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

icon 2020-05-20 23:49:18
icon 0

摘要:勒芙产品的主基调就是“轻简”,以北欧和新中为一贯理念,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年轻的消费群体。我觉得产品还是最重要的,在这一块我们也是比较注重研发的,投入比较大的人力物力去研发一些差异化的产品,用设计感征服用户。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现在我所在的地方是“决胜2020 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现场,今天非常高兴能够采访到勒芙的品牌创始人周家天,周总您好,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给家居或泛家居行业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您觉得这样的现状对于目前企业来说有哪些难点和机遇呢?

【周家天】:我觉得疫情对于行业来说影响肯定是有的,但要说真的影响有多大其实也不至于。由于墙布的特殊属性,所有库存全部集中在厂家,整个货物积压和产品滞销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我们现在也在通过一些线上培训和线上招商的方式,慢慢探索营销新方式,针对现在这个阶段来说,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追赶行业里那一批头部企业。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沉淀机会,在这期间调整步伐,不再像原来一样跑得快,而是要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为什么跑,该怎么跑。

【新浪记者】:刚才您也谈到了关于营销方面的一些方式方法,想请问一下贵公司今年在营销方面的现状是怎样的?

【周家天】:现在我们没办法在线上发很大的力,只能说借助线上工具先打破壁垒。今年3月份我们做了线上培训,帮助提升客户技能和专业知识,3月底做了招商直播,让经销商和C端客户更直接、更快的接触到我们的新品。4月份我们线上的全国联动,最终转到终端爆破,通过一些社群营销的方法,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新浪记者】:刚才您也提到今年在做线上的尝试,这也是近些年出现的一个新型的交付工具,那么面对这样的新工具您在使用的时候会将重点放在哪里?

【周家天】:线上重点主要还是在引流以及扩大品牌影响力,更多的想通过线上来影响一些C端,把C端引流到B端让它形成消费、成交,也有利于C端对品牌有更好的认知。

【新浪记者】:今年我们行业里也有很多企业和品牌都在创立自己的新媒体运营部,甚至有一些还成立抖音事业部这样运营中心去匹配线上工具。那么您觉得针对我们墙纸墙布这样一个非快消品行业,我们该怎样去平衡线上线下的关系?

【周家天】:墙布相对来说还是属于耐用品和低频消费品,通过类似抖音这样的平台直接带来效益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更多的还是通过引流,让品牌集中爆发,让更多消费者认知我们,也让B端更好的去为他们服务。主要还是线下成交,线下体验,线上只是一个认知的过程。

【新浪记者】:品牌发展需要好的营销,也需要卖好的产品。接下来回到勒芙产品上面来跟您探讨一下,勒芙产品的一贯理念是什么?

【周家天】:勒芙产品的主基调就是“轻简”,以北欧和新中为一贯理念,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年轻的消费群体。我觉得产品还是最重要的,在这一块我们也是比较注重研发的,投入比较大的人力物力去研发一些差异化的产品,用设计感征服用户。

【新浪记者】:现在很多经销商可能会处在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在这期间勒芙有为经销商做过一些引导吗?

【周家天】:我们更多的是修他们的内功,同时也是在修自己内功,多给他们做一些培训,教他们方法,用现在最流行的社群营销,手把手教他们操作,帮助经销商恢复信心。

【新浪记者】: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2020”,刚才您也提到了产品、渠道和营销,马上展会也要开了,国内疫情基本上也接近尾声了,您觉得针对于今年这样一个特殊节点,最重要的是以上三点中的哪一点?

【周家天】:我觉得这三点是相辅相成的,缺了哪一点都不行,但是我觉得产品还是最主要的。没有好的产品再怎么营销肯定也是没有效果的,但要是产品再好营销不行没有渠道也是不行的。对于我们来说,今年更多的还是会在营销渠道上进行扩张,因为相对来说我们的经销商基数还是相对比较小的,所以这也会是我们今年的重点。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营销驱动 提高市场占有率爱莎迪克产品生产研发总监孔炳虎:讲专业知识 做环保产品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海尔智家牵手百家名企 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如鱼得水】窗帘十大品牌发布:买窗帘十怕 如鱼得水十诺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618超级晚,联手阿里发布周年宠粉节素江南营销总监陈晓波:提供更优质、原创性、艺术性产品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