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艾鼎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即将于4月1日在上海举行

icon 2021-03-31 18:28:36
icon 0

摘要:2020-2021艾鼎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由杭州朱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浙江优优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怡口净水等作为协办单位,德国高斯卫浴礼品支持,上海博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艾鼎国际设计大奖,简称(艾鼎奖i-ding Award),创建于2014年,由艾鼎智库与中国企业联合馆借米兰世博会平台共同创办。该奖项是自首届世博会举办一百多年以来,唯一于世博平台上设立的一项国际大奖。艾鼎奖放眼全球设计圈,秉承海派文化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之风,坚持跨界服务理念,在设计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了

2019艾鼎奖,因为新冠疫情肆虐,

没有举行颁奖典礼,甚是遗憾。

2020年,艾鼎奖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六届。

2021年,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

将于4月1日下午1: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举办的“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

E2馆论坛区举行盛大的2020-2021艾鼎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

共同见证中国设计行业的荣耀时刻。

值此时刻,并将为部分到场的2019获奖设计师补办颁奖仪式。

  2020-2021艾鼎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由杭州朱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浙江优优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怡口净水等作为协办单位,德国高斯卫浴礼品支持,上海博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视觉整合,并邀请到新浪等作为战略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几十家媒体作为支持媒体。

  2020艾鼎奖颁奖典礼究竟现场有什么重磅活动、精彩论坛分享和优质展品呢?赶紧随着小编往下看吧!

  此次活动,嘉宾阵容庞大,我们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资深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2016艾鼎奖名誉裁判长魏敦山先生,华建集团资深总建筑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同和先生,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乡村庄园建筑师余静赣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传承人2020艾鼎奖评委朱炳仁先生,金星铜集团副总裁(重大工程)故宫铜器馆馆长、北京798朱炳仁艺术馆馆长董竹女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先生,画家,中国乡村建设领军人物,中国本土规划与设计学派开创人孙君先生,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与总设计师、2020艾鼎奖评委孙天文先生,广东思哲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总设计师、2020艾鼎奖评委罗思敏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艾鼎奖评委梅青女士,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主持设计师许东亮先生,中美圣拓设计公司 负责人 / 美国STID Group 中国区代表、2020艾鼎奖评委林振中先生,著名文化学者、创意策划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主、2020艾鼎奖评委周非先生,马汀设计(台湾)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师、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 会长2019艾鼎奖评委谢茂堂先生,模范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EO、2020艾鼎奖评委 Per Erik Bjornsen 先生,美国杨伯翰大学建筑系学士、香港知名建筑设计师蔡文亮先生, RYBO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校友导师、前小桔创意农场创始人徐赐阳先生,IAA国际建筑学院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设计中国论坛总策划郭启明先生,罗博特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伯德夫特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建筑师Robert Su先生,IVAN C. DESIGN LIMITED 创始人、郑仕樑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兼设计总监郑仕樑先生,CML|贝古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德国BAUHAUS建筑大学刘凌志先生,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总经理李方方先生,怡口净水高级销售总监庄国伟先生,怡口净水市场总监李嘉嘉先生等国内外专家、学者、设计大咖、乡村建设领军人物等都将亲临现场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2020艾鼎奖颁奖分别包括二大类别颁奖:作品类和综合类。

  作品类

  以作品本身为第一导向的评判标准,通过评委盲评,最后得出奖项的公正、公平的结果。

 综合类

  首先是作品类已获奖,然后根据不同的角度,如过去已获荣誉的多寡,是十大品牌设计机构的一个评判标准等,为了多维度去衡量设计师和设计机构的综合实力、上升指数、创新力和对空间的共性把握能力。最终根据奖项所要达到的一个目的,得出综合类的各个奖项名单。

  十大年度人物的设置是为了表彰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大师。这些奖项分别是

  一 2020艾鼎奖颁奖典礼 作品类

  二 2020十大年度设计人物 综合类

  三 2020十大年度品牌设计机构 综合类

  四 2020十大新锐设计师 综合类

  五 2020最佳新人奖 综合类

  六 2020最佳跨界设计师 综合类

  这些奖项都会在现场一并揭晓!!!

