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大赛解密’

icon 2010-10-30 17:23:06
icon 0

摘要:10月29日2010亚太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在中国上海浦东金茂大厦隆重举行,这次论坛汇集了来自亚太地区的多位著名室内设计师,现场大牌云集,星光熠熠!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也参与其中,共同报道这一行业盛世。

  10月29日2010亚太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在中国上海浦东金茂大厦隆重举行,这次论坛汇集了来自亚太地区的多位著名室内设计师,现场大牌云集,星光熠熠!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也参与其中,共同报道这一行业盛世。

  主持人:满登

  嘉宾:郑曙D 陈光雄

  【主持人 满登】:这次的作品评审我有幸参加了,今年亚太的作品将近1000幅,参展国家12个,相比历届的看今年是最丰盛的。我们先请郑曙D先生谈一谈大奖赛评审的特点,您认为作为评审团的副主席,这次参赛作品有一些什么特点?

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大赛解密’
支持人 满登

  【郑曙D】:我们这次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评审程序,经过了几轮,今天晚上将揭晓。大家听了我们的演讲大家也知道,对设计界来讲,现在最重要的主题低碳。我们这次亚太室内设计主题也不出低碳这个概念。我们一般都是通过照片、图片,再一个是平面图和立面图这些方面的界定,但是大家都清楚,严格说起来,这种评奖按道理是到现场看,看他的环境,看他的采光和通风,看他用材料,你最后才能得出正确的判断,到底它是低碳还是不低碳,符不符合现在的潮流,符不符合现在的理念。但是在操作上这个困难极大,首先成本极高,也许这个成本本身也就导致不低碳。那么怎么办呢?只能是靠专家评委长期以来的经验,毕竟它有一个基本判断,你如果过渡用材,而且材料用的极其奢华肯定不符合低碳概念。

  另外,一些基本的像陈先生谈到的,这个地方偏要用那个地方的风格这个也不符合,当然涉及到平面上你功能不合理,设计不到位,设计功能不合理本身会造成在设计低碳概念上的一些问题,这个大家都清楚的,因为这个概念虽然比较新,但至少大家有这方面的基本常识。我们也知道,设计的理念对我们中国室内设计界,尤其是大陆这些年来,我们更多地是把它定位在对美的层面上。我刚才总结的时候只定位在视觉上,刚才我们听了陈先生讲的讲座也知道,人的舒适度不是光有视觉,你最后这个东西做的好不好,到位不到位靠各种因素判定。于是在这次评奖上我们在这点上特别重点,尽管奖项有不同的定位,但是都与我们的主题有关。于是各位评委在看的时候也是通过以前的经验来推断,从它的平面,它的功能,它的用材,包括通风等等来判定的。所以,最后大家会注意到一个现象,基本上得奖的,换句话说更像我们以前所说的简约的,比较干净的,就像今天上午两位设计师看到的,似乎这也成为这样一个时代室内设计一个新的风格。为什么这样的作品能够得奖,在我们现有技术能够达到的条件下,我们做到最大限度的节省材料,包括一些更深入的,涉及到人行为活动的层面。当然有些时候,有些更深入的问题,如果不看现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这个由于条件所限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但是一旦评奖,要做到绝对公平公正还是有点困难的,在今天社会和技术条件下要做到绝对公平公正一定要看到现场,所以这一点还是有问题。

  【主持人 满登】:这里我插一下,这个评奖的原则包括评奖的高度,我觉得应该符合大多数人智慧的审美眼光。

  【郑曙D】:对,我们设计师来送奖的,他达不到一定程度也不会来送。我们评委也有一个基本判断,相对来讲或多或少是少一点的。基本的判断是这样,我借用陈先生的话。先简单介绍一下。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酒店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酒店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亚太名家谈低碳’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高峰论坛之‘住宅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