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产品责任纠纷 帅丰电器遭索赔

icon 2021-06-04 21:17:22
icon 0

摘要:3月8日,乐居财经获悉,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帅丰电器)新增裁判文书1份,案由系产品责任纠纷。该案件原告为傅某、季某,被告为帅丰电器、杨某、张某。

  乐居财经讯 王彦杰 3月8日,乐居财经获悉,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帅丰电器)新增裁判文书1份,案由系产品责任纠纷。该案件原告为傅某、季某,被告为帅丰电器、杨某、张某。

  案件起因系, 2009年,原告从被告杨某处购买并安装了帅丰集成灶。2018年6月,案涉集成灶点火出现故障。被告张谊为处理上述故障于2018年6月至8月上旬曾先后前往原告家四次,最后一次被告张谊更换了案涉集成灶右侧脉冲点火器。2018年8月12日下午3时许,原告季某在使用案涉集成灶煮馄饨时发生爆炸。该事故导致集成灶和部分橱柜台面翘起、部分厨柜、厨具、窗框等不同程度受损。爆炸事故发生后,原告傅韬、季雪英与被告杨建华、张谊、帅丰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傅某、季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因产品责任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223002.18元;判令被告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原告赔礼道歉;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据此,法院认为上诉人购买并使用案涉集成灶至事发时,其使用年限已经超过判废年限。案涉事故发生后,经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有限公司所作的(2020)机电质鉴字第052号《产品质量鉴定意见书》认为,集成灶已过判废年限,对是否存在产品缺陷不作评价。

  最终法院判决,帅丰电器支付上诉人傅某、季某赔偿款50000元,驳回付某、季某其他诉讼请求。

  据悉, 帅丰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从事集成环保灶,吸油烟机,燃气灶,保洁碗柜等家用电器的生产和销售的专业性企业。其曾涉法律诉讼48起,其中司法案件19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