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陈设艺术论坛112期成功举办

icon 2011-04-20 16:05:55
icon 0

摘要:4月16日下午,由喜玛拉雅美术馆、证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证大艺术超超市及包豪斯中国设计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协办的《设计中国――设计与陈设论坛》于上海五维创意园AU space举行。

  4月16日下午,由喜玛拉雅美术馆、证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证大艺术超超市及包豪斯中国设计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协办的《设计中国――设计与陈设论坛》于上海五维创意园AU space举行。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沈其斌、证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晖、《当代设计》总编辑兼发行人黄小石、风行设计创意总监雷涛、包豪斯中国中心郭启明设计师及上海荣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耀荣等多位资深业内人士出席论坛,并围绕别墅设计及空间艺术品收藏陈设等主题展开互动交流。

设计与陈设艺术论坛112期成功举办部分嘉宾合影

  时下,随着物质条件的日新月异,人们对于如何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有了越来越多的思考和要求。设计师在对于公共空间及居室的设计中,单纯凭借设计技术与施工材料来满足设计使用需求已变得过于普通,且平淡无奇,缺乏新意与人文艺术价值。广大设计师对于此种设计瓶颈的困惑呼声越发高涨,大家对室内设计中的‘装饰、功能、空间、艺术四方面的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设计行业如何突破瓶颈,取得更高的造诣,创造出更多的具有真正价值与设计感的空间成为设计师们越来越紧迫的研究主题。

  作为设计的价值和核心,应该从人文精神作为出发点,也是目前在设计突破技术层面瓶颈的最具价值的方向和渠道。当中国的设计业走过将近30个年头的今天,我们重新审视,发现设计正在发生着悄然却深刻的变化!

  变化之一,是设计专业越来越精细的细分,原来隶属于装饰设计的陈设品越来越凸显出本身的专业性;

  变化之二,是设计专业与其他领域的跨界和融合,学科边界需要重建;

  变化之三,是设计师身份的艺术家化和社会身份多重性。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