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魏周鸿:不骄不躁,不断学习,成就自己

icon 2022-07-28 15:35:58
icon 0

摘要:设计之路没有尽头,一年又一年,他把脚印留在身后,走向远方。

  六月,魏周鸿深入甘南,一路翻山越岭,终寻觅到传闻仙境“扎尕那“,遇见辽阔原野高山、原生态藏寨、淳朴和善的藏民……心灵变得纯净安宁,远离俗尘琐事。于他而言,设计亦是一场修行之旅,11年来一路披荆斩棘,在旅途中坚定信仰。

  他笑言,自己从一个小白设计师慢慢成长,一路不易。然而,他也说,长期专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享受这份职业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每当一个设计案子落地后,客户的认可是最好的褒奖。

  设计之路没有尽头,一年又一年,他把脚印留在身后,走向远方。

魏周鸿

东易日盛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分公司原创国际二中心

副主任级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魏周鸿】:当下业主的需求,室内装饰不再以某种风格、某种喜好为导向,而是强调了人居概念,以舒适自在为人居环境的主要考虑标准。因此,设计师要洞察到这种变化,强调人居环境的同时,加入专业合理的设计效果,不过分装饰,最大化发掘空间功能性来改善人居空间,塑造美的形式表现,以形式追随功能。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理念背后的心路历程吗?

  【魏周鸿】:形式追随功能。对于空间的表达,功能性的考量排在第一位,不能为了所谓的美,摒弃实用及使用的便捷性。设计是以人为本的,人作为居住空间的主体,设计立意都围绕着人的基本需求,不能为了美观的表面而舍弃功能需求。

  当面对客户时,我不会去聊风格,而是聊他们的生活状态以及习惯、家庭成员以及成员结构、兴趣爱好、工作性质、未来规划,获取他们对居住空间的个性化需求。

  我们要懂得聆听,从这些讯息里以专业角度为客户营造更高品质的空间居住感受,这才是设计师的价值。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魏周鸿】:首先是实用,不能为了美观忽略电器本身的基础功能。其次是便捷,电器产品要照顾到家里的每个成员,让每个人都能便捷使用。比如,操作全英文面板的电器,让老一辈的人感到很头疼。最后是,科技感与智能。现在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化的应用为人服务,能极大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魏周鸿】:AEG专业与优质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蒸烤箱,还是可升降的洗碗机又或者洗衣机干衣机,都给人非常专业及优质的体验。我的一个客户使用烤箱烤羊排,还专门发了一个朋友圈,安利烤箱特别棒。

  另外,AEG服务周到。有次工地软装摆场已经过结束, AEG当地团队带队去给客户烤美食做示范,让客户更清楚功能盒操作,能更熟练地使用产品。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魏周鸿】:很荣幸成为2022卓越设计青年,感谢认可,会继续努力前行。

  设计需要博学,需要归纳与总结,需要对生活的体验与感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过程。所以不骄不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成就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乐设计 | “设计99” x 乐迈石晶 设计思享会暨新品鉴赏圆满结束2022卓越设计青年 | 赵剑峰:坚定不懈地探索有温度、个性化、差异化的设计知名设计师孟也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知名设计师梁建国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科技生活的未来知名设计师唐忠汉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秉承匠心精神,追求更优品质知名设计师吴巍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点燃生活热情,享受下厨过程知名设计师谢天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千家万户带来舒适采暖体验知名设计师孙少川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提供全屋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知名设计师孙天文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着中国热水器行业的发展知名设计师连志明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用户创造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知名设计师高志强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在厨卫生活领域全面发力知名设计师杜恒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兼顾采暖与热水的舒适体验乐设计 | “设计99” x 乐迈石晶 设计思享会暨新品鉴赏圆满结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品质365丨米兰软装“三个维度”引领家居行业发展【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米兰焕新家丨侘寂美学 纯粹生活【领绣】新品发布丨《唐宫夜宴·宛唐》——诗意向前流淌,生活缓慢进驻【领绣·菁华】真正的前卫属于新中式,别丢了咱自己的气质!【领绣】新品发布丨《菲琳32》栀夏——极简素白,洞见生活的美学真谛【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重磅官宣丨米兰软装与京东居家达成战略合作!【领绣·菁华】潮流前瞻 天猫 TWTA × Pantone:2022 秋冬流行色冶园·永续 | 东鹏绿色行动品牌日圆满举行,共探可持续人居的无限可能2022「同在一片蓝天下」公益活动启幕!新浪家居邀您参加,连续7天领平衡车等好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