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与智造相融,美克家居打造“现象级”工厂

icon 2022-07-05 10:44:23
icon 0

摘要:让艺术与智造相融,美克家居打造“现象级”工厂

“致力品牌经济,打造全渠道、全球化的体验式服务平台”,6月29日,美克赣州数创科艺园首期项目竣工,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指出,要坚持长期主义,以打造细分市场行业领袖地位为“第一战略”。

新落成的美克家居赣州数创科艺园,基于大数据、智能化、新模式,打造从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到成品的以数字化、信息化运营的 “全流程”智能制造工厂。美克家居还将发挥头部企业示范作用,助力赣州打造“5000亿现代家居产业集群”。

数创科艺园,以艺术为核打造“观光工厂”

在中国大部分传统的家居制造工厂里,车间生产线、忙碌的工人、轰鸣的机器……是一副略显平淡和昏暗的常规画卷,而美克新开幕的南康数创科艺园,则从艺术、科技、人文等全方位“刷新”了这一刻板印象。

数控中心

美克数创科艺园,其绿色车间极富科技感,采用“无人化”智能生产模式。在智能零部件超市和连廊物流系统中,能看到智能机器人的穿梭配送,实现智能化存储;通过扫描零部件上的二维码、可以从智能终端上实时获取作业标准、任务及完工数据,实现可追溯管理。

未来D·C外景

实际上,该园区的整体设计由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亲自构思,且将品牌的DNA“艺术”充分运用到园区的设计思考中。数创科艺园区办公大楼被命名为“未来D·C”(未来设计中心),将通过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使之成为时尚和高品质产品的创意输出基地,传递前卫、高“设计感”的文化,将未来生活与未来居住艺术变为现实和可能。

园区装置艺术廊

园区风格上也采用了更艺术、明快的方式。园区内设计有一条醒目、潮流感十足的装置艺术廊,TA既是一条功能廊道,也是装置艺术作品,通过立体绘画艺术的镶嵌点缀,精准诠释装置艺术作为环境艺术,即“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所传递的沉浸式体验感。在科技的运用和对未来的诠释上,美克家居以科技智能与设计艺术赋能,以未来主义风格的设计形式化解了工业机器的冰冷和粗糙,以“现代感”为创作基准,诠释了艺术与工业融合的全新时代。

未来DC内景

“这不单纯是一个生产基地”,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家居)副总经理赵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克家居希望以艺术之名,打造集吃、喝、玩、住于一体、甚至可工业旅游的沉浸式体验共享空间。

可以说,美克家居打造的数创科艺园,一旦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将超越工厂的使用功能和一般服务为中心的传统经济,代之以实用和审美、产品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用户走进来观赏和消费的同时,能得到艺术和文化的深度价值体验。  

恣在家“不设限”,用智造拥抱大众市场

产品销往全球60+国家、美国+越南开设6家公司、国内500+家零售店……在美克家居的发展版图中,赣州数创科艺园是美克家居继天津之后,在国内又一个浓墨重彩打造的生产基地,这一棋如何影响美克家居的全国布局和未来发展?在工业4.0的脉络下,该数创科艺园在智造领域的示范性和特色是什么?

美克家居副总经理赵晶表示,美克赣州数创科艺园是研产供销一体化、完全独立经营的实体,且以恣在家品牌为核心,追求规模效应,快速高效地将体量做大,打造极致性价比,拥抱大众市场。

恣在家的战略核心是“不设限”,即产品风格不设限、服务群体不设限、服务范围不设限。

数创区

这座科艺园区不是普遍认知的家具制造工厂,极富科技感的绿色车间内,实现着最大程度的“无人化”智能生产模式;在柔性涂装线,有智能机械臂忙碌有序地喷涂;在智能零部件超市和连廊物流系统中,能看到智能机器人的穿梭配送,实现智能化存储,且最大程度实现人机结合的智能化:通过扫描零部件上的二维码、可以从智能终端上实时获取作业标准、作业任务及完工数据,实现传统手工作业的“在线管理”,并对零部件质量、数量以及员工绩效实现可追溯管理。

在生产端,工厂配备DCS center 数控中心,即核心智能工厂及南康家具产业链协同智造的指挥调度中枢。通过iERP、iMES、APS、SRM 等组成的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对核心工厂的各类设备、工序及供应链端的数字化连接,实时采集、追踪每一个客户订单的生产进度,确保客户订单的准时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Markor体检中心对供应链端零件和组件进行品控及数字化管理,通过国家级标准的品质检测中心,利用美克拥有的行业国际知名专业测试机构的资源,可对美克或第三方产品出具检测报告。

事实上,早在2017年便亮相的“恣在家”,是美克家居旗下的年轻家具品牌,经过6年的沉淀发展,依托智能制造,恣在家已构建起“2C+2B”的家具新模式。此次亮相2022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居产业博览会,全新整装出发,是美克品牌拥抱大众市场的再次升级。

在美克家居看来,“未来制造”不仅仅是交付产品,它更应该是可以和社区、公众、用户进行文化交流、互动,传递品牌价值和文化的平台。恣在家产品凭借多样风格、设计语言、高性价比、批发与经销渠道拓展等赋能,将立足赣州基地迎来跨越式发展。

作为家居行业内公认的“特立独行”的代表,美克家居试图打破传统的制造业零售模式,通过S2B2C的模式向DTC转型,通过全渠道触点以及丰富的媒介形态,让家居生活用品能够直接触达消费者。

加速品牌渗透,在下沉市场“跑马圈地”

经济内循环下,持续的消费升级使得国内市场潜力持续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730亿元。与此同时,发改委在今年2月提出的家具家装下乡补贴政策,将激发下沉市场的人口红利和品牌渗透增量。

嘉宾现场观摩美克家居数创科艺园

这也与美克家居打造赣州数创科艺园的年轻化战略和数创智造“C2M”模式相契合——通过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家居产业云平台独角兽。美克家居将聚焦在刚需市场,对零售空间进行数字化升级,实现门店的精细化运营和全渠道布局,扩大美克家居在下沉市场的潜力和发展机会,打造高颜值、买得起、信得过的大众家居消费品牌。

可以预见的是,美克家居在过往20年的实力基础上,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原创设计和匠心驱动、持续深耕居住文化,带着启发消费者生活灵感的使命,为热爱生活的人提供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生活服务。而随着品牌版图的不断扩张,产业布局的不断升级,美克家居也将步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哲门窗杭州体验馆盛大开业,携手朱晓鸣助力品质生活梅雨来了,墙体、墙纸墙布防霉除霉全攻略收好!飘窗窗帘是靠墙好,还是靠窗好?智造新生态,艺领新生活——美克数创科艺园揭开神秘面纱洞见2022| 德格电器翁羽先生:如何让纯正德系制造王者,在工业4.0时代获得新生墙布施工鼓泡什么原因?如何处理?90%的家都因为它翻车,你怎么看?中古风 get√工装墙纸墙布施工常遇哪些问题?如何处理?窗帘褶子怎么打?硅藻泥墙布施工注意事项测试 | 墙布产品评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当下热门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年轻人喜欢的简约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盘点当下热门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饰界甄选,艺术新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饰界更新迭代,只为做好产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荣誉加冕丨环保米兰再获“绿色十环”认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卧室最容易踩坑的1cm,求你有钱也别乱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能省1w块!梅雨季「墙面防潮」只靠这一招就够了【领绣·菁华】请打开!2022菁华森林时装秀邀请函已发出!邀你共赴时尚盛宴!欧哲门窗杭州体验馆盛大开业,携手朱晓鸣助力品质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