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维特王晓刚:将瞄准更多年轻消费者

icon 2012-05-23 20:17:47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3日

  采访对象:杜拉维特销售及市场总监 王晓刚

  采访单位:新浪家居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杜拉维特王晓刚:将瞄准更多年轻消费者杜拉维特 销售及市场总监 王晓刚

  【新浪家居】:看了整个卫浴展,今年杜拉维特有没有带来新产品?

  【杜拉维特 王晓刚】:今年杜拉维特的新产品并不是太多,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了很多产品,比如说去年开始推出一些电子坐便器和电子盖板,今年我们对电子盖板做了一些升级,比如变为内藏式,这样整个产品看上去更简洁、更极致。另外比如说你看到我们的桑拿房,这个桑拿房在前面我们就已经展出过,今年我们略有提高,第一个它的体积缩小,更适合在家里使用,第二点整个化在加强,包括音乐以及具备的一些功能都有所调整。

  【新浪家居】:因为每年厨卫展都是行业的风向标,今年你觉得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有什么新的趋势吗?

  【杜拉维特 王晓刚】: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我还没有看,我想介绍一下我们杜拉维特。就我们来讲,因为从去年开始我们需要把科技融入到卫生间当中去,我们觉得这个卫生间除了一个非常高端的设计以外,我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含量,同时我们的设计也能给科技更多的内涵,用我的话讲是设计为科技注入灵感,是这样一个概念。第二点,今年可以看到整个颜色上面的一些变化,我们更多的用一些浅色的颜色来吸引客户,突出环保,当然也是瞄准更多年轻的消费者,这个是杜拉维特相对来说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我们杜拉维特针对年轻消费人群有没有在推广和产品上面推出一些新的策略,针对这样一个新的市场。

  【杜拉维特 王晓刚】:我们推出的80系列,原来是一个老的产品,今年我们在设计上做了一些调整,在整个款式上和颜色上都