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刘硕真:做世界的生活家

icon 2012-03-27 18:58:57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记者:黄莹

  采访对象:生活家董事长 刘硕真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7日

生活家刘硕真:做世界的生活家生活家董事长 刘硕真

  【新浪家居】:刘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生活家带来的一些新品?

  【生活家】:我们展馆本身有很多的白色,后面有一个类似雕塑作品,那个是意大利的国宝大师(曼迪尼)帮生活家设计的,下个月的15号在米兰设计大展就有这个作品,只是比它放大了三倍。我们展出很简单,就是现在和未来。我们把很多以后可能会发生的,包括地板以前都是长方形的,它随着生活家以后的这些设计师设计之后,形状的改变、色彩的改变、组合的改变,它会变得不一样。

  【新浪家居】:今年咱们参加这个展会您是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招商还是展示带来的新品呢?

  【生活家】:现在生活家在行业里面是一个风向标,所以每年我们代表中国地板行业展出一些,让其他国家来看的,中国又有什么东西了,所以生活家不是中国的生活家,我们的目标是世界的生活家。

  【新浪家居】:我之前接触了壁纸行业,我了解目前壁纸行业除了生活家,还有久盛、圣象都做得不错,圣象从去年开始做到壁纸行业,像久盛今年3月份在北京的展会,建了一个美客壁纸,您怎么看待咱们地板行业发展到壁纸行业和其他行业这个现象?

  【生活家】:其实这个很正常,因为以后地板行业已经不是专业的竞争,专业已经不够了,地板行业全中国几千家工厂,说专业起码一半都是很专业的,以后在品牌的竞争,它的体量增大,已经不只是地板了,还有木门、有厨柜等等,小企业慢慢的会比较困难,大的企业会越来越强。现在消费者去买东西,希望买所有东西找一家。

  【新浪家居】:能这样理解吗?咱们地板行业,跨行到别的行业,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方面是因为想把自己的产业做得越来越大,还有一个原因是竞争竞争越来越大。

  【生活家】:在中国,地板行业本身门槛很低。地板很奇怪,连白菜都涨价了,地板还跌价了,这个都不正常。我们整木家居整体的概念就是能够一站式服务,我们后面的旗舰店越来越大,除了地板,除了木门,除了厨柜,还有很多的东西,够让消费者觉得我信任你这个品牌。

  【新浪家居】:生活家会考虑说跨行业吗?

  【生活家】:我们投资了一个亿做刨花木门,厨柜一部分。

  【新浪家居】:现在整体家装的概念是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它买单了。

  【生活家】:因为它比较方便,事实上在一个前提之下,售后服务的成本也能降低。比如我同时卖给你这几个东西,你叫我去的时候,我去检查地板,我顺便也把厨柜检查检查,成本就降低了。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刘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