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七大细节 轻松选购合适的热水器

icon 2011-04-11 16:27:48
icon 0

摘要:挑选热水器说起来简单,面对各种热水器应该如何挑选呢?买燃气热水器吧,有人担心会漏气;买电热水器吧,又有人担心会触电;买太阳能热水器吧,又不知安装会不会太麻烦,而且有的地方都不让安装。

  挑选热水器说起来简单,面对各种热水器应该如何挑选呢?买燃气热水器吧,有人担心会漏气;买电热水器吧,又有人担心会触电;买太阳能热水器吧,又不知安装会不会太麻烦,而且有的地方都不让安装。

  各种热水器的优缺点

  市场上主流的热水器主要有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即热式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我们先来了解下各种热水器的优缺点吧!

  燃气热水器:

  优点: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结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

  缺点:由于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要排出大量的废气,废气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还有没完全燃烧的产物一氧化碳,如果使用时关闭门窗,通风不良,一氧化碳会增加,更严重时会发生中毒事故。如果能正确地了解这一点,使用时注意也是很安全的;安装不方便,要在墙上打洞,安排气扇等;使用寿命一般为6年,时间比较短。

  电热水器:

  优点:能适应任何天气变化,普通家庭可直接安装使用,长时间通电可以大流量供热水。使用时不产生废气,既安全又卫生。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多数还带有防触电装置。电热水器在安全问题上有比燃气热水器更良好的记录。

  缺点:占用室内空间大,易结水垢,对电能浪费大,使用较不方便。虽然电热水器上装有漏电保护,但使用电热水器时发生的触电事故也时有发生。

  即热式热水器:

  优点:安全环保,省时节能,可以做到管线全部隐藏,加上机身小而漂亮,让整个浴室看起来特别清爽美观。由于通水即通电,断水就断电,因此比一般储水式电热水器省电。

  缺点:用户在装修时就要预埋4或6平方毫米的专线,否则就无法安装。

  太阳能热水器:

  优点: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尤其是带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它以太阳能为主,电能为辅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阳能热水器能全年全天候使用。使用寿命一般为15年。

  缺点:出水很小,必须加装增压器才能缓解。同时安装复杂,容易影响住房的外观、质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维护较麻烦,因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室外,所以比较难维护。

 购买热水器需要注意的7个细节

  1. 金圭内胆

  特殊金圭材料与钢板紧密熔合,增加了电热水器的安全系数,能抵抗巨大的冲击而不脱落、不破碎,延长了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是超耐用、抗锈蚀、防结垢的内胆。所谓“使用了52年的电热水器”,用的就是金圭内胆。

  2. 防电墙

  防电墙被一些人称作是挽救了今年电热水器市场的一项技术,但客观考察,它确实让消费者对热水器的安全问题更有底,防电墙针对国内不规范的用电环境,解决了地线带电、水管带电等问题,实现了热水器从产品安全到系统安全的跨越。

  3. 分段燃烧

  分段燃烧是一项贴身设计,热水器同时拥有多段火力切换功能,电脑根据进水、出水温度和出水量,合理输出燃气量并选择适当的火力切换。当进水温度较高时,电脑将自动切换至低排火力燃烧,燃烧耗气量降低2/3;当进水温度较低时,电脑将自动切换至中高排火力燃烧,真正实现了一台机器、不同容量。

  4. 水流传感针

  你一定遇到过这种尴尬:当水压变小时,热水器怎么也点不燃,等待洗澡的你冷得打颤。但在热水器内部安装上这个水流传感针,只要感应器针头感应到哪怕一点水流,就能立即通气并完全燃烧,热水随之而来,你可以尽情享受一个舒适的热水澡。

  5. 智能循环水系统

  每次洗澡前,都会有一截凉水冲出,然而智能循环系统却可以让管道里的冷水重新回到进水系统,被热水器重新加热后再出水管,不但可节约用水,更提高了使用的舒适性。

  6. 安全预警

  安全问题总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发生,而安全预警却可以随时提醒你燃气热水器是否有安全故障。如果使用过程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故障以代码的形式在热水器显示屏上显示:“01”代表“连续燃烧超过时间,热水器要休息”,“61”代表“风机转速异常”……真正做到了安全与智能的完美结合。

  7. 冷凝式技术

  热水器工作时,燃气燃烧产生大量含有水蒸气的高温烟气,普通热水器将大量水蒸气以及汽化潜热白白地排放掉,而采用冷凝技术的热水器多增加了一组冷凝换热器,使排烟温度降低,水蒸气冷凝成液态水,释放出汽化潜热,被冷凝式换热器循环回收,加大使用过程中的制热量。冷凝式技术被称作目前最节能、最环保的热能利用技术。

   写在文后

  其实,挑选热水器也是一门学问,对于各种热水器都有其利弊,我们要权衡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另外,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功课,对相应的功能有一定的了解,不要听信促销员的解说。根据自己所买热水器的类型,注意以上提到的一些细节,我们基本就可以挑到适合自己的热水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