变形等诸多优点。这次把OSB板材做为大艺树地板的基材,在品质和使用性能方面都是一种超越。

  【新浪家居】:现在在美国也有销售我们大艺树的地板,现在是把销售中心转向国内市场吗?

  【良友木业】:对,我们在美国销售有十多年的历史,在美国销量是第一名的,今年也是第一,公司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也在加强。

  【新浪家居】:既然来到国内做展销会,是不是预示着你们越来越看重国内这块市场了呢?

  【良友木业】:国内市场我们从08年年底进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了很多专卖店,长江以北的一线城市都有覆盖,发展态势很好。

  【新浪家居】:现在就国内来说你们的品牌渠道是怎样的结构?

  【良友木业】:国内发展结构目前覆盖了很多一线城市,像长春、沈阳、天津、石家庄、太原、重庆等这些一线城市都有覆盖,省会城市比较多一点,对于二线城市我们大艺树也在延长产品线,加大对二级城市的推广拓展。

  【新浪家居】:大艺树在国内品牌推广是如何进行的?

  【良友木业】:大艺树品牌的建立首先是有一个高品质的保障,再一个就是我们工厂的研发能力的保障,以及良友木业旗下的百霜国际进出口公司掌控着上游产业链丰富的原木资源,公司有着十多年为国外品牌OEM经验,大艺树地板的系列产品都是与欧美同步的,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是大艺树品牌推动国内市场的双引擎。

  【新浪家居】:现在国内的一些房产政策可能对家装行业都有一定的影响,对于我们地板行业或者对于大艺树来说,您觉得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呢?

  【良友木业】:我觉得目前对我们品牌来说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目前全国地板厂有上千家,经过严峻的市场考验,很多小工厂作坊会慢慢淡出市场,像大艺树比较有实力、基础比较好的一些超级大工厂,会慢慢由外销转到内销,而且慢慢会把内销这个市场做的越来越好。就像家电行业的整合到最后只有几个品牌会在市场上看到。由于公司的规模及先进的生产工艺,现在有众多的地产公司也有合作,包括政府的项目都会参与进来。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2011年的地板市场的呢?

  【良友木业】:2011年地板市场我觉得它是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一年,因为今年有很多工厂会受到出口的阻力,目前对出口双反态势还不明朗,渐渐的大家都会转向国内这个市场来,因为国内廉租房的建设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好的,我觉得2011年我们大艺树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我觉得做地板的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也是有比较潜力的行业。

  【新浪家居】:前面你也提到过房产新政廉租房,对于大艺树这种面向中高端的品牌,面对廉租房这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公司对这方面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吗?

  【良友木业】:我们对于低价位产品会有一个成本控制,良友木业有强大的实力,我们可以生产出很高性价比的地板,因为我们的每一工序都是自己生产,从原木进口,基材组坯,到成品,全部都是我们自己工厂来完成的,质量成本都可以控制。对于中低价位的产品我们也很有兴趣,我们会提供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来抓住这次房产新政机遇。

  【新浪家居】:2011年会不会在华东地区开设一些专门的直营店?

  【良友木业】:华东地区包括金华、宁波、温州、舟山、杭州等地区的大艺树地板体验馆都已经陆续开设。这次展会来自华东地区的客户较多,很多客户都看好大艺树地板这个品牌,因为公司对品牌体验馆的要求较高,目前公司对一些客户都在考察中,不久你将会看到大艺树地板在中国的各个城市生根、开花、结果。

  【新浪家居】:现在也会把目光转向网络营销这方面吗?

  【良友木业】:对,网络营销,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对网络营销还是比较认可的,而且会很方便的在网上看到所有的花色,我们在网上会有3D的体验式营销,地板花色和家庭场景颜色可以相互转换等都会有的。

  【新浪家居】:3D,高科技的体验,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良友木业】:是的,3D体验式网站可以让你足不出户了解大艺树地板,并能根据自己家庭的装修风格和喜好任意转换地板花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