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施俊:以优势整合资源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icon 2022-03-04 15:19:45
icon 0

摘要:《碳路者》第6期,对话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施俊,了解在他眼中,丹佛斯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1933年,丹佛斯在丹麦诺德堡成立。90年发展历程,让其发展为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


对于清洁能源技术的持续关注,让丹佛斯成为“丹麦能源童话”的主要推动者和贡献者。2021年1月1日,丹佛斯制冷事业部和供热事业部合并为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专注提供更好的综合节能解决方案。


目前,丹佛斯共有气候方案、传动和动力系统三个事业部,产品和服务覆盖冷链、空调、商业楼宇及住宅供暖、城市区域能源、污水处理等多个应用领域。此外,丹佛斯还活跃于太阳能、风力发电、储能、新能源电动汽车等行业,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提供核心半导体技术及器件。


心有江湖,江湖有你。


《碳路者》第6期,对话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施俊,了解在他眼中,丹佛斯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文 | 陈婉璟



气候方案事业部成立一年 优势整合为丹佛斯全球市场取得两位数增长


2021年,丹佛斯启动新一轮集团组织架构调整,将供热事业部和制冷事业部合并,组建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合并后的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作为绿色议程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继续关注有吸引力的全球市场。通过这次架构调整,丹佛斯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公司在全球制冷和供热行业的领导地位大大增强。


这一年的磨合发展,让丹佛斯强大的产品组合、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以及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先进组件、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更多客户所认知,更为丹佛斯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两位数的可观增长。


访谈中,施俊告诉新浪家居《碳路者》栏目,这一成绩基于合并后的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同时具备供热制冷的配套产品,产品线更广,可以针对市场环境变化,抓住发展机遇,创造更多业务。施俊同时指出,未来气候方案事业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尤其是配套产品和应用方案的结合,需要事业部同仁进一步探索。


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施俊


在施俊看来,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的成立,一方面基于当下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全球各国对绿色复苏的关注度提升这一社会背景。“显然,以气候方案事业部的组织架构来进行综合研发,可提供实现‘巴黎协议’和欧盟绿色协议目标所需的整合能效解决方案,同时也致力于支持各国包括中国2030年排放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全球气候目标。另一方面,由于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涵盖了供热和制冷事业部的所有关键应用,可以作为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施俊认为,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热泵将成为未来的主要热源,“超市和数据中心中的热量也正在被回收,并被接入到区域能源网络中,这都是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关注的新热点领域。合并后的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可以在能效技术和利用供热和制冷应用进行整合,可以针对一些特定项目给到更为领先全面的方案,其所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也是不可忽视的。”


持续加大中国市场研发投入 丹佛斯全球最大海盐应用开发中心正式启用


而作为丹佛斯集团全球第二大区域销售市场和最大的采购市场,丹佛斯中国用户及客户同样受益于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的整合优势资源。为持续提升这一丹佛斯“第二家乡市场”的战略地位,近年来,丹佛斯更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投资。为完善全球布局,不断提升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丹佛斯近年完成了天津武清、浙江海盐、江苏镇江等基地研发能力的全面升级,积极推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海盐应用开发中心


今年2月24日,于2018年奠基,占地5600㎡的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海盐应用开发中心(ADC)正式开幕。作为丹佛斯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应用开发中心,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海盐应用开发中心配备了包括变制冷剂流量系统、风冷/水冷冷水机组、冷库机组、热泵机组等多种先进设备专用测试实验室,以满足中国客户的独特需求。

施俊告诉新浪家居,ADC主要目的是贴近市场,并有效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减少开发时间,助力合作伙伴的方案更快推向市场,从而在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而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海盐ADC是目前丹佛斯在全球四个ADC中最大的一个。据介绍,该中心配备的200RT风冷、800RT水冷等测试装置都是国际先进水平,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操作便利等显著特点。

