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ending Glory系列登陆魔都 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icon 2018-03-16 23:54:22
icon 0

摘要:3月14日——亚洲设计盛事「设计上海」将于今年2018年3月14日揭幕,Lasvit将展出经典设计和全新设计,给参观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3月14日——亚洲设计盛事「设计上海」将于今年2018年3月14日揭幕,Lasvit将展出经典设计和全新设计,给参观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Lasvit的灯饰系列将在上海焕发风采,而最夺目的作品当数Jan Plecháč和Henry Wielgus合力打造的Neverending Glory系列。为融入各式家居格局,此经典灯饰系列带来了更小型精巧的设计,让每位热爱设计的高品位人士,都可以拥有来自捷克的精美设计。Lasvit主席Leon Jakimič表示:「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启迪人心的玻璃制作公司,很荣幸今年三月能在上海呈献我们的作品。我们揉合流传千载的传统与当代艺术,同时竭力打破玻璃设计的界限。」

  小型Neverending Glory系列于今年一月在巴黎家饰展亮相。此次亚洲之行是品牌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进行展示。Jan Plecháč解释:「重新演绎系列的原因之一,是希望创作出由大小各异灯饰组成的设计。」「设计上海」的参观人士将有机会欣赏由65件原创小型玻璃灯饰组成的精美装置。

  Neverending Glory系列的灵感来源于设计感十足的水晶灯,均来自五大著名演奏厅和剧院,其中包括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布拉格的捷克共和国庄园歌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

  设计的初衷是庄重而简洁:让每个人的家中都拥有一件充满历史故事的艺术品。设计师Henry Wielgus说:「我们发现有许多璀璨华美的古典水晶灯,若能为它们赋予现代的形态,并融入现代家居之中,那该多棒!于是我们构思出了Neverending Glory系列。」

  新浪家居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设计师Jan Plecháč & Henry Wielgus,如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据我所知,此次Neverending Glory的灵感来源是五大歌剧院,请问哪一个是你们最喜欢的呢?

  【Henry】:我最喜欢的是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

  【Jan】:我也喜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 但巴黎歌剧院也很让我印象深刻。

  【新浪家居】:玻璃是非常脆弱的一种材质,请问在制作过程中是否有些困难呢?

  【Henry&Jan】: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也是第一次做这样一个玻璃装置所以他们也不知道限制在哪里。脆弱这一方面对他们来说反而不是问题,问题是这是一个手工的装置,所以我们本来想要做一个大型的装置但是最后因为是手工的问题只能做到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70cm的大小。我们也想尽量做得大型一点。另外一点就是因为这样的制品都是手工吹制的,很难一蹴而就,在形状的塑造上也比较难。

  【新浪家居】:你们当时为什么选择与LASVIT合作?合作过程中是否碰撞出一些有趣的事呢?

  【Henry&Jan】:其实是LASVIT选择了我们,当时是在一个活动上LASVIT的创意总监Maxim看到了我们的作品并希望与我们合作。有趣的事其实比较少,一定要算的话就是这次的合作。 我们收到通知的时候只有10天的时间准备,时间相当的紧急。当时我们也给出了三四个方案,最后是选择了Neverending Glory这一系列来制作。

  【新浪家居】:为什么后来又选择生产小型的Neverending Glory呢?

  【Henry&Jan】:是为了让对更多家庭的使用,之前有一个白色和彩色的系列但他们也想要尝试一个更小的装置的可能性。

  【新浪家居】:独立的两个人因为志趣相投一起工作,平时在设计理念上是否有分歧,如何达成一致?

  【Henry&Jan】:争执不多,也不是吵架,而是一种沟通的方式,他们认为有分歧也是他们进步的推动力,并且两个人共同的目的都是为了使作品便得更好更完整。所以有冲突是好事,有更多的想法的碰撞,比一个人的想象更有好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