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帆:天猫家装希望纳入更多在行业内有品质的商家

icon 2017-03-08 23:09:44
icon 0

摘要:Harbor House此次参展设计上海,更带来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的跨界盛事。展会首日,天猫家装负责人江帆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就此次合作及天猫对于品牌商的选择,进行了阐述。

  设计上海”(DesignShanghai),是由英国公司Media10在上海主办的亚洲国际设计盛事,开创中国设计领域之先河,被誉为 “中国最成功的全新设计展会”。2017年3月8日至11日,Harbor House作为美式休闲风的引领者,再次亮相“设计上海”。Harbor House此次参展设计上海,更带来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的跨界盛事。展会首日,天猫家装负责人江帆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就此次合作及天猫对于品牌商的选择,进行了阐述。

1

天猫家装负责人江帆(左)Harbor House零售集团CEO季青女士(右)

  【新浪家居】:江总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新浪家居采访。首先我想问下目前入驻天猫家装的商家规模有多大?

  【江帆】:整个家装商家规模到现在为止有将近10万,这些商家数能够很好帮助我们对接所有行业消费者,帮助消费者整个消费升级和对未来整个家居生活方式的改善。

11

  【新浪家居】:接下来招商这块政策方面会不会有所调整?

  【江帆】:招商方面没有具体大的调整。核心的问题对我们来说真正是希望行业内有品质的商家,在行业里面有特色商家,在设计方面能够引领整个潮流和趋势商家,能够更多更好加入天猫。

  我们还是希望在行业里面,比如说品质比较差,产品比较雷同,同质化程度很高的这些品牌和商家,能够逐步退出这个市场。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样风格的产品、什么样的品牌,我们就应该相应个性化推送给他优质和所喜欢的特色商品。

1

  【新浪家居】:作为电商平台资深人士,您认为目前国内家居行业要开启新零售的转变,它对各个品牌或者突破难点在哪些地方?

  【江帆】: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看一下什么叫“新零售”,我们总结几个要点。第一,无线化。第二,数据化。第三,内容化。第四,全渠道。第五,供应链再塑,这五个方面是我们所说的新零售。我们现在和品牌商沟通下来有这样几大难点。

  第一,品牌商应该有这样的意识,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商业模式不断进行演进,而一个品牌也是有生命周期的。首先我们对品牌商而言,看到行业整个趋势和消费者变化,跟品牌商进行沟通,能够帮助品牌更好地认识到未来整个商业模式的演进,帮助品牌能够基业常青,这是我们希望更多去跟品牌合作的主要原因。

  更多方面,我们希望品牌商要能看到,有些时候整个趋势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是你不想看到就看不到,它就是这样往前演进,我们希望品牌首先认识到,到现在确实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整个商业模式演进已经到了关键时间结点,只有品牌商充分意识到这个问题,才能有所改变。

  很多品牌商以前很成功,但很少看到未来怎么变化,他们更多运用以前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其实在未来可能会碰到很多问题,而然我们希望更多帮助品牌商看到未来。

  第二,对品牌商来说,我们现在希望品牌商在整个团队打造和建设上,其实人是核心因素,只有好的团队、好的运营和好的战略方向,才能推动我们整个品牌演进,推动整个品牌年轻化,整个渠道短平快,真正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第三,对品牌商来说,以前品牌都是通过品牌商卖给经销商,经销商卖给消费者,这样的渠道。很多品牌商获得信息都是二手,很多都是通过经销商反馈,或者通过调研公司反馈。未来我们希望,特别对品牌来说,能够站到品牌更前沿,站到消费者对面,跟消费者互动,真正从消费者端去了解第一手信息,去改变整个商业运作模式,这是我们急切需要转型和提升的方面。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江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