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博总经理方国海:丰富产品线 迎接新挑战

icon 2020-05-21 01:26:39
icon 0

摘要:我们伦博软装是一直注重于高端面料的研发、设计、销售的,我们更注重于产品本身以及产品的服务。这几年,很多的品牌在产品的渠道推广,营销上面的投入比较大,占据的成本比较高,请了明星代言。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采访现场,很荣幸邀请到伦博纺织总经理方国海先生给我们分享他关于整个行业的真知灼见,方总您好,首先想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机遇和挑战?

【方国海】:今年的疫情,我认为可能会造成整个消费市场的消费降级,我认为原来打算装修的这一部分客源可能会取消装修或者是延期装修的计划,也有可能会把原来装修的预算降到比较低的一个幅度。同时,我认为机遇是随之而来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的转变,特别是人们对健康以及安全方面的考量会更多了,这样的话会给我们的市场带来新的机遇。比如说,现在的抗菌面料或者阻燃面料等功能性面料受到了市场的一些好评,我们认为这也是一种机遇。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消费降级,想向您请教一下,就伦博而言是否会开发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来适应这样的市场呢?

【方国海】:我们会开发一些更具有差异化竞争的产品。去年6月份的时候,我去了巴塞罗那的家用纺织品机械展,去采购了欧洲一些高端的原材料,把这些新的原材料运用到我们产品的研发设计当中。我们原来的研发只是在图形和颜色上面的创新,将来我们会在制造、原料,以及其他方面加入新的创新元素,为我们的产品加分加持。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注重产品,那关于营销方面,您有没有大致的战略呢?

【方国海】:营销方面,我想我们未来线上的话,会比较注重产品和品牌的推广、维护。线下的话,通过展会,增加客户的互动。虽然今年上半年的展会都已经取消了,但是下半年的话,我们还是寄予一些厚望。同时,我们会去实地跟客户做一些互访互动,增加和客户之间的黏性度,增加一些互信、增加一些了解,为客户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

【新浪记者】:关于经销商方面,伦博有没有一些举动加强和经销商的互动,给他们一点信心呢?

【方国海】:我们在线上会做一些线上产品推广,同时,今年增加了一千平方的实景展厅,也让经销商来这边可以去实景体验,为我们的产品在线下成交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我想,我们的经销商,我有信心,我们的经销商会更加有信心,我们在这种逆境当中还是持续地在投入,产品以及到展厅都在持续地不断投入,这就是我给经销商的一些支持和帮助。

【新浪记者】:伦博怎样才能做到如何拿捏好线上线下平衡的点呢?

【方国海】:最近这几年,大家都比较注重于线上渠道的拓展,特别是现在线上直播或者是渠道上面的一些分享会,都是比较多的。我想线上还是以产品的推广维护以及品牌建设为主,不会把主要的精力全部放到线上,因为这样的话可能客户会缺乏用户体验,所以说我们会把线上线下这种活动串联起来,一起来推。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一系列的营销举措,想向您咨询一下伦博上半年的营销怎么样?下半年又会有怎样的营销布局呢?

【方国海】:说实话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业绩还是受到了很明显的冲击,我们4月份销售业绩同比去年下滑了30%。但是我们通过我们一些新产品的推出,比如说今年做了比较高端的羊毛系列,以及使用从欧洲进口的纱线做了一些特殊的面料,在下半年我们会逐步地推出,我想我对这个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我们这次的活动主题就是“决胜2020”,想请方总就产品、营销、渠道,三个方面,您认为在未来哪个更为重要?

【方国海】:我们伦博软装是一直注重于高端面料的研发、设计、销售的,我们更注重于产品本身以及产品的服务。这几年,很多的品牌在产品的渠道推广,营销上面的投入比较大,占据的成本比较高,请了明星代言。但是一旦广告下去以后,它的营业额也随之下来了,它的品牌影响力是有了,但是它的品牌声誉不见得跟影响力能够成正比。终究其因,我认为还是品牌的根基不够扎实,产品在市场缺少或者是没有议价的能力,没有取得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所以我认为产品是第一、营销是第二、渠道是第三,只有有一个好的产品才能构成一个优秀的品牌,一个优秀的品牌是做营销的一个前提,有了好的产品、优秀的品牌,那才能够建立永固的销售渠道。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方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雅达总经理周峰:线上引流拓渠道 加强合作促研发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舒雅达总经理周峰:线上引流拓渠道 加强合作促研发颐佳爱销售经理倪振宇:跨界合作 资源共享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产品营销渠道 三大因素决定未来【领绣】最美新中式实景,中国人喜欢的风雅情怀!【领绣·菁华】现代轻奢,时尚元素与精致美感的完美结合布言布语品牌创始人盛泽平:做品牌先锋 促“三化”进程诺奇兄弟总经理周智仰:改革销售模式 努力研发新品勒芙品牌创始人周家天:静修内功 疫后爆发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