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海盐应用开发中心


“丹佛斯海盐应用开发中心将对中国市场节能高效制冷空调设备的研发、技术标准体系的建设与检测能力的提升以及绿色制冷技术在国内的推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施俊告诉新浪家居《碳路者》栏目,丹佛斯海盐ADC配备的全球领先的研发设施以及现场专家团队高标准的服务,为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提供了可与合作伙伴一道协力优化解决方案,并高效实时验证其运行性能的完备环境。而海盐应用开发中心作为丹佛斯和客户协同创新的重要基地,也将促成双方在这里携手致力于系统性能的优化。


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丹佛斯海盐应用开发中心,2021年1月丹佛斯在天津市武清区投资建设的“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ATEX)也将于年内落成。该测试中心主要致力于制冷空调压缩机的变频技术、热泵应用以及环保制冷剂替代方案的研发和测试工作。

丹佛斯武清园区


不难看出,近年来,丹佛斯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也越来越大。对此,施俊表示,近年来随着丹佛斯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研发投入,中国已经成为丹佛斯全球研发版图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丹佛斯在中国打造了完善的生产和研发布局,在全国各地拥有11个生产基地,并在研发机构中配备了全球领先的设备和技术专家。通过稳健的业务发展,丹佛斯按照全球标准在中国建立起了完善的产业链,并通过纳税、绿色就业、环境、员工权益和职场安全等领域的最佳商业实践,引领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绿色供应价值链,积极发挥着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作用。”


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 丹佛斯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及变频器CDC100组合方案登场


也就是在丹佛斯海盐ADC开幕当天,丹佛斯发布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及变频器CDC100组合方案,据悉这是丹佛斯全新开发的针对中国低环温商用热泵市场的定制解决方案。


访谈中,丹佛斯中国气候方案事业部负责人施俊表示,这套组合方案兼具高可靠性及高能效双重优势,解决了目前中国低环温热泵客户的核心难点。尤其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丹佛斯VCH115变频涡旋压缩机单台制冷量为25冷吨,数据远远领先。在能效提升方面,其较传统方案更高出30%。而通过与丹佛斯CDC100变频器的配合,该方案可实现精准匹配负荷,帮助商用热泵厂商节省 6个月的开发时间,大幅降低机组的能耗,进一步缩短终端用户投资回报期。


在施俊看来,丹佛斯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及变频器CDC100组合方案能很好贴合我国“煤改电”工程下逐步电气化的市场趋势,无论是中国北方还是华东市场,都会有广阔的运用前景。并且,基于变频技术效率更高,碳足迹更低,该组合对热泵和空调行业来说都具有显著的优势。


据了解,目前这一产品已经过众多客户测试,均收获良好反馈,也进一步表明丹佛斯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及变频器CDC100组合方案,完全符合当前市场发展趋势。


从建筑节能改造到“产”“消”结合模式推动 丹佛斯全面助力中国3060目标


如果说海盐应用开发中心和武清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的建设是丹佛斯对中国市场零碳发展实践的硬件投入,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及变频器CDC100组合方案的推出是丹佛斯对中国市场零碳发展的最新解决方案,那么将丹佛斯总部建设绿色数据中心以实现脱碳发展这一模式运用到丹佛斯中国,就是丹佛斯对中国市场零碳发展实践的样本打造。


绿色低碳发展是丹佛斯的核心价值主张。为此,丹佛斯已制定了2022年,总部所有建筑将全部实现碳中和的计划。并计划到2024年,丹佛斯将把集团总部数据中心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回收并接入到供暖系统,为办公区和厂房供热,预计将满足总建筑面积25%的供热需求。施俊表示,丹佛斯正用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设计并建设气候友好型数据中心,希望这一模式成为行业范例。


而对中国市场,丹佛斯一直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顺应数字化、电气化、城镇化大趋势,在节能减排、雾霾治理、绿色建筑、新基建等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支持中国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战略目标。

