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两项新国标通过审核

icon 2014-07-02 10:44:11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国内热水器市场发展迅猛,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热水器市场规模达到319亿元,同比增幅为19.5%。相关人士称,热水器市场正回归理性,预计2014年零售量直逼3000万台,零售额达504亿元。其中,占据主力地位的储水式...

  近年来,国内热水器市场发展迅猛,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热水器市场规模达到319亿元,同比增幅为19.5%。相关人士称,热水器市场正回归理性,预计2014年零售量直逼3000万台,零售额达504亿元。其中,占据主力地位的储水式电热水器的零售量将达1600万台。

  储水式电热水器作为消费者使用频繁的家电,洗浴体验和安全问题也变得日益突出。面对界定比较模糊的旧标准,尽快升级新标准保障消费者权益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大事。据了解,《储水式电热水器》、《电热水器安装规范》两项新标准目前已通过国家审核,并将启动实施。两项标准对热水器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热水输出率、内胆抗冲击力、安装规范等有了更高的要求。

  《储水式电热水器》规定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不大于0.9,热水输出率不低于55%,此项标准将淘汰保温性能差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大热水量的洗浴需求。除了性能标准,针对消费者担心的安装不当带来的使用安全问题,《电热水器安装规范》重新将安装程序细分为安装准备、安装前检查、安装操作、安装后检查、试运行、安装交付,并将检验方法划分为安装前检查和安装后检查。

  专家指出,两项新国标的落地实施,将利于净化国内热水器市场环境,增强热水器的整体满意度,更重要的是为消费者带来新的选购指导。

  首先,空气能企业一定要加强对产业发展规律研究,提高产业认识能力。比如,加强对产业和企业的创新、竞争和运营等规律的认识等。

  其次,空气能企业要重点抓好自主品牌建设。自主品牌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力量,空气能热水器应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空气能产业的整体经济发展。

  最后,空气能企业要选择正确的创新轨道。加大企业创新力度,塑造空气能专业品牌是空气能企业的当务之急,只有创造出强势的空气能并形成多品牌并立的格局,提升空气能热水器的市场认知度,才能真正提高空气能的市场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