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大师妹岛和世:一期一会的飘逸通透(图)

icon 2010-09-17 10:09:10
icon 0

摘要:妹岛和世,近代日本的知名女建筑师,现任庆应义塾大学理工学部教授。妹岛和世与SANAA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作品,多带有重要的“穿透性”风格。大量的运用玻璃外墙等材质,让建筑感觉轻而且飘浮。亦有报导称其为“穿透、流动”式的建筑。

  新浪乐居记者宣i雯 发自上海

  很多人称今年是“妹岛年”,妹岛和世,日本著名建筑师,今年先是斩获了普利兹克建筑奖,又成为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唯一女性策展人。这位精瘦精瘦的女性,用她单薄的肩膀撑起一片自己的领域,用她独有的语汇为世人建造出一个又一个轻盈仿若漫天飞舞的建筑。

建筑大师妹岛和世:一期一会的飘逸通透(图)
建筑大师 妹岛和世

  记者:您今年获得了普利兹克奖,您觉得自己获奖的原因是什么?

  妹岛:能拿奖我很惊讶、很开心,获奖后还得到了一枚法国的骑士勋章。我觉得获奖也是一种机遇,机遇在里面起了很大的作用,自己的设计理念、思想方式,建筑建成的时间,评委的欣赏,我觉得这是一种机会,也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不管哪一个,当我听到消息的时候我都很兴奋很高兴。不过这一年结束后,我觉得还是要回到零,一切要重新开始。

  记者:在国际乃至日本建筑界,普遍都是男性建筑是居多,作为为数不多的女性建筑师,您如何看待这个职业?

  妹岛:做建筑师,其实对于男人来说也很艰苦的。在中国可能做建筑的机会和任务都比在日本多,在日本无论男女,建筑是都是很辛苦的。作为女性建筑师,我觉得可能会有不同,但是对我来说并没有感到很大的不同。

建筑大师妹岛和世:一期一会的飘逸通透(图)
妹岛和世的纽约新博物馆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