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先发制人 联合驱动

icon 2020-05-15 01:38:59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我所在的是“决胜2020 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先生接受我们的现场采访。申总您好,首先想请问一下,您觉得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申骏熙】:现在其实企业面临的难点是纵横交织的,所谓企业面临的难点其实需要加一个前缀——“老板”面临的难点。今年与墙纸墙布甚至是窗帘布艺相关的展会全部取消了,这是行业所要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难点。因为这个问题出现以后,很多行业的企业老板,做的动作都是为了应对这个事情。以前主要的招商方式都是通过行业最大的展会,一个是北展一个是上海展,甚至可能再加一个深圳的布艺展。那么现在最传统的招商方式没了以后,就形成了行业里的一个大难点。

【新浪记者】:您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否存在机遇?

【申骏熙】:我认为其实这个难点没有行业里叫的那么严重,比如说大家都在做一些线上直播的招商,然后通过联合招商跟培训机构合作扩大流量。其实我在2017年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做这个事情了。我觉得本来关于线上招商就是需要多渠道、多形式,这样的局面应该早一点来的,现在来的有点晚了。当然是因为发生了疫情,所以才催生了线上招商以及其他的模式,所以我觉得这个其实是一个好的机遇。我一直不太赞同企业把所有的宝全部押在展会上,一年有365天,一届展会大概就是三天左右,两届展会也不过一个星期,我们365天的努力只通过一个星期去招商,怎么想都觉得不太合理对吧?而且一次展会企业需要投入的钱通常要40-50万左右,如果招商效果我们当做一个买卖来计算的话,这样一次招商,少的可能只有十来家,多的话也不过就是四五十家。而就企业的投入产出来说,拿四十家做案例,依赖传统的招商在展会的投入大约是四五十万左右,那么单个获客成本就是一万块钱,这显然是非常高的,我觉得是挺不划算的。

【新浪记者】:也就是说,您个人就一直比较看好线上线下相结合这样的招商方式是吗?

【申骏熙】:是啊,我一直就比较看好线上招商和联合招商,以及类似与第三方的合作招商。招商应该是多形式、多渠道的,是线上线下结合的。

【新浪记者】:今年艺龙在产品上有什么样的思路和规划?

【申骏熙】:艺龙今年的产品其实是在三年前就铺垫出来的,而并不是说在今年艺龙才有的一些新产品的研发规划。三年半以前,我们当时就已经开始研发布艺墙板了,也有同行称之为墙咔,三年半之后的现在,我们已经研发到第三代工艺产品了。从最初的空心板到现在的实心板、碳纤维板以及吸音板,已经增加了四个品类。包括线条开发,现在已经有十五套了,所以说今年如果有些新的变化的话,应该是今年的第三代工艺,也就是布艺墙板。我们是集中做墙面的,也就是说我们聚焦做意式风格的板式家居,具体来讲就是做门、柜、墙的联合开发,它其实是整体工艺和风格的体现。这个产品在前年已经开始研发了,去年逐步落地,目前已经有两家专卖店,一家在上海,一家在武汉。

【新浪记者】:今年在营销方面,艺龙有没有什么动作?

【申骏熙】:一方面,营销我们跟其他同行差不多,比如通过抖音等线上工具进行各种渠道方式招商。另一方面,我们会结合第三方培训机构联合招商,以培训的方式引流。另外接下来我们会做一些区域的落地招商,说得具体一点就是类似于省级招商,让区域内所有经销商聚在一起进行联合招商。

【新浪记者】:经销商在这次的疫情之下,也是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接下来艺龙会不会在渠道上面做一些拓展?同时给经销商更多的帮助?

【申骏熙】:针对艺龙的产品,我们在渠道拓展上还是非常有特色、有特点的,我们渠道其实具有比较鲜明的艺龙产品符号特色的东西,渠道里面非常重要的群体就是设计师群体,并且它是实际落地的。比如说我们现的设计师渠道,设计师资源目前不下五千个,里面不乏一些大咖设计师,那么肯定很多人会问这个设计师的渠道意义在哪里?一方面,本身设计师就是我们艺龙的客户资源,它会直接从工厂拿产品。另一方面,表面是各个当地的设计师跟区域的代理商、专卖店合作拿产品,但背后是企业在进行背书和推广。当然除了设计师,还有其他各个区域的一些大的材料商,甚至还有业主。比如说北京鸟巢里所有的贵宾厅墙面、杭州G20峰会会展中心和接待中心以及宁波银行等都是用的艺龙的产品。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原因是什么?

【申骏熙】:我认为营销当然是最重要的,但如果一定要妥协回答这个问题的话,综合起来讲有两者是同等重要的,其实很难去排序。渠道需要营销去助推、做背书,如果没有营销和媒体,我们说渠道再多也是不稳固的,所以二者是相互结合的。产品开发我觉得是企业的根本,这是常态化必须要做的板块,每一年都要投入大量成本,但是我是认为产品的重要性还没有渠道和营销那么重要。对于我们建材行业来讲,我认为产品很难做到绝对差异化,既然做不到绝对的产品差异化,营销的重要性就必须凸显出来。最后它的决胜往往就是靠营销,并不是靠产品。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申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申骏熙】: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