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保障房陆续交付使用 家居企业的惠民思考(2)

icon 2012-05-10 19:28:55
icon 0

摘要:自去年中央提出五年新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以来,2012年年初开始,大批全国保障性住房陆续开始交付使用。2012年4月下旬,红星美凯龙宣布将斥资6亿元向6个家居品牌定向采购的保障房专供家具,为保障房业主提供针对性服务,这一举动让家居...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开始,也给在座各位提供了一份资料,这是我们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拿到的一份最新资料,关于保障房在2011年到2012年的年度报告,这个报告是三月份出来的,我们对于数据做了一些精简处理,对于我们今天的节目希望能够提供一些数据支持。大家可以先简短地看一下。

  说到保障房,今年应该是十二五的第二年,去年已经建成了330万套保障房,2012年也有500万套的建成目标。虽然说保障房数据归数据,最起码作为家居产业它其实是处于房地产产业整个下游的部分,其实近几年来家居行业包括这个产业总的来说市场并不算很太平,其中有很多的因素,也会有很多的挑战。但是现在很多的家居企业会把在市场的关注点放到保障房上面,但是很多企业也会存在一个问题,我面对保障房到底是进好还是不进好,保障房对我们到底有没有一些含金量在里面呢?节目一开始,我们先做一个简短的打分,如果说以1到10分为主,以您代表的企业与行业为立足点,您觉得保障房市场的含金量有多高,这个分值先告诉我们一下。

家居议事厅:保障房陆续交付使用 家居企业的惠民思考(2)乐迈地板中国营销总监 卡林

  【乐迈地板】:如果直接让我回答,我只能说是6。为什么?从保障房对全国的重要性和最近要出的量我应该说9,虽然我们是一个外国企业,但是很多国内企业是一样的,因为我们自己的企业在考虑进入这个市场,但是好像谁都不敢说就是100%这么去做。我们这一点还是比较有经验的,我们自己也正在考虑怎么进入,我觉得一些更小更没有经验的一些对这个更不了解了,所以我只能在这里说6,或者6.5。

  【主持人】:6或6.5,超过是5分的平均值。广日地板期待打几分?

  【广日地板】:我觉得对于保障房是看每个企业、每个行业是由不同的角度来看的,哪怕现在不是保障房,哪怕现在是质量很高的,包括价位也好,各方面对于我们这些做建材的供应商来说,其实还是看每个供应商在每个市场份额所占的比重,也就是靠你的营销策略,在这个市场中究竟能占多少,如果占得多了我觉得这个可以打几分。对于保障房来说,我们广日地板当然也是会推出一些相关的政策,或者说为我们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平台。说到保障房,也许大家会觉得价位不是很高,我想我们也会针对这一部分的消费者提供一些适合他们的产品。

  【主持人】:如果以广日地板的自身企业决策出发,您觉得保障房对您企业的含金量大概打几分?

  【广日地板】:我们也差不多。

  【主持人】:宇邦橱柜。

  【宇邦橱柜】:我们宇邦橱柜给保障房打分最差是7分,因为今年我们会花大力度在保障房以及配套家居的实施方面,会去花更多的工夫。因为宇邦一直是一个以性价比比较高的橱柜出名,包括被广大网友所接受。从价位角度来说,应该是非常适合于保障房用户的需要,性价比是很高的。但是我们也会有疑虑,这就是刚才我们打7分的原因,我们也在寻找一种如何切入保障房市场的方法。

  【主持人】:AS壁纸呢?

  【AS壁纸】:AS壁纸从意愿上来讲我们愿意打8分,因为我们希望能够给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老百姓创造家的生活氛围、家的艺术,包括带来欧洲的生活感觉。从市场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可以打4分,为什么?因为我们壁纸属于中高端的产品,相对来讲保障房的使用率不会太普及,而且正常的情况下,他会用一卷或者两卷来点缀一下,不会像办公室这样满铺,所以相对来说市场含金量不会太高。但是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用我们的壁纸,不在乎数量,而在乎我们给他带来的感受。所以从两个方面打分,一个8分,一个4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