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

icon 2020-05-21 00:06:15
icon 0

摘要:我们在品牌建设当中要进行三化,但是其实要成为一个C端消费者品牌光有个想法或者是简单的打法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品牌建设过程当中除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后续的制作加工,包括刚刚所说的售后服务和售后清洗等等,是一系列,我们全面在品牌化的过程中...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很荣幸邀请到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先生与我们一起分享他对于整个行业的真知灼见。盛总您好,首先想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盛泽平】:今年疫情影响确实非常大,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即使没有疫情出现,很多行业,诸如家电、家用汽车、家装类等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加上今年1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家装领行业来讲确实是雪上加霜,特别困难。在这个过程当中,一是本身的生意有所减少,第二点是受疫情影响,整个消费产生降级,对我们整个家纺行业、软装行业打击是非常严重的。内销相对还好一点,预期外贸的跌幅将达到60%甚至80%。所以行业内有一句话,刚刚开工复业,接下来又准备休业了。这对家纺行业来讲确实是重创,因为从行业角度来讲,家纺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从企业角度来讲工人的成本是非常高的,目前如果把工人放了或者说解雇了,那就意味着以后的复工会更加困难。但是如果全部留着,对企业来讲效益又不能支撑长时间的开支,所以,这都是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难点。

【新浪记者】:您认为有哪些机遇呢?

【盛泽平】:从目前来讲,国内和国外其实疫情平稳以后市场还是会有的,而且有些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小部分的高潮。但是因为很多企业退出了市场,从未来的趋势来讲,原来所隐含的竞争对手可能就会倒闭。因此,对于做好准备的企业来讲,是巨大的机遇。我们布言布语的定位是做国内市场,是主打品牌的,因此,我认为这个机会会更大,因为很多传统的窗帘店或者传统的软装店都会转型升级,一定是会追求品牌。另外一点,80后、90后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其对于品牌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我认为像我们这种企业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新浪记者】:刚刚您有提到布言布语想要做品牌,在做品牌上面有没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盛泽平】:从品牌角度来讲,我们最多也是行业内的品牌,因为消费者99%甚至99%以上对于我们布言布语这个品牌其实是不认知的。我们行业当中也出现了类似布言布语,甚至比布言布语做得更好的,但是更多也是业内的,没有像其他行业,比如说老板电器,真正的C端消费者品牌还没有出现。我认为没有出现才是最大的机遇,当出现前三甲或者是前五甲,如果我们布言布语可以位列其中,所获得的机会就更大。我认为未来在软装领域或者是窗帘领域当中是一定会出现的。第一是因为行业头部聚集效应导致其必须有龙头出现,其次是消费者也期待相应的巨头出现,因为其能够提供更好的品质保障。

【新浪记者】:您认为应该通过怎样的举措才能成为业内的头部品牌?

【盛泽平】:我们从2019年开始三化,第一是品牌化,开始围绕品牌做一些事情,无论是品牌运营、品牌营销、品牌包装、品牌宣传等,这些是我们必然要走的。第二个是标准化,因为很多事情没有行业的标准,没有产业的标准。至于窗帘行业,没有一个成套的标准体系,或者具体的业务标准、质量标准、环保标准等,是不可能成为品牌的。我认为要真正成为品牌首先是要有自己的标准,在过去的两三年中,我们一直在推进这个标准。第三个是制度化,我所说的制度化不仅是一个口头的概念,比如说我们只是公司层面,未来专卖店体系当中的服务标准化,售后清洗的标准化等等,这些都应该有标准化和制度化的过程。我认为在未来三到五年当中,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推进三化进程,品牌化、标准化、制度化。

【新浪记者】:那接下来想请教一下,未来如何加强品牌建设,进行品牌宣传?

【盛泽平】:我们在品牌建设当中要进行三化,但是其实要成为一个C端消费者品牌光有个想法或者是简单的打法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品牌建设过程当中除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后续的制作加工,包括刚刚所说的售后服务和售后清洗等等,是一系列,我们全面在品牌化的过程中做一系列的提升和全面的改进。

【新浪记者】: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渠道还是营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盛泽平】:无论是产品、渠道、营销还是售后服务等等,我觉得要成功肯定是系统化的,如果没有系统化的建设不可能成为品牌,只有真正系统化才会有竞争力。我认为要真正成为头部企业,一定是在每一个点上面真正做到了有竞争力,我认为在每个点上面真正做到有竞争力,才会有未来,才会有品牌,消费者才会真正认识你,认可你,才会真正使用你。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盛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海尔智家牵手百家名企 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如鱼得水】窗帘十大品牌发布:买窗帘十怕 如鱼得水十诺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618超级晚,联手阿里发布周年宠粉节素江南营销总监陈晓波:提供更优质、原创性、艺术性产品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