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软装品类,在大健康风口之上能飞多远

icon 2022-06-21 10:44:51
icon 0

摘要:软装品类,在大健康风口之上能飞多远

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以来,多个行业陷入困境,软装行业也不例外,而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各行各业的当务之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空前关注,大健康产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风口。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近年来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可以预见,未来大健康发展前景可观,而软装品类在其风口之上能飞多远?

产品交锋 火力全开

今年以来,多家企业在新品发布中以健康作为核心卖点,再次将健康家居推向台前。如雅琪诺立面软装联手耐酷时团队将历经17年沉淀的耐酷时技术首次运用到软装中,推出雅琪诺除醛抗菌墙布窗帘产品。打牢实力地基后,扬名就成为另一关键点,其立足“616全民健康日”,全力发布新一代抗菌除醛墙布窗帘,不断提高健康声量,深筑技术鸿沟。

与此同时,如鱼得水在健康产品上的动作同样备受瞩目,如鱼得水守护系列银离子抗菌窗帘关注育儿家庭痛点,在环保健康赛道上的发力点转变为功能性产品的优化升级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320国际幸福日拉开健康新生活”到“618健康生活嗨购节”,始终围绕健康发力。

不论是耐酷时还是银离子,对技术创新的强依赖性决定了发展难度与潜力,正如神仙打架,各显神通的同时,共同拓宽了健康赛道的成长路径。风口已现,不断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倾心技术,共筑行业壁垒。

内卷加速 创新研发渐成致胜关键点

由于大多数厂商规模较小,缺少对竞争力产品、核心技术、健康服务传播路径等的系统整合,不能通过提供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真正从本质上解决市场痛点、满足消费者长远的健康需求。许多企业入行仓促、陷入低质量低价格的竞争循环中,无法抽身而出。

研发和技术创新成为决定健康赛道跑多远的重要一环,但现状是低水平的重复生产等问题十分严重。技术基础薄弱,个性化服务不足,健康行业仿制现象频出,高新技术缺乏等问题都会阻碍其发展。

面对健康红利,建立技术壁垒成为了当下抢夺战中的必选题,若不依托于扎实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构建一个长远的行业发展预期,待潮水退去、终将发现裸泳者甚多。当野蛮发展归于规范有序、当消费者日趋理性,市场和产品终归要回到价值本身。而承托价值的关键,则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满足以及对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从用户的痛点出发,持续追踪市场反馈,不断改进产品体验,为企业长远发展构建深厚的底层技术依托和及时的反馈机制不失为高效策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90%的家都因为它翻车,你怎么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夏日装修日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全新地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窗帘卡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探索饰界,探索艺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追求品质,创新城市新生活【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精进品质,创新未来【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艺术时尚,潮流心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墙布+窗帘8组高级感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卧室窗帘配色怎么选?这7款温馨又高级【领绣】《天使10》系列全新上线——带你玩转夏天【领绣·菁华】父亲节 父爱无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视线 | 面对千亿级定制橱柜市场 中国品牌如何以强“势”大观察者|绿色建材下乡,能解决软装企业的哪些根本性问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90%的家都因为它翻车,你怎么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夏日装修日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全新地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窗帘卡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探索饰界,探索艺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追求品质,创新城市新生活【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精进品质,创新未来【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艺术时尚,潮流心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