圆桌论坛

  借此次活动,我们共打造了2场圆桌论坛。来深度解码当下环境的设计之道。

《疫情下的设计思考》

  在疫情的肆虐的当下,让各个行业都处于巨大的不确定性中,对设计行业也带来了全方位的冲击。但不管环境如何,我们广大的设计师都要在疫情当下求生存、求变化、求突破…不管从设计本身和设计管理、营运等角度,都需要找到新的路径。

  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艾鼎奖六年来获奖的设计师代表来做分享,他们分别是Funconnection Design 宇合光年创始人张耀天先生,GLC(中国)上海联思设计总经理、执行董事刘雪巍女士 ,TGSP天格尚品空间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贺进年先生,设谷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谢银秋先生, LOD|朗奥建筑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严春岚女士,华凯国际董事总经理、创始合伙人高山兴先生做主持,来共同探讨和分享《疫情下的设计思考》这一话题。这也是人类面临的一个更深的挑战。

《中国设计的二十年》

  第二场圆桌论坛是《中国设计的二十年》。中国设计的20年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20年。20年,各种设计思潮和理念在中国粉墨登台。当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设计?我们中国设计在世界的地位如何?我们还需要做什么,让中国设计更有话语权?

  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传承人朱炳仁先生,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设计师孙天文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梅青女士,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乡村庄园建筑师余静赣先生,模范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CEO Per Erik Bjornsen先生,著名文化学者、创意策划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周非先生做主持,中外设计师和学者来对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快速发展的中国语境中,设计师如何在继承中国传统,又把握当下设计中外设计趋势,共生共融!

  此次活动盛会,艾鼎奖组委会还邀请到六大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共襄盛举。

  分别是贵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陆春宝先生,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平先生,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何金朔先生,长沙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吴华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北方设计力量协会创始人纪大成先生等举办签约仪式.

  一起推动地区设计行业的发展,可以形成设计师资源地区联动,后面艾鼎奖平台将通过设计资源对地区的设计进行先进设计理念、管理和思维的输出落地。这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相信加强跟行业协会的互动,对设计行业会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业。

……

更多精彩

2021.4.1——13:00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2馆论坛区

来艾鼎奖颁奖典礼现场打卡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AWE老板电器发布强力洗洗碗机,号召全民“不做洗锅人”“破局跨越,智领未来” 2021 AWE高峰论坛圆满举办【领绣·菁华】云山万重 结庐而居 悠享静谧慢时光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将于3月30日-4月2日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聚产业 天下游 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吹响出发号角【预告】百大门店·长春伊伊布舍欧亚卖场店负责人孙国文开启健康厨房新体验,方太第二季春季家装节即将启幕!匠心工艺成就极致品质,百安居首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即将启幕!【领绣】新本《西画优廷》惊喜上线 大放异彩的波普风 演绎震撼心弦的墙面艺术【领绣·菁华】2021开运中国红 一红到底 新年就该红红火火天生浪漫,注定不凡瑞士吉博力 2021迎「新」而上【领绣】北京展盛大开幕 领绣324m²展馆大开眼界 E1-A01 快去打卡【领绣·菁华】展会首日 盛况来袭 直击领绣展位 亮点等你来挖掘【领绣】3·15活动明天截止 抓住三月的最后特惠【领绣·菁华】倒计时2天|万里挑一找到你 第三波抽奖明晚即将开始【领绣·菁华】浓墨重彩治愈系家装 满满幸福感 空间里的暖意深情【领绣】走进多彩的家 用好色彩 让你的家装出新花样2021AWE老板电器发布强力洗洗碗机,号召全民“不做洗锅人”【领绣】三月看展指南—北京 倒计时3天 展馆E1-A01 领绣再次强势出击【领绣·菁华】为期四天 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北京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