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雅达总经理周峰:线上引流拓渠道 加强合作促研发

icon 2020-05-21 01:20:30
icon 0

摘要:作为软装板块,原来窗帘和墙布是独立的两个体系,现在随着整体软装的概念越来越清晰,可以说窗帘和墙布相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了。我们公司是以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为主的一个产品研发型生产企业,我们也是适应市场的需求,从原来的窗帘业务板块,现在也拓展到了...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很荣幸邀请到舒雅达总经理周峰,与我们分享他关于整个行业的真知灼见,周总您好,首先想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周峰】:非常感谢新浪家居走进舒雅达,作为软装家居品牌来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一直在前行。受此次疫情影响,就我们这些以生产型为主的家装品牌而言,也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每年的春季,特别是3月份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新品推广季。但受到疫情的影响,所有的展会都取消了,所以我们的新品也相应的滞后了。同时我们的销售也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体的门店也都没有正常的经营,目前都在陆续恢复当中。所以说,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整体的市场回暖还需要有一个过程,特别是在终端客户的消费需求上,也会产生滞后。当然,像家装这类刚性的需求,只是滞后了,但还是存在的。所以说针对今年下半年,我想还是有一个销售的高峰,所以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还是充满期待的。当然了,经过此次疫情,不光是我们家居行业,可以说各行各业都形成了普遍的共识:就是通过线上引流,通过流量平台的打造,这种线上直播平台的销售方式可以说已经成为当下最主流的一种推广渠道,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所以说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机遇。我们自2月逐步复工以来,就积极去转型,去做线上的销售和拓展。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整个线上的推广和直播已经进行了有二十几场,对我们新品推广也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甚至通过直播的方式,我们产品上样率达到了新高,甚至可以说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线下展会,这个结果是意料之外的。所以说,我想我们必须要积极地去拥抱新渠道、拥抱新零售。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想向您请教一下,公司如何平衡线上线下销售,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点?

【周峰】:我们目前的线上销售主要是针对经销商,还没有延续到实体终端的零售,所以说这方面对我们整个营销体系可以说是没有冲突的。

【新浪记者】:接下来想向您请教一下,公司有没有考虑过窗帘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您怎样看待现在成品帘的风潮?

【周峰】:成品帘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所以我想这个也是行业的共识。当然,现在的成品帘我觉得是有几种类型的成品帘,一是以相对标准化制定的模块化的成品帘,还有一种是以相对个性化定制的成品帘输出服务。作为我们公司来说,我们是以高精密窗帘提花面料为特色的属性产品,因为我们产品输出服务一定是以个性化定制为主的,所以我们未来在成品帘的服务上是打造个性化,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行全方位的打造成品帘加工输出体系,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方向。目前在成品帘这块,也是开展的比较快,目前我们也有近两千平方的成品加工工厂来配套公司整体窗帘生产。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窗帘的生产,其实我知道公司还有墙布的业务,我想问一下,这两方面您是如何平衡的或者说未来生产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呢?

【周峰】:作为软装板块,原来窗帘和墙布是独立的两个体系,现在随着整体软装的概念越来越清晰,可以说窗帘和墙布相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了。我们公司是以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为主的一个产品研发型生产企业,我们也是适应市场的需求,从原来的窗帘业务板块,现在也拓展到了墙布业务板块。所以我们未来倡导的就是将窗帘和墙布进行有机地结合,为我们终端客户提供完整软装搭配的场景,这可能是我们未来发力的一个方向。

【新浪记者】:刚才有听您提到产品的研发,其实在进来的时候也在门口看到有高新技术企业这样的一个牌子。想问一下,在产品研发上面,公司今年会有怎样的布局和动作? 

【周峰】:可以说,我们公司一直以来是以产品致胜进行定位,并作为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把控。我们公司经过这几年的沉淀,特别是去年我们取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这个也是社会对我们的一个认可,这个行业对我们的一个认可。我们公司在技术研发上面可以说投入是非常大的,我们每年的技术研发、产品研发的费用,占到了我们整个销售额的5%,这块也是保证了我们产品研发的资金。由原来的自己研发到后面跟高校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再到我们去年跟法国的一家设计公司进行全面合作,从产品的研发、产品的塑造到后期产品的色彩搭配,进行了全方位的产品设计,这个团队我们也是磨合了差不多有两季了。所以说通过这几方面设计上面的合作和把控,也提升了我们整个公司的研发实力。所以我想未来的话,我们在这方面还会不断地加强投入。我们每年的产品研发差不多达到了将近一千种,就是新花型的开发达到了一千块,一千个新花型的开发力度。每年使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以及浙江省的省级新产品和我们的版权注册,可以说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了。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公司有和法国的一家设计公司进行合作,想向您请教一下,这种国际化的接轨对于公司会有哪些影响?他们的设计理念是否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

【周峰】: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尝试,作为一家以研发为主的企业来说,必须要多元化的进行合作。从和法国的公司接触下来,发现他们的设计思路跟我们国内的设计思路可能还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不是纯粹做产品,是做一个产品故事,先给你一条主线,给我们进行产品的构思、研发和后期的搭配。所以说,这个对我们产品故事的塑造,提供了非常大的信息量,这也是我们中国设计可能所缺失的。一个产品的灵魂在哪里?可能这就是产品的灵魂,这对我们的感触还是比较大的。

【新浪记者】:最后还想向您请教一下,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是营销,还是渠道?为什么?

【周峰】:我觉得这三者应该是共融的,也不是纯粹是某方面。因为当下可以说产品其实已经非常丰富了,我们在做好自己特色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我们营销方式的转变,一定要结合当下,顺应大趋势,比如说原来是注重线下的,现在一定是线上和线下互相融合,一定要积极地去尝试新零售的模式。最后的比如说渠道,现在有句话叫渠道为王,我想我们作为一家以产品研发和生产并行的企业来说,未来的渠道对我们公司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未来肯定是多渠道的营销、多渠道的拓展来发展我们的业务。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领绣】最美新中式实景,中国人喜欢的风雅情怀!【领绣·菁华】现代轻奢,时尚元素与精致美感的完美结合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海尔智家牵手百家名企 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