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邱士楷:设计新人期许满满 和成助力腾飞

icon 2011-11-17 14:30:25
icon 0

摘要:2011年11月11日~13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第二十一届(苏州)年会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年会中,学会的历任会长、理事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500名设计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设计盛事。HCG和成卫浴作为...

  2011年11月11日~13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第二十一届(苏州)年会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年会中,学会的历任会长、理事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500名设计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设计盛事。HCG和成卫浴作为CIID年度卫浴类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在一如既往赞助举办了“和成 新人杯”全国青少年设计大奖赛的同时,还增加了诸多与设计师们的互动,参与了第一届“设计再造”活动,并号召旗下员工组织了一场让设计师们记忆深刻的志愿者接待行动。新浪家居的记者也借此机会采访了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先生。

  采访时间:2011年11月13日

  采访单位:新浪家居

  采访对象: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

和成卫浴邱士楷:设计新人期许满满 和成助力腾飞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正在接受采访

  【新浪家居】:邱总您好,我们了解到和成和CIID展开的合作已经有很多年了,您是怎么看待这种合作的,是一种战略部署还是有什么样的计划?

  【邱董】:其实和成跟CIID早期的合作最早其实应该是从和成新人杯开始,只是跟CIID领导很投缘,我们针对所谓的大陆这边新的学生方面,希望创造一个平台,给大家有发挥的空间。这个以和成的角度是有回馈社会的感觉,并没有想太多有关商业布局方面的。当然做下来,我觉得很多学生都已经毕业了,已经投入到社会工作当中,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可是我们并不是以这个为出发点,我们还是以培养设计师,给他们一个平台,一个发挥的空间。

  【新浪家居】:我看到今年有很多新人的作品非常值得期待,您能不能简要评论一下这些学生的作品。

  【邱董】:每一年学会会有不同的主题,今天的主题是餐饮,所以他们围绕着两个,一个是快餐的,一个是普通的一般餐饮。今年我看到很多学生的作品,我觉得很有水准,当然我觉得更要感谢所有的老师,这些老师都有非常好的提拔他们的设计水平。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今年的活动是放在苏州举行,明年已经了解到是在云南举行,选择的都是这种山清水秀的地方,是不是在地点方面的选择也是别出心裁呢?

  【邱董】:地点方面当然是由学会自己去决定,但是我能够感觉到每个地方不一样,也是让所有的设计师能去感受一下不同的元素,不管是人文、环境、天气、气侯、建筑物,包括饮食,所以我觉得设计师就是这样,需要充分刺激他们的灵感。

  【新浪家居】:我们来聊两个业内的问题,我们知道今年有很多财政方面银根紧缩方面的政策,包括人力资源的上涨,作为我们卫浴企业,应该说在相对比较紧缩的一年,我们和成有哪些作为,我们和成整体的业绩是怎样的?

  【邱董】:整体趋势绝对是正面的,还是继续成长。当然今年宏观调控下来,零售业反而是很辛苦,我相信是全国在同业当中其实零售业今年都相对比较辛苦一点,反而我觉得在很多商业空间成长还是非常快,我觉得未来十二五当中,服务业是一个很大的增幅点。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今年已经接近年底了,请您用四个字或者是您喜欢的一个成语来总结一下去年,再用另外一个成语展望一下明年。

  【邱董】:今年应该还算很顺利,明年前半年应该会蛮辛苦的,我觉得景气的循环是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大家都会蛮辛苦的。可是我觉得不要看那么短,看远一点,中国市场还是很好的。

  【新浪家居】:感谢你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

  【邱董】:谢谢!

  HCG和成卫浴与CIID的合作历程

  2005年-至今――2005年HCG和成卫浴作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15周年庆的唯一赞助伙伴,携手CIID合作举办了第一届“和成•新人杯”全国青年学生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

  2009年――CIID成立20周年庆典年会上,HCG和成卫浴作为独家赞助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程参与CIID活动,并获得了“学会之友”突出贡献奖及“2009中国室内设计师信赖的十大建材品牌“。另外HCG还协同CIID举行了首次”中国室内设计界最具影响力20大设计师“的评选。

  2010年――HCG与CIID共邀“中国室内设计界最具影响力20大设计师“前往宝岛台湾,体验”台湾设计之旅”,并一同参观了HCG和成卫浴的台北展厅。

  2011年――作为2011年度CIID卫浴类唯一战略合作伙伴,HCG和成卫浴今年不仅一如既往赞助举办第十届“和成•新人杯“全国青年学生设计大赛,还参与了CIID年会的设计师接待工作,展现了HCG热心、用心、贴心的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