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步:双能源高效联动 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打造舒适生活新模式

icon 2021-05-14 16:19:48
icon 0

摘要: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往使用单一能源的产品制冷供暖,不仅效率低,而且体验差,而A.O.史密斯把冷暖、新风、热水、净水进行集成,引入一种新的联控技术,从而实现核心服务类设备的有机联系,互为补...

  5月12日,2021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ISH China & CIHE 2021,中国供热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上,拥有147年深厚底蕴的A.O.史密斯创新推出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提供“冷暖风水专业集成”解决方案,采用“双能源混动”的方式有效节能,降低碳排放。以此为契机,A.O.史密斯正式进军智能舒适家居领域,强势开辟全新赛道。

  展会现场,A.O.史密斯通过实景化呈现的形式,为参观者营造了美好未来生活场景:不论春夏秋冬,A.O.史密斯冷暖风水专业集成产品都可以创建出“懂我的家”,一键操控,屋内空调就会自动调节到理想的温度和湿度状态,随时享受健康清新的空气;在厨房,用户可以随时获得温度适宜、安全的饮用水;在浴室,无需等待,舒适热水喷薄而出。

  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往使用单一能源的产品制冷供暖,不仅效率低,而且体验差,而A.O.史密斯把冷暖、新风、热水、净水进行集成,引入一种新的联控技术,从而实现核心服务类设备的有机联系,互为补充协同冷暖,将成为改变人们能源使用习惯的突破口。

  “双能源”高效联动  创造冷暖风水系统新价值

  “A.O.史密斯一直专注中高端业务发展,并在热水、净水、空净、采暖等品类均名列前茅。而当智能舒适家居时代来临,A.O.史密斯认为打造理想人居,发展全屋智能家居系统,是当下的潮流与趋势。”访谈中,邱步告诉媒体,围绕智能家居、舒适家居,A.O.史密斯尝试将热泵空调与壁挂炉双功能融合,从而创造一种冷暖风水结合的新价值。

  “南方用户特别是长江流域居民在冬天经常会碰到单一能源供暖,加热慢能耗高成为阻碍品类普及发展的核心问题。”邱步表示,由于受到传统技术能力的限制,一直以来,行业存在能源低效、孤岛效应和用户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制约了行业发展。为此,A.O.史密斯着手将单一燃气能源迭代为燃气和热泵“双能源高效联动”的智能模式,革新传统供热形式。而这种把冷暖、新风、热水、净水进行集成,引入新的联控技术,将核心服务类设备有机联系在一起的全新集成模式,在邱步看来,将成为改变人们未来能源使用方式的契机。

  据邱步介绍,A.O.史密斯打造的舒适家居,通过采用“双能源混动”方式的 AI-Link 冷暖风水专业集成解决方案实现。“双能源混动”实现了空气能热泵和燃气壁挂炉双能源高效联动,这种全新的系统设计可实现大幅节能,有效降低建筑楼宇中的“空调、暖通供热”等系统的碳排放。在采暖模式下,通过该技术,AI-Link会智能调用燃气采暖炉高温热水进风盘,让房间瞬间升温;当屋内温度到达预设温度之后,AI-Link则会将取暖方式自动切换为热泵,维持屋内温度,既高效又节能,还更加符合国人使用需求,对住宅环境进行智能管理,实现节能与舒适的完美结合。

  邱步希望,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不仅能成为能源使用模式新探索新方向,更能成为未来中国家庭制冷供热技术标准化的雏形。

  打造专业级服务团队 从设备互联到品牌与终端互联

  如果说变频技术实现了机组大功率和高效能运行,在舒适节能方面对于单品类有显著作用,那么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则对于冷暖风水集成运行经济、室内环境自然舒适做出了开创性举措。

  在系统施工及交付上,A.O.史密斯在全国打造品牌专属的暖通培训基地,目前还在上海、盐城开设了2家AI-LINK冷暖风水专业集成体验馆,给予业内人员专业的产品知识及施工技术培训,通过“在线选型、3D设计软件、施工在线监理系统”及覆盖全国的完善服务体系,实现了从“上门设计、产品选型、系统施工、售后服务”的全流程把关、一站式服务,为集成商客户输送专业可靠的暖通服务,也为消费者的智慧舒适家居生活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在邱步看来,A.O.史密斯始终在用自己的专业和技术研发不断挑战行业难题,并引领行业发展。在这个过程中,A.O.史密斯的任何一次创新都不是单一地追求速度,更追求的是产品的可靠性。“我们希望推出的每一项技术都能落地,最终带给消费者非常好的体验。”因此,AI-LINK追求的是宏大的全联全控,最终目标不仅仅是把设备连在一起,还要把A.O.史密斯这个品牌和消费者连在一起。

