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邱步:AI-LiNK让家居互联 美好生活从集成开始

icon 2021-07-16 16:09:32
icon 0

摘要:“万物互联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2021年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先生在大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主题演讲中提出这样的疑问。

  “万物互联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2021年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先生在大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主题演讲中提出这样的疑问。在这场名为《构建以人为中心的美好生活》的演讲中,邱步先生针对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在家居场景中的应用,描绘了万物互联为人类未来美好生活带来的超凡体验。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在家居领域的应用,绝非简单地将手机作为**遥控器,而是要创造出真正的智能物联,以舒适、便利为目的,实现以人为中心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在AI技术的推动下,智能家居领域日益创新,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作为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人工智能领域**盛会——“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联合了国际人工智能领域诸多专家和大咖共话智能物联应用产业发展新未来。大会现场,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先生首次对于A.O.史密斯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解决方案进行了解析,A.O.史密斯更以智能家居一站式创新解决方案——AI-LiNK智能物联跨界亮相引发轰动,成为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场亮点。

 从可靠的连接开始探索人工智能 营造舒适美好生活

  在邱步先生看来,家居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探索首先应从可靠的连接开始。“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已经有非常专业的解决方案,那么如何把工业领域非常稳定、安全、可靠的技术向下兼容,在家居场景中高效实现,对于家居领域的人工智能发展,将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邱步先生告诉新浪家居,目前对于人工智能的思考更多聚焦在楼宇自控,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设计,需要有设计院、质控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暖通工程师,可能还有很多现场监理共同参与。但如果能把工业、商业领域中一些成熟场景进行小型化、集成化、定制化设计,根据每个家居的个性化需求做定制,就有可能成为智能生活中AI技术的创新应用,并成为家居人工智能的范本。而这,正是A.O.史密斯的思路和战术。

  目前,A.O.史密斯通过AI-LiNK,以混合连接技术做定制化,为智能家居领域提供了一种新模式的借鉴。通过好的互联,让原本是一座座孤岛式的产品设备,实时根据用户所需,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创新实现场景化智能一键操控,创造新的体验和价值。

  A.O.史密斯的冷暖风水专业集成,通过设备的互联,把空调、采暖、热水、软水、新风连在一起,通过设备的底层打通,实景化呈现的形式,为用户营造了美好未来生活场景:不论春夏秋冬,A.O.史密斯冷暖风水专业集成产品都可以创建出“懂我的家“,一键操控,屋内空调就会自动调节到理想的温度和湿度状态,随时享受健康清新的空气;在厨房,用户可以随时获得温度适宜、安全的饮用水;在浴室,无需等待,舒适热水喷薄而出。

  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 构筑行业新生态

  A.O.史密斯强调的万物互联,也并非简单把产品连起来,而是更进一步,深入把控设计、现场安装施工、服务、售后等诸多环节。对此,邱步先生指出,A.O.史密斯由制造商转型为系统集成服务商,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通过AI-LiNK连接彼此,让之前看不见的, 都看得见!在邱步看来,“这可以视作人工智能,也是数字化”。

  好的系统从设计开始。通过设计在线,A.O.史密斯系统集成服务商可以根据用户的房屋情况、当地气候情况、家庭成员,个人的品味和生活习惯,量身定制专属方案,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在线快速生成3D设计方案。

  在系统集成领域,现场施工环节至关重要,安装人员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每一细微处的作业质量都会影响到整个系统最终投入使用后的稳定性、节能效果和舒适度。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旨在实现施工全流程的透明化和标准化。“我们将整个施工阶段分成若干个施工工序,根据每个工序过程共提炼近百个质控点,我们培训施工人员,同时每个质控点都通过AI-LiNK在线由A.O.史密斯工程师全程管控,实现质量保障和过程透明可视。整个施工流程的图纸,以及所有关键时间节点、质控点,可以追踪回看,让用户真正安心、放心,省心。”

  此外,A.O.史密斯集成系统还搭载IOT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服务在线。以大数据为基础,A.O.史密斯集成系统通过“AI家智控APP”为用户提供专属智能管家主动服务,对其进行24小时*365天全年长效实时监控保护,真正做到随时待命,令用户独享安心。无需借助手机,无需借助无线网络,就能提供更高等级的安全。

  可以说,AI-LiNK全联全控,从高品质的单品入手,通过全联全控智能连接技术,实现专业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把控设计施工,售后各个关键环节,创造出真正的高端智能家居生活,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AI技术赋能“双能源混动” 实现家居生活碳达峰碳中和

  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热点话题,AI与“碳达峰碳中和”也成为A.O.史密斯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展的重点。据邱步先生介绍,A.O.史密斯打造的AI-LiNK冷暖风水专业集成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双能源混动”(空气能热泵和燃气壁挂炉双能源高效联动)的方式实现。这种全新的系统设计可实现大幅节能,有效降低建筑楼宇中的“空调、暖通供热”等系统的碳排放。在采暖模式下,通过该技术,AI-LiNK会智能调用燃气采暖炉高温热水进风盘,让房间瞬间升温;当屋内温度到达预设温度之后,AI-LiNK则会将取暖方式自动切换为热泵,维持屋内温度,既高效又节能,还更加符合国人使用需求,对住宅环境进行智能管理,实现节能与舒适的完美结合。

  在邱步先生看来,智能家居行业要想持续良性发展,需要依托优秀的产品和可靠的连接,围绕人的需求提供优质体验与专业服务。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率先将工业&商业成熟的物联方案在家居场景中实现,并且以人为中心聚焦用户体验,运用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系统设备创造新价值。同时,通过设计、施工、质控与服务的全过程在线,让消费者的家同时获得舒适、节能与安全保障,实现美好生活。

  “人工智能在家居领域的发展,还处在怎样一个阶段?A.O.史密斯在这当中希望扮演怎样的角色?”对于这一提问,访谈最后,邱步先生表示,无论行业发展进度如何,A.O.史密斯扮演的角色就是稳步进取。“我们希望每一年的发布,都能带来新物种新变化,一步一步稳扎稳打。”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前瞻力,为人类美好生活描绘新未来。或许,这就是A.O.史密斯,一家拥有147年创新历史的跨国企业不断创造奇迹的原因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观澜|朱家桂:时代踏浪者raumplus德禄 | 德系精工 匠筑空间美学 ——访德禄中国区总裁王伟东先生Peter Bromberger:打造卫浴空间文化 4维度造就Duravit高端卫浴邱步:双能源高效联动 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打造舒适生活新模式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好用好看好升级 卡萨帝C6理想家套系完美演绎“高端厨房”通用净水陈瀚: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增“墙”健康力,立邦抗病毒儿童漆1月5日天猫首发拓牛townew刘清宇:以颠覆产品 做对世界有卓越贡献的科技公司丝涟中国费鸣杰: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群核科技陈航: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赋能大家居全链路超话2020|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创新变革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爱漫时】爱漫时2021上半年关键词:赋能丨培育百万大商梵几×Oracle NetSuite 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打造东方设计师原创家具品牌【YASLAN】轻工业风 硬朗 灵巧与魅力的交融【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打造高逼格的背景墙【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不会搭配 这三种颜色百搭不踩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家居配色大起底 提升格调从颜色做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适合北欧风格的窗帘 这样搭更美解锁定制衣柜新姿态 《接招吧!衣柜Boss团》7.17火热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侘寂风丨***的美学【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才是最适合小户型的装修风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