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内河最大邮轮首航 7.2万住总统套房游三峡(图)(11)

icon 2011-05-23 11:09:00
icon 0

摘要:去年,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建设、打造长江豪华邮轮,促进全市旅游经济快速发展。重庆交旅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长江黄金"系列豪华邮轮,推动三峡旅游的提档升级。历时13个月,"长江黄金"系列豪华邮轮...

  纵深

  “长江黄金1号”下水

  是长江三峡游的里程碑

  邮轮起航后,黄奇帆参观了“长江黄金1号”邮轮,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他说,“长江黄金1号”邮轮下水首航,是重庆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的重要标志。过去,“长江三峡游”有三个缺点:一是游船等级较低;二是规模较小,仅仅是作为交通工具,而不是旅游的目的;三是库区各区县的标志性旅游景点内缺少五星级酒店,游客在船上休息,非常辛苦,“就像‘景点穿肠过,印象心中留’,就是没有上岸消费。”黄奇帆开玩笑说,“长江游”变成了“穷人游”,游客想消费都找不到地方,因此,对长江沿线各区县的经济带动力不强。

世界内河最大邮轮首航 7.2万住总统套房游三峡(图)(11)世界内河最大邮轮首航 7.2万住总统套房游三峡(图)

  下水营运的“长江黄金1号”是“长江黄金”系列的第一艘邮轮,今明两年还将陆续推出其他9艘邮轮,黄奇帆说,加上原有的游船,重庆长江上的游船总数将达30艘,出现了一批流动的五星级酒店。

  黄奇帆认为,豪华邮轮项目启动后,将会带动长江沿线上百亿财富效益,各区县的GDP、老百姓的收入,以至于旅游服务业都会产生更好的叠加效应。豪华邮轮上线营运只是起点,下一步还要做好五个方面的配套工作:一是对豪华邮轮在各旅游景点上的码头停靠站进行改造,与邮轮档次相匹配;二是豪华邮轮按照五星级的标准打造,硬件非常好,软件服务也要跟上,邮轮的技术、管理、服务状态等都要做到最好,形成长江上最好的品牌;三是邮轮航行过程中,要防范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四是维护豪华邮轮旅游市场的竞争秩序;五是豪华邮轮启动后,带动长江沿线标志性黄金景点的发展,就像一串景点翡翠串联在长江水道的项链上,邮轮就是串联这个景点的载体,沿线区县与邮轮主管部门要相互配合,合理分配效益,形成长江黄金旅游的品牌效应。黄奇帆说,豪华邮轮项目的启动,为重庆树立了很好的旅游品牌,希望这个品牌能推动重庆旅游业登上新的高峰。

  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表示,“长江黄金1号”豪华邮轮建成首航,不仅是重庆邮轮经济发展的新起点,也是长江邮轮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长江水运发展史的又一重要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