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多维度渠道赋能 打造终端品牌

icon 2020-05-21 21:00:08
icon 0

摘要:雅琪诺在产品研发上具有创新优势,我们也一直将产品研发作为金字招牌,但如果让我为这三个板块,产品、营销、渠道做一个排序的话,我认为最重要是渠道。我个人认为渠道为王,打通渠道产品才能够有效下沉;才能够跟终端消费者联结。只有打通渠道,才能为终端进...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先生接受我们采访。唐总您好,面对整个2020年疫情冲击,您认为对于雅琪诺而言,有什么样的机会和难点呢?

【唐新民】: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很大冲击和影响。据我了解,现阶段除去互联网行业外,都未得到益处。对于墙纸墙布这种传统行业而言冲击尤其猛烈,其一是由于经历疫情后,消费者财产储存意识加强,消费更加理性;其二是装修方面,墙布、墙纸等软装处于装修最后阶段,由于疫情影响,消费整体后移,这对软装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现阶段疫情已持续几个月,在此期间雅琪诺第一次采用线上新品发布方式,这种新型方式也让经销商投入更多热情参与到新品直播发布中来。我们的四个品牌进行了五场在线春季新品发布,取得成效卓著,基本上客户三天内就将春季新品版本预购一半。后续业务团队再进行市场新品推广时压力减轻了许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次线上新品发布是我们七八年来推广产品到终端所用时间最短的,这对雅琪诺来说未尝不是机遇。另外,本次疫情对行业洗牌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这长时间的冰点期同时考验了企业资金链、现金流是否具有韧度,许多资金方面稍逊的企业在疫期过后难以为继、无法开张。但好在雅琪诺实力够强,能趁此机会提升自身份额,对雅琪诺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新浪记者】:您刚才提到雅琪诺疫期做了许多线上动作,接下来雅琪诺还是会将营销的重点放在线上吗?还是会在线下部分进行更多布局?

【唐新民】:线上线下我们会进行布局,过去行业内更侧重于传统营销布局,例如线下来进行全国门店联动促销、线下培训,线下推广等。本次疫情推动我们进行了首次新品在线发布活动,首次线上全国联动直播,这些在二月份我们就开始启动了。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了两次经销商培训课程直播、招商直播等,这些活动反响都不错。伴随疫期过去,线下传统营销逐步恢复正常,但我们更希望能够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预计七月,雅琪诺即将展开一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招商会。这次活动就会将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与雅琪诺业务团队电商结合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再进行现场落地执行。下半年即将开展的雅琪诺超值品牌日全国联动活动,在今年可能就会考虑如何运用线上手段进行集客,再将客户引导到线下门店完成交易。

【新浪记者】:据我们了解,雅琪诺近些年不断有爆品推出,那么2020年雅琪诺在产品研发方面会有怎样的投入?

【唐新民】:雅琪诺旗下有四个品牌,其中美绮、圣蒂诺、嘉乐饰三个品牌是以传统市场拓展的营销手段。这三个品牌的产品研发集中于以开发更受大众欢迎的畅销产品为主的墙纸产品上。近年来,雅琪诺作为主品牌不断在进行品牌建设和渠道转型,首先需要丰富的产品来充分支撑专卖店生存运营,这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品类更丰富,由于雅琪诺是基于墙面饰材的综合品牌,所以目前由墙布,墙咔,窗帘,墙纸组成,后续我们还会陆续做加法,比如挂画、饰品等我们都会考虑将其纳入雅琪诺品牌体系里。第二雅琪诺自身作为加盟体系,我的门店需要更丰富的产品来支撑这个门店,需要充分考虑店面经营,将墙布产品分散到各个价位区间、各个年龄层次,各类风格。最后是创新,雅琪诺的企业基因是创新,尤其是产品上。2020年初雅琪诺推出一款业内革命性产品——彩泥(成品艺术涂料墙布),迄今为止上市已经两个月了,反响非常好。雅琪诺的产品创新之路不止于此,我们还会继续为加盟商、经销商推出更多市场独创产品,从产品创新上引领行业发展。

【新浪记者】:您认为企业可以通过怎样的方式打破瓶颈,进行渠道拓展,树立经销商信心?

【唐新民】:首先,今年二月份还没有完全复工雅琪诺首先针对加盟商推出了针对疫情的扶持政策。将全系列创新产品对经销商打八折优惠,同时承担所有门店干线物流费用,这项扶持政策一直持续到四月底。其次,2月10号前我们就开始筹划线上直播的全国联动,2月24号正式启动了此项目。现阶段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企业全面复工且社会经济都已恢复正常。原本预计三四月份开班的商学院2020年软装设计师特训营,由于疫情影响只能采取线上课程代替,此次是第一节线下开课。雅琪诺践行招商会议上对加盟商的承诺,为门店赋能,常态化的为专卖店培养店员导购。雅琪诺原计划于7月26开展一场全国联动,经考量今年由于展会时间产生冲突,时间进行微调但计划仍然会实施,持续为专卖店赋能,进行门店帮扶工作。

【新浪记者】:您刚讲的非常全面,最后请问唐总,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今年雅琪诺会将重心放于产品、营销和渠道中的哪个方面?

【唐新民】:雅琪诺在产品研发上具有创新优势,我们也一直将产品研发作为金字招牌,但如果让我为这三个板块,产品、营销、渠道做一个排序的话,我认为最重要是渠道。我个人认为渠道为王,打通渠道产品才能够有效下沉;才能够跟终端消费者联结。只有打通渠道,才能为终端进行赋能,真正的落地扎根。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