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中国高端厨电铸就国际化新标准(3)

icon 2011-07-14 17:17:13
icon 0

摘要:即使你是一位从未下过厨房的人,也会对方太有所耳闻;即使你是一位对厨电行业不甚了解的外门汉,也会对因为方太所坚持的高品质产品及高端定位战略而领略到她的“个性”。

方太中国高端厨电铸就国际化新标准(3)方太橱柜

  标杆

  今天,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经过改革春风30年的沐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步入了世界500强的殿堂,在国际市场上展现了极具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有专家就曾谈到:中国世界级高端品牌的打造无非两条路径,第一条路通过购买国外高端品牌,另一条路就是自己培养高端品牌。

  但是,对于发展中的民营企业来说,他们既没有国企那样得天独厚的优势:毕竟,购买国外高端品牌这种拿来主义的东西,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可能会远远大于价值。不仅收购成本过高,而且倘若购买方无力让该国际品牌达到消费者原有的预期,则极易在短时间内造成顾客大量流失,关于产品的自主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建立更是无从说起。此时,购买洋品牌显然成了民营企业的“烫手山芋”。

  相比而言,培养自有高端品牌对于中国民营企业则是一条更为坚实的发展路径:既可以减少品牌并购中存在的风险,也能通过自身的实践,加强企业内部核心竞争力的形成。而方太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方太仅用了短短15年,成就了“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的地位。这得益于方太从企业成立之初就坚持品牌定位于高端,把成为受尊敬的世界一流的企业作为企业发展远景。

  做领导者,方太的底气在哪里?中国高端厨电市场的中西之争,方太开启成功之门的密匙是什么?

  从市场占有率和第三方调研结果来看,中国厨电本土品牌确实已经在与洋品牌的争夺战中占据了领先地位,但这些显性的优势如何持续保持,确保本土品牌在未来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是业界值得深思的问题。

  研究方太不难发现,品牌成立以来对高端定位的不懈坚持以及在前瞻性厨房科技上的不断投入,正是开启高端市场成功之门的密匙。

  从1996年开始,方太坚持自己专业、高端的市场定位,并着力于在理念、设计、品质上提升产品价值,让方太在定价超过洋品牌的情况下,在市场占有率上也远远领先于西门子、伊莱克斯等竞争对手。同时,方太以行业唯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厨电实验室为孵化器,从1996年研发出第一台深型吸油烟机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引领了国内厨电行业的产品升级。2010年,方太推出了高效静吸油烟机,彻底解决了“高效吸烟”与“静音工作”不可兼得的历史难题,成为油烟机领域里程碑式的标杆作品,高效静吸这一技术也以其卓越的成就荣获国家最高奖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中国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长单位、业内唯一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的厨电企业,方太一直坚持高举自主技术研发生产的大旗,参与制定了一系列行业标准,并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所以,国内第一台“欧式外观中国芯”吸油烟机引领了适合中国厨房的欧式机流行风潮;由国外知名设计公司操刀设计的“光影六系”普及了国内“嵌入式、成套化”的厨电市场需求;近吸式吸油烟机“风魔方”的问世完美诠释了导烟吸附技术在厨房领域的应用;直至今日,“高效静吸”技术破冰整个吸油烟机行业的“高效吸烟”与“静音工作”不可兼得的技术瓶颈,并凭借其卓越的成就,获得国家级奖项“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方太已经拥有了20多项发明专利和300多项其他专利,引领着厨电技术发展方向。方太,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基本功一步步走出来的成绩,让一个行业在短短15年之内取得了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升级与变革。

  “中国卖得更好的高端油烟机不是洋品牌”、“在国外品牌在中国缺乏竞争优势的环境里,塑造高端品牌才是方太的目标”、 “方太不会把规模和利润放在第一位,而是真正去创一个高端品牌”、 “方太不会跟风洋品牌,而是要堂堂正正表明,方太是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中国高端消费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洋品牌的天下,本土品牌只能依靠打价格战来分得一点残羹冷炙,在裹挟中艰难生存。在诸多行业的惨淡面前,让人稍显欣慰的是在高端厨电市场。在与西门子、伊莱克斯等国际巨头的强势交战中,本土品牌突围胜出,笑傲江湖。2011年方太,在其市场推广中喊出“中国卖得更好的吸油烟机不是洋品牌而是方太”,向诸多洋品牌直白的表达了高端厨电市场舍我其谁的领导者气魄。

  如今,方太“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的定位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消费者认知和强大的市场地位支持。可以说,方太充分利用中国企业更了解中国厨房的独到优势,用自己的专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了领导者。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