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谈健康睡眠 探家纺发展(5)

icon 2012-06-21 16:48:00
icon 0

摘要:新浪网友及现场的嘉宾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家居议事厅,我是今天的主持人罗会俊。家居议事厅是由新浪华东家居独家打造的一档视频栏目,在本期节目当中,我们将围绕健康睡眠、渠道发展与市场开拓等话题进行讨论。

  【主持人】:杨总,家纺行业一般是经销为主,直营为辅,现在一直在说经销商和卖场有些矛盾,如果有另外一种形式,经销商脱离卖场的店中店模式,自己开一个独立店,相对于这种操作模式,您怎样去看待它?或者cocomat本身是怎样做的?

  杨德利:现在整个的商业模式,包括整个的经销商的模式也好,直营的模式也好,站在一个品牌的发展角度来说,首先他要专注于品牌的形象,包括品牌整个的统一的服务,包括统一的一个标准形象的展示,目前的话我们也知道,整个的形势,代理商对整个市场的大势有些信心不足,所以对于cocomat目前来说,我们目前是以直营为主,代理为辅的方向,跟正常的家纺是相反的,有可能前面两位进入国内市场比较到,像我们在中国市场是从前年开始真正进入中国的市场,我们的一个经营的方向是通过直营的模式,把自己的品牌很好的树立起来,给顾客统一的服务,统一的公司经营的方向。目前我们都是以开直营店的模式开始,我们直营店会选择一些综合类的购物中心,包括独立店。

  【主持人】:这边多吗?

  杨德利:我们独立店是在苏州,400平米的家居店。目前来说,我们的品牌怎么样去发展、服务一些地区的代理商,我们公司有一个好的模式,因为我们公司每年推出来一些优秀的店长,我们公司的方向就是培养他,公司去投资一家店,让我们的店长自己去经营这家店,如果说通过他经营好了之后,我们再把这个地区的代理权放给这个店长来做,把这个地区的市场做好了之后,如果有好的,非常感兴趣的经销商或者代理商,我们再把这个好的经营成功的店,放给我们的经销商、代理商去做,一方面维持公司整个品牌的经营,不管是它的服务,确保品质和服务,确保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服务理念。

  【主持人】:这一块您的看法比较鲜明。现在如果说电商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儿童这一块也在慢慢的崛起,3月份我们去广州参加家具展的时候看到很多企业也在开始涉足儿童家具,那么儿童家纺这一块是不是也在开始萌芽?

  董服龙:儿童家纺这一块市场是有待于挖掘和发展的,理论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对儿童的关注,这块市场潜力是比较大的。实际上据我们所了解,家纺品牌真正认真的在做儿童家居的并不多,整个的销售业绩也并不是说有多大,这个是目前的现状。所以我们公司实际上关注儿童这块是比较早的,所以我们还特别的根据儿童的童趣、天真、浪漫、可爱这种天性,引进的韩国动画的托里的形象,就是一个森林精灵的故事来开发床品,目前在市场上进行推广,其他的也有。国外在儿童这方面个性化,很时尚,很前卫,包括动漫、电影,蜘蛛侠这些东西,这些所谓的电影故事都是移植到床品的开发上来。作为红富士这一块也在关注,目前把儿童家纺作为一个大的品类去做,市场有这个需求,我们上次给幼儿园,幼儿园来订购,它就很开心,原来幼儿园比较童趣的花型在市场上找不到。幼儿园需要一些烂漫的、童趣的这些元素。所以我是认为这块市场有待开发,有待发展。

  【主持人】:儿童家纺现阶段并没有像儿童家具起步的那样早。

  董服龙:现在重头戏是婚庆市场,还有其他的方面可能会讲究,所以我是认为未来,包括刚才讲的健康睡眠环境,做健康的床品,这个会发展,儿童也会发展,这个跟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人们的关注点都是息息相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