  在这一背景下,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覆盖从设计、施工到服务全生命周期,其搭载的IoT物联网技术,通过AI智能管家为用户提供专属主动服务,实现全年每天24小时的长效保护,实现真正的全程无忧。

  而从产品制造到产品质量到创新技术再到售后服务,全维度集成化管理,正是A.O.史密斯品牌创新产品的发展通路。

 “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物联模式 智能家居领域的另辟蹊径

  提及当下5G时代,智能家居的系统之争,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对于物联领域终端市场布局的展望,邱步指出,A.O.史密斯所关注到的家电之间可能产生的新的联动,不是简单地与手机APP关联,让手机变成一个摇控器,而是不同设备,比如热泵系统,与燃气系统实现能源互动以后产生的全新的生活方式的变化。

  “当然手机连上也可以了解到系统很多节能的效果,但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可以让产品自成一体,所有设备只要插上电,物物互联就能实现,A.O.史密斯这套独特的连接技术也在帮助能源优化利用,产生更大的效果。”

  邱步把这看作是A.O.史密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另辟蹊径。在邱步的介绍中,不难发现,A.O.史密斯AI-Link 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创新运用更稳定的混合互联技术,将系统中各个设备通过智能运行控制系统与A.O.史密斯主动服务平台联为一体,彻底摆脱了过往采用4G或WIFI等传统网络连接的产品容易受到断网影响的窘境。同时,A.O.史密斯重构了“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通过物物互联和智能化一键操控,轻松掌控整个住宅的温度、空气、水温等。

  “它把每个品类本身的节能功能通过物联网技术整合,再次实现全新的节能模式,同时实现了对用户的主动服务,即可以让整个设备的全生命周期都受过监控,以此保证整个供暖和智能系统始终高效运营。”

  在邱步看来,中国是一个聚集创新的土壤。这也是为什么A.O.史密斯在中国非常强调本土创新,开发本土人才,全力以赴拥抱市场的变化,快速反映。“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怎么样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行业里发挥引领的作用。为此,A.O.史密斯非常看重中国巨大的发展机会。”

  专注智能舒适节能系统研发,以AI-Link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引领理想人居新境界,创造新价值。以“双能源混动”供暖舒适节能解决方案,覆盖家用、商用多领域,推动行业快速走上绿色、低碳、可循环的发展之路。从家用系统到商用系统,A.O.史密斯正通过全方位布局智能舒适节能科技,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卓越舒适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双能源高效联动,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将为未来理想人居舒适生活的启幕,翻开全新的一页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好用好看好升级 卡萨帝C6理想家套系完美演绎“高端厨房”通用净水陈瀚: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增“墙”健康力,立邦抗病毒儿童漆1月5日天猫首发拓牛townew刘清宇:以颠覆产品 做对世界有卓越贡献的科技公司丝涟中国费鸣杰: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群核科技陈航: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赋能大家居全链路超话2020|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创新变革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超话2020|诺贝尔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国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命力。超话2020|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科技是中国下个阶段发展的驱动力。超话2020|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成就客户,创新引领,协同致胜,鼓励奋斗邱步再议AI-Link A.O.史密斯目标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集成互联【YASLAN】牡丹真国色 让心玲珑剔透中国十大墙布品牌领绣墙布组合拳精准发力,墙布+窗帘势不可挡【新浪观点】激战由线下蔓延至线上,抢占电商入口或成窗帘企业第二增长曲线!【新浪观点】品牌定位集体押宝“成品帘” 是大势所趋?还是深渊万丈?【新浪观点】产能焦虑笼罩窗帘行业,变与不变将成企业生死关键?【YASLAN】点亮城市之光 让归家更有仪式感【新浪观点】解锁窗帘企业扎堆布局品牌背后的意图软装百大门店·玉兰上海专卖店负责人张江伟大会视频raumplus德禄上海真北展厅盛大开业,耀世启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