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总经理常亮:凝神聚力搞研发 线上线下助渠道

icon 2020-05-21 01:34:48
icon 0

摘要:其实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原料成本增加了,整个二三月份生产和销售其实是停滞的,但是我们没有裁减一个员工,甚至我们还加大招商和招人的力度。另一方面我们原材料,无纺布的基底很多也是被国家征用了,导...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正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VISA总经理常亮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常总您好,您觉得在今年疫情冲击之下,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常亮】:其实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原料成本增加了,整个二三月份生产和销售其实是停滞的,但是我们没有裁减一个员工,甚至我们还加大招商和招人的力度。另一方面我们原材料,无纺布的基底很多也是被国家征用了,导致材料价格上涨,但VISA承受住了这一切,而且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缓进期,也是在一个上升期。但由于我们之前一直布局线上,所以说在这一次疫情之中也接受住了考验,因为通过线上线下的推广结合,我们在五月的招商还有整体客户质量提升都取得了成效,因此对于像我们这样一个实体企业来说还是蛮有机遇的。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是提到了线上线下这样的结合,针对这次疫情VISA有没有在营销方面做出一些具体的调整?

【常亮】:因为之前我们业务经理基本上每一个月都会出差,去维护我们的老客户。但是这次受疫情影响,基本上我们出差很少了。但是我们加大线上的力度,包括现在的培训,之前我们业务经理是一对一跟经销商培训指导,但是这次通过线上整合我们经销商资源,通过高频次开公开课,和线上直播培训,反而把很多老客户带动起来了。这样一个效果其实也是超出预期的。因为我们线上直播的培训、招商,跟我们之前业务经理的出差,其实我感觉是相辅相成,对于我们后期来说也是很好的借鉴,会更好利用好线上直播培训平台,以及我们线下实体拜访相结合,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大的效果。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是说了其实最近VISA做了很多线上动作,今年下半年的时候,VISA的营销重点还是会放到线上吗?或者还是会说在其他方面也做更多的动作。

【常亮】:线上肯定是我们下半年的重点,但是因为随着疫情平稳,我们业务经理还是需要经常性出差,因为像下半年的话像包括这次的五一、下半年可能的618,甚至我们的中秋、国庆的活动,我们业务经理肯定是需要实体到客户店里帮扶做活动,这一直是我们VISA的传统。但是针对线上,我们也加大投入,比如说京东旗舰店正式上线,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引流的作用。可能我们在线上并不是销售,但是我们增加了曝光度,能给我们的老经销商带来更多客流量,我们在主流网站等平台一直有线上推广,也是为了增加品牌曝光度,能给我们经销商做更好引流,这一块我们下半年一定会加大力度。

【新浪记者】:在疫情期间其实我们也知道经销商受到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VISA在经销商帮扶方面有没有做一些举措?

【常亮】:一直关注我们的朋友和经销商,一定会发现从疫情开始,我们是月月有活动。这个活动不是光给一个活动方案,我们实打实反馈给到我们的经销商,比如说像我们今年2月份到4月底举行了一个千万返利的活动,只要是经销商出货我们就按照产品相应折扣提供给我们的经销商,而且相应的有返点。包括我们五一活动也是刚刚过去,我们给所有的专卖店还有门头店都提供了大礼包,所有的礼品、物料,宣传的东西不会让我们的经销商花一分钱,这都是我们免费给我们的经销商提供的,而且后续我们将继续进行这样的服务。因为今年疫情其实对我们上游企业影响挺大的,但是对于下游经销商其实影响更大,所以我们一定会把服务永远作为工作重心去落实去执行。

【新浪记者】:您其实刚刚也是谈到了很多营销以及帮扶方面的举措,可以问一下您今年VISA在产品上面有什么动作吗?

【常亮】:前两天正好是16、17直播课,我们设计总监孔总孔老师正好给我们经销商讲了相关方面的内容,其实近年来,我们是多品类的发展,就是墙布体系内,比如说之前我们独绣体系,在此之前可能有但是比较局限,但是今年我们加大独绣的推广,因为更好的让我们的客户体系成形,像我们从独绣的角度来出发,让我们一些中高端包括我们的设计师渠道更好的能够打通。包括我们下半年,针对市面上现在比较火的一些产品,自己也在研发一款结合着墙布优势和无纺布材优点的产品,现在我们还是在设计阶段,但在今年7月份会面市。所以在产品研发方面,我感觉我们VISA还是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

【新浪记者】:我们也很期待接下来VISA推出的新品。最后是想请问一下常总,因为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在您看来当下对于企业来说产品渠道和营销,您认为哪一个是最重要的?

【常亮】:在疫情之前可能我会认为是渠道,但是因为这次疫情的影响,我们其实更多的发现营销很关键。因为营销它不仅仅是针对我们企业自身,很多同行会认为我们做营销对于企业招商来说是很有利的,其实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发现,营销很重要,因为其不仅仅是针对我们自身上游企业,更多是针对我们线下经销商。因为在疫情的时候很多的消费者不愿意逛商场,甚至是可能因为疫情的影响他会保守消费,但是我们通过营销,包括我们品牌的进一步推广,为我们的品牌增加了更多曝光度,然后引流了很多消费者到我们实体经销商门店,帮助我们经销商尽快走出这个困境。其实这一点的话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很多人是渠道为王,但是渠道是建立在营销基础上,只有真正把营销做好,这个不仅仅是对我们企业自身,更多是对于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我们的经销商起到更大的好处,所以说我认为营销真的是非常重要。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常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常总。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伦博总经理方国海:丰富产品线 迎接新挑战舒雅达总经理周峰:线上引流拓渠道 加强合作促研发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伦博总经理方国海:丰富产品线 迎接新挑战舒雅达总经理周峰:线上引流拓渠道 加强合作促研发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领绣】最美新中式实景,中国人喜欢的风雅情怀!【领绣·菁华】现代轻奢,时尚元素与精致美感的完美结合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