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何亚东:看好存量市场新发展 以数字化烹饪引领变革

icon 2021-10-17 18:13:51
icon 0

摘要:10月9日,主题为“纵观十机 乘势而动”的2021年第三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盛装登场,峰会就中国厨卫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预判,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获得发展先机,并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前行。

  10月9日,主题为“纵观十机 乘势而动”的2021年第三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盛装登场,峰会就中国厨卫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预判,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获得发展先机,并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前行。

  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在峰会中做《引领烹饪变革,共建数字化烹饪新生态》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老板电器对烹饪的理解、探索和行动。

  会后,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他表示,老板电器的使命愿景是引领烹饪生活变革,因此老板电器的战略发展将始终聚焦烹饪。

  始终聚焦烹饪 以数字化烹饪引领变革

  “老板电器是油烟机起家,经过40多年发展,现有产品线已涉及油烟机,烤箱,洗碗机、净水器、热水器等,但不难看出,这些都和烹饪息息相关。”何亚东告诉新浪家居,当下老板电器的拳头产品还是油烟机,但油烟机的本质是对于烹饪环境的改变,除了明火烹饪还有电烹饪,因此蒸烤一体机将是老板电器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品类。此外,何亚东认为洗碗机将是仅次于蒸烤产品,老板电器未来发展的又一重要品类,而该品类主要解决的将是烹饪后的餐具处理问题。

  在何亚东看来,烹饪成就了人类,也改变了人类,烹饪器具引领了烹饪变革,第一阶段是改善烹饪环境,第二阶段是助力烹饪创作,第三阶段是激发烹饪创造力。

  据悉,目前老板电器正在以数字化烹饪引领变革,已经推出基于AI中式烹饪曲线的5000道智能菜谱,例如应用在蒸烤炸一体机,可以让用户在家轻松做大厨。AI中式烹饪曲线可以在油烟机上实现一秒预判油烟,在洗碗机上可以实现自动识别餐具的污浊程度。何亚东表示,数字化烹饪生态是一项利他利己利众生的宏伟工程,将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呼吁大家走出封闭,迈向开放,打破壁垒,拥抱共生,一起为中国创造鼎力前行。

  看好厨电进入存量市场 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将成市场规模提升主力

  针对当下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市场,老板电器对厨电市场下一步的判断有怎样到期望这一问题,何亚东表示,到2030年,油烟机产品85%以上都将通过老房产生消费。而目前,其实已有接近50%的用户来自于老房。何亚东认为,老房产生消费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全拆再装修,同新房区别不大。还有一种是局部装修,厨电产品85%的老房用户主要针对的就是局部装修的换购和增购。

  针对这个问题,何亚东给媒体算了笔帐:前几年平均每年会有1400万套房子的交易量,累积到现在是几个亿的量,肯定存在翻新、换购、增购。此外,相对成熟的油烟机市场一年2500万以上用户的基础,洗碗机在中国市场起步时间不长,到现在不到300万台,相当于1个多亿家庭中,1%的洗碗机的覆盖率都没有。所以这些老房子,增购洗碗机是需要的。同理也适用于蒸烤一体机。这些增量需求的诞生,对于头部企业将带来更多机会。尤其当头部企业的消费者对于厨电需求的构成更为成熟,对于服务的要求也更高时,如果做增购,产品品类更齐全、品质更高,服务体系组成更完善的头部企业将成为这些消费者的主流选择。由此,何亚东认为,老板电器进入存量市场后,整个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缓步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郭振华:历时1年 多乐士用“护敏”为“敏感人群”筑造起自由呼吸的家A.O.史密斯邱步:AI-LiNK让家居互联 美好生活从集成开始观澜|朱家桂:时代踏浪者raumplus德禄 | 德系精工 匠筑空间美学 ——访德禄中国区总裁王伟东先生Peter Bromberger:打造卫浴空间文化 4维度造就Duravit高端卫浴邱步:双能源高效联动 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打造舒适生活新模式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好用好看好升级 卡萨帝C6理想家套系完美演绎“高端厨房”通用净水陈瀚: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增“墙”健康力,立邦抗病毒儿童漆1月5日天猫首发拓牛townew刘清宇:以颠覆产品 做对世界有卓越贡献的科技公司丝涟中国费鸣杰: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对话花间系列品牌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 探索“壹花·壹世界”下特色IP塑造与酒店发展趋势【领绣·菁华】新品窗帘系列——漫卷清音1(一)软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行者——领绣墙布数字工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领绣】新品窗帘系列《简意清1》| 种草了!相见恨晚的窗帘,简直美惨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配色丨旧电影感复古客厅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我见过最满意的一组复古绿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高级配色48丨窗帘和墙布7组高级感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高级配色47丨窗帘复古色配色焦糖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Milan丨徜徉 艺术海洋【爱漫时】爱漫时江苏7店联动丨12天335单燃爆国庆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