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渠道优化是催化剂 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icon 2020-05-21 01:56:37
icon 0

摘要: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来讲很多人把营销整个点会放得很大,他们会以面、线、点,整个流程来去做,而我认为整个营销体系来说的话,应该是从点到线再到面。也就是今年整体营销当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不会过多主张全国营销或是整体营销方向的东西,而是会切回...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姚鸣翔,很高兴能够邀请到乾庄的副总经理王俊王总来到我们“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主题系列报道的采访现场。王总您好,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企业的影响有多大,同时面临多少机遇?

【王俊】:从行业来讲,其实我觉得难点在于很多规模较小的企业,可能今年因为疫情会出现一些动荡。从企业来讲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经销商、消费者层面了,线下市场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个痛点也是现下我们觉得需要去突破的。但是机遇也有,机遇跟痛点其实我认为是并存的,从行业来讲,机遇在于在这个时间当中,好的企业会通过短暂的时间实现快速的发展。从我们企业来讲,确实刚好疫情期间趁这样一个时间点,我们可以把所有的板块进行全面的整合,包括从终端整体的销售,以及我们后层包括整个设计这一块,都可以进行快速融合和人才引进,我认为这是我们企业的一个机遇。

【新浪记者】:现在乾庄再营销方面现状如何,未来又如何打算?

【王俊】:我可以这么去理解,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来讲很多人把营销整个点会放得很大,他们会以面、线、点,整个流程来去做,而我认为整个营销体系来说的话,应该是从点到线再到面。也就是今年整体营销当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不会过多主张全国营销或是整体营销方向的东西,而是会切回单店,营销还是会侧重单店单区域的形式。

【新浪记者】:您可以分享一些今年乾庄在产品上的思路和战略吗?

【王俊】:产品上的整个战略思路目前是这样的,我们在去年也投了23500方去做一个集研发、设计、营销为一体的厂区,这样能更好地去融合一些技术性的东西,包括去做一些突破型开发。目前我们的整体面积不够大,对我们整个研发包括展示区域,其实都有影响和限制。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有这样的想法,刚好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也可以把整个心思收回来,更多放在厂区建设上面。所以产品线当中的投入,在明年会迎来一个巨大的变化,不管从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还是器材方面等等,都会进行全面的升级和调整,也是为了将更好的前端产品展现给大家。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引进一些核心技术,来去把我们产品做更大化提升。

【新浪记者】:刚刚有讲到在今年疫情情况下,乾庄也做了一些线上动作,那您认为应该如何平衡线上线下这两个区域?

【王俊】:其实线上线下我觉得我们一直都很平衡,我觉得是两个渠道,不是说今天我做了线上好像线下就放松了,也并不意味着线下做得好我线上就可以放弃。最近两年这个行业可能对于线上的需求会比较大,但就我之前从事过的零售行业来讲,线上其实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上线了,只不过是说目前我们这个行业对于线上一直不够重视。这次疫情的话,大环境让大家开始布局线上,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我认为跟线下不需要去平衡,而是需要有两个部门分开管理。

【新浪记者】:回归主题,您认为企业当中产品、营销以及渠道这三个方面,哪个最重要?

【王俊】:这三个因素似乎都非常重要,每一个行业都会围绕这样三个维度来进行全年规划,第一产品是多元化的,营销也是多元化的,相对渠道来讲的话,会比前面两类单一一些。目前从大的渠道来讲,分为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线上又分为自媒体和第三方媒体或者说第三方平台,线下这一块也可能会主要分为自营以及加盟,所以我认为产品的方向也好,包括营销的方向也好,一定是根据整个渠道的不同来框定他们的未来。三者之间,我可能会更加注重渠道一些,只有你确定了渠道的方向,才会根据这个方向来研发产品线,然后再配合大范围营销。不能只靠一个营销方案或者是一个产品就吃透所有渠道,三者之间我对于渠道的管理更加重视,包括渠道的优化也会作为乾庄的重点,当然前者产品和营销也是不可缺少的角色。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字/姚鸣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