丹佛斯绿色低碳园区


 “在国内,实际上丹佛斯已经做了许多这方面的工作。”施俊介绍,2021年,丹佛斯海盐、天津两家工厂分别获得浙江省政府和天津市政府颁发的“绿色工厂”认证,这是对丹佛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认可和肯定。“譬如主要生产换热器和磁悬浮压缩机的海盐工厂,我们因地制宜地采用了配套方案,节约近40%的能耗;在我们鞍山工厂、武清工厂、海盐工厂和镇江工厂共安装了8台Turbocor磁悬浮无油离心压缩机,达到减排44万kg二氧化碳;而在武清,因为地处北方,冬天有集中供暖,我们通过把气候方案事业部的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到工厂中,做了供热设备的改变,包括采用丹佛斯的机组、丹佛斯可拆换热器、丹佛斯末端控制平衡阀,以及一些控制软件,最终仅供热运营费用就节约了近25万”。施俊同时表示,由于在武清工厂采用了丹佛斯控制操作系统,能实现可视化操控,工厂各空间能耗一目了然,也更有利于管理和优化调整。与此同时,丹佛斯也在积极同中国合作伙伴分享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推动“产”“消”结合的综合能源利用模式,一同实现绿色发展。


为此,丹佛斯也十分欢迎行业甚至终端用户到丹佛斯进行参观、交流。“我们十分期待能通过我们的先进技术、专业团队和解决方案,为更多中国企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进一步实现全中国的节能改造。”


访谈最后,施俊就丹佛斯对于“双碳”的未来规划做了进一步解读。“在目前整个丹佛斯的方案中,无论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要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离不开两个路径:1、开源;2、节流。”


在施俊看来,一旦做好了开源节流,就能更好帮助现有用户节约设施投入,从而有更多盈余的电力、其他能源投入到新兴行业。为此,丹佛斯的各个事业部首先会从产品设计,方案研发等多角度,帮助用户更好满足这一高效需求,此外同时帮助用户真正打通上下游,让用户可以充分理解丹佛斯的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带来的绿色供应价值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曲美家居副总裁饶水源:红星美凯龙315FUN肆嗨购节是属于家居界的新IP冠珠瓷砖总经理潘瀚:红星美凯龙315FUN肆嗨购节是战略层面的新生态红苹果家具刘经军:红星美凯龙315FUN肆嗨购节 打造家居界的购物节IP美克零售葛承康:红星美凯龙315FUN肆嗨购节构建属于家居家电行业的节日徐赣华:海陆空助力全链路 科勒信心竞逐红星美凯龙315FUN肆嗨购节夺魁榜洞见 | 安伟杰:高端电器终端卖场渠道建设让菲斯曼的消费者和服务商共赢郑昭敏:数字化遇上碳中和 阿里斯顿的“新”热度刘茂树:从热水器到空调再到冰箱 无处不在的霍尼韦尔低碳解决方案徐旸:协助更多企业实现低碳目标,是陶氏公司的蓝图。家电一线⑬|跨界协作/多能源组合/减塑行动…首场家电私享会,这群企业碳路者们这样说!苏冰:居家无小事 用设计让业主在家的空间充分展现真实的自己骊住水科技第四届进博会访谈实录:四大领域创新技术和卫浴家装解决方案 拥抱可持续未来这场前沿峰会,为何轰动了中国高定行业?您的加盟体验,就是发言权!——【2022软装行业经销商满意度大调查】即刻启动新浪精选:乾庄——《刺绣装饰画7号本》家电快讯|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暂缓举办【领绣】岁月静好的契合,只一眼就心动【领绣】全新第四代覆盖型淋膜墙布,申请成为你的高阶生活选择!【领绣】在都市空间,寻求一种人生的静【领绣·菁华】全新覆盖型淋膜墙布“三大核心技术”揭秘!【领绣·菁华】把花园搬进家里,把生活过成诗!【领绣·菁华】高能预警!2022“王炸”新品:全新4.0 PRO覆盖型淋膜墙布震撼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