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智控股董事长潘光治:内打基本功 外做渠道 两手一起抓

icon 2020-05-21 21:12:32
icon 0

摘要:虽说渠道为王,但打造品牌首先要做到产品质量过关。目前来说内打基本功,外做渠道,两手一起抓才是制胜关键。产品也好,渠道也好,只有静下来沉淀,才能想出好路子。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嘉智控股的董事长潘光治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潘总您好,请问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潘光治】:这场疫情来的非常突然,整个市场节奏被打乱,许多企业措手不及。疫情初期,处于全国封城状态,由于我们的销售额主要来源于去年积压的订单,所以前期并未感受到太多影响,所以从2月底复工到现在我们仍处于满负荷生产。现如今,市场处于品质断崖期,正所谓“危机”有“危”才有“机”,要把握住其中的机遇。

【新浪记者】:据我们了解嘉智与行业内很多品牌都有合作,对整个行业十分了解,那么您认为今年行业趋势如何?

【潘光治】:我个人认为2020年除去互联网方面,整个市场都会受到较大影响,销量难以达到往年的70%,甚至有些品牌难以达到往年销量的50%。

【新浪记者】:2020年嘉智在产品方面做出了哪些调整?又该如何更好的去服务品牌?

【潘光治】:今年疫情爆发后,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更好的服务墙布品牌。现阶段我们做到对头部品牌的80%提供优质服务,但我希望能达到100%。市场不是一家就能做好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只有这样才能让市场欣欣向荣,并且从中得到福利。嘉智作为纯运营大供应商,不仅要服务好头部企业也需要加大对三线四线对服务,因为每个品牌都是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因此,我们今年推出一款针对三四线品牌的产品,降低包装费用,提高产品调性。新产品价格仅比之前的普通蛇皮袋高出20%,大部分用户都能接受这个费用增加。

【新浪记者】:据我们了解,嘉智今年专注于增强自身服务,开拓三四线品牌渠道。那么您认为各类不同品牌在整体生产包装上的需求是怎样的?

【潘光治】:包装对于产品来说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中端客户的产品出售一匹布上万块,更希望拿出的产品是上档次的,不想送到客户家里时打开包装发现很low。三线弱势品牌或者是刚刚起步的品牌,则更需要包装,包装的基本功能是对产品进行修饰。正如人类在不断的发展,墙布产品也需要不断的发展。如果意识不到包装的重要性就等于不懂品牌的意义,不懂什么是打造商品。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去努力引领市场、配合市场,让三四线品牌能够拿着自己生产的商品,告诉终端客户,我也是品牌,只不过还处于起步阶段。这就是包装的其中一项意义,为小企业锦上添花;加快速度打造品牌;能够让消费者接受小企业有拥有正规包装。

【新浪记者】:您刚刚谈到今年整个市场受到很大冲击,短期内无法恢复。您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目前布局重点该放在生产渠道方面还是营销方面?

【潘光治】:我认为两者都很重要。虽说渠道为王,但打造品牌首先要做到产品质量过关。目前来说内打基本功,外做渠道,两手一起抓才是制胜关键。产品也好,渠道也好,只有静下来沉淀,才能想出好路子。不管是做哪种产品,我们都要有清晰的认知,产品认知,市场认知,随着不断理解,我们要尽量想办法改善自身核心产品和创新产品,而不是做市场的破坏者,通过打价格战来扰乱市场秩序。家家都追求更低的价格却没人来用心做产品。我认为渠道和产品两者都重要,如果没有好产品拓展渠道就是水中月亮,竹篮打水一场空。当我们有好产品时,不能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要积极做些宣传,做迎合时代潮流的动作。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今天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