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感中愉悦工作 与大咖共话震旦SPACE+的办公设计哲学

icon 2019-09-16 11:25:13
icon 0

摘要:家具是为了服务人,所以当人的行为,人使用的设备改变了,震旦的开发模式也在发生改变。

  9月11日,AURORA震旦集团“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在上海隆重开幕。活动现场,震旦集团家具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高曰菖,后设联合设计事务所、“IDK设计研究所”株式会社社长、日本工业设计师喜多俊之及雅各布延森设计(JACOB JENSEN DESIGN)首席运营官Manuel Veiga Aldemira 共同出席。

  极简、利落的现代艺术风格,兼顾展示与实用性,结合不同工作模式特点,提供多样化的系列组合,配置出“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充满无限能量和可能的实用型办公空间,让人们在舒适充满艺术感的空间内高效灵活的工作,实现艺术与实用相互平衡的新当代办公空间。

  依据用户行为升级产品开发 震旦5P办公新理念

  震旦(中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高曰菖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他表示,家具是为了服务人,所以当人的行为,人使用的设备改变了,震旦的开发模式也在发生改变。

震旦(中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高曰菖(左3)

  其中,经过多年来针对工作模式的分析与深刻理解,震旦家具在ABW(Activity Based Working)基于不同形态的移动办公模式,提出5P办公新理念,总结出专注、协作、社交、学习、放松五类办公模式,为此提出以人为中心的办公场景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对于效能、灵活性、创造力的需求。

  所以,此次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命名“Space+”,其中“Space”表示空间,即场景;“+”代表各种可能性,即体验,通过多元化设计实现人们对于健康、愉悦办公空间的向往,帮助人们高效地完成工作、在工作空间内学习成长、提升工作中的幸福感(Well-being)。

  在高曰菖先生看来,办公家具回到源头,要解决的本质还是人的需求——效率效能如何提升。“传统的一些办公环境,领导层总是占据最好的位置,但现在我们希望打破传统格局,开放空间,大家协作、沟通、探讨。所以应该是说,我们的开发模式并不会是传统工业设计的固定模式,我们的模式首先是inside,透过观察,去分析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核心痛点,从而找到设计机会。此外,我们还会有service这样服务设计的概念,以用户为核心,但并不会完全走定制路线。应该说,我们是把核心用户变成主流未来产品代言的源头。”

  此次AURORA震旦集团“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开幕,震旦集团联合多位知名设计师,提供了人性高效的办公环境解决方案,该办公生活展厅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旨在创造高性能和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新浪家居也在现场对参与设计的诸位到场大咖进行专访,共同探讨未来办公空间趋势。

  喜多俊之×震旦 办公空间的幸福感

  在由喜多俊之先生打造的“天马主管空间Magic Space”,这位出生于1942年,在环境、空间、工业设计领域国际舞台上依旧活力无限的工业设计大师,向新浪记者透露了他在办公空间方面的设计精髓以及他与震旦结缘六年的点滴。

IDK设计研究所”株式会社社长日本工业设计师喜多俊之先生

  在喜多老师看来,办公家具设计的精髓在于能够提高办公效率,尽可能减少职员的压力。“更进一步讲就是,只要身在这个空间里,就让职员感受到一种幸福感。”

  喜多老师认为,办公环境作为一个人与人交往的区域,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大家能够在一起非常愉快地工作,但同时也需要有一定的私密性。所以一些隔板,区域划分,最好是可以灵活变动的,甚至电子化的。“现在科技发展实在太快,可能过不了几年,很多事情都会变成现实。我们以前觉得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但现在未来已来,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办公环境里会有机器人为你服务。”

  谈及与震旦的合作, 喜多老师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震旦在变化,一直在进步,对于未来的思考很深。他同时认可震旦团队超凡的协作能力,“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跟他们在一起工作没有那种陌生感,就像在自己公司工作一样,大家直来直去,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非常率真,我们完全就是一个整体。”

  此次喜多俊之先生打造的“天马主管空间Magic Space”,专注于为顾客打造助人成长、成就梦想。通过关注用户需求,借助简洁精致的细节设计,协助打造个人专属的亲和空间,同时专注打造多事业管理的办公空间,提供多样化的系列组合,支持高效沟通的协同办公需求,改变沟通模式,提升执行的效率。

  JACOB JENSEN DESIGN×震旦 让设计与自然链接

  全新开幕的“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也特别携手JACOB JENSEN DESIGN(雅各布延森设计)开发设计了SØM系列商品。

  该系列商品结合北欧美学,营造多元洽谈公共空间。通过使用鲜明而独特的颜色,模块化设计,打造出适应不同公共空间布局、支持协作、私密、社交等多样化配置,展现办公生活化的设计理念,提供灵活多变的公共空间。

雅各布延森设计(JACOB JENSEN DESIGN)首席运营官Manuel Veiga Aldemira(左1)

  雅各布延森设计(JACOB JENSEN DESIGN)首席运营官Manuel Veiga Aldemira向新浪家居记者表示,大部分人提到北欧家具就认为是极简、很酷。但其实就像中式家具,北欧家具的风格其实非常广泛。包括设计的细节、材质的选择,都是方方面面的。“有些中国消费者甚至会花费近8000买一个汉斯•瓦格纳先生设计的Y型椅,为什么人们愿意花这个钱买这把椅子?那是因为当你真的触碰到这把椅子的时候,你坐上去能够感觉到,这是一个有温度的产品,它是人手工做的,所有材料都有其考究之处、所有细节都经过拿捏,所以每一款北欧家具都是一个极为精致的艺术品。”

  在Manuel Veiga Aldemira看来,设计是和自然的链接。

  Manuel Veiga Aldemira告诉记者,即使已经历百年,即使当下科技越来越发达,即使所有雅各布延森设计所合作的设计师都有电子工具,但他们依旧十分在意手工。“我们的设计师除了电脑会画图、会建模,也会非常熟练地去用一些工具,和纸材快速做一些模型出来,对产品构造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们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不断地反复测试和验证,最后找到最完美的厚度、最完美的比例,就是通过这样不断地‘自我折磨’式的过程,我们才可以达到所希望尽可能接近完美的成果。“而这,也是雅各布延森设计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

  后视设计×震旦 让枯燥的工作有趣起来

  此次“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由多个板块区域组成,同时融入建筑及艺术元素,全程打造这一空间设计的后设设计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Emily Chang和徐大剛也在现场,向新浪家居记者阐述了台面对于办公空间设计精髓的理解。

后设联合设计事务所:Emily设计师、徐大刚建筑师

  “怎样的设计才是最适合工作、办公的解决方案,又可以结合生活?我认为办公空间的设计精髓其实非常个人、个性化。但最重要的是——舒适。” Emily Chang告诉记者,在“震旦办公生活旗舰展厅”,绝对不仅仅是卖家具,更要卖的是living,是生活理念和工作方式。我们需要在枯燥的工作中加入趣味,让人放松但又不会增加惰性,需要考虑多方因素最后综合考虑。

  大剛也表示,由于震旦产品很多,这次空间设计,设计师们也花了非常多的时间来研究产品。“这个展厅的设计过程最困难的地方,就是这个产品放在哪里,怎么呈现。但这个展厅最有趣的地方,也在于你要把这套家具放在什么样的空间,如何衬托出它的质感。”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探索带给人幸福感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震旦SPACE+的启用拉开了震旦办公生活的序幕,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及员工认可并体验到震旦所带来的多样化办公环境,携手震旦一起创享美好办公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