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谈健康睡眠 探家纺发展(7)

icon 2012-06-21 16:48:00
icon 0

摘要:新浪网友及现场的嘉宾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家居议事厅,我是今天的主持人罗会俊。家居议事厅是由新浪华东家居独家打造的一档视频栏目,在本期节目当中,我们将围绕健康睡眠、渠道发展与市场开拓等话题进行讨论。

  【主持人】:好的,最后一轮话题是保障房,这个有些纠结,因为保障房和家具、木门、地板会靠近一点,但是和家纺的粘合度似乎要弱很多,现在有很多保障房是交付使用了,很多家居企业就会想要不要进入这个市场,有人想进入,有人不想进入,在座的企业你们怎么看待保障房这个市场?进的话怎么进?如果不进,2012年的市场集中在哪些方面呢?

  董服龙:保障房这个事情我们没有特别研究,应该说房地产市场跟我们家纺是有关联的,不管是保障房也好,豪华房也好,进去总归要翻翻新,家纺这块也花不了多少钱,还是比较实在的,哪怕是保障房,保障房还是消费的起来的,家纺还是有能力去消费的,一般来说,搬一个新居,等于说是对家、对物都比较兴奋,保障房也是一样,我们原来的品牌定位,我们红富士,刚才讲直营和经销的事情,我们现在红富士整体是想在二三四五线往下沉,下沉有一个定位,那个定位就是科技健康睡眠定位,下沉我们有一个城市的新家,保障房,新房子,我就是要买一套东西,这个也是对品质有一定的追求的,并不是说很乡下、很底层的消费群体,对品牌有所讲究,一般来说,这个市场,保障房的陆续交货,会陆续拉伸整个家纺市场,前几年调控了之后,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新居需求,加上新婚需求,新居的需求受到了一定的制约,所以保障房的陆续交货,我是认为它会释放出大量的新居的需求,这样会对家纺市场有一定的拉动或推动作用。

  【主持人】:感谢您的解读,那下半年红富士战略目标希望达到怎样的标准?

  董服龙:我们前几年主要是一线市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主要的一线市场,通过传统的渠道模式,超市这个模式,取得了一定的竞争有十几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所以在这几个城市里面,红富士的知晓度和消费者的认知度还是挺高的,有一个试调报告里讲,红富士在家居里拼命,经常购买的品牌排名第三,还是比较认可的。下面我们从第二年开始,我们已经把战略方向往下沉,也就是渠道要往二三四线城市沉,通过下沉来尽快的使红富士产品深入到全国,是这么一个战略,从第二年开始,未来的五年我们有一个比较宏伟的财富工程,有网民看到的话,也欢迎去参与这个财富工程的共同建设。

  【主持人】:感谢您。方总这一块,您有关注共保障房?

  方明祥:这个是国家的一个政策,并且“十二五”期间投的量是很大的,牵涉到3千多万的家庭,确实是不小的市场,这块市场应该也是我们要关注的一个市场。

  【主持人】:现在是6月底,是年中了,汉妮威下半年会有哪些重点工作?

  方明祥:今年我们的重点会往三四线城市,我们国家城镇化建设慢慢会往三四线城市去,我们可能也把重点往三四线城市去走。

  【主持人】:金可儿这边呢?

  苏建新:我们这边实际上从去年的10月份开始,对国家的保障房有一个了解,我们这边是酒店起家的,是属于家居这一块,新房装修这块我们关注比较多,我们去年年底的总结会上提出一个大的方针,今年的保障房政策我们会尝试的去建立,虽然我们现在做的是中高档品牌,一些平民消费有点吃力的感觉,但是我们会推出一系列平价的商店,会价廉物美,通过以旧换新,平价店进入老百姓家庭当中,我们当时是采用了一些试点,在上海浦东的某个地方先尝试进入这个市场,再决定下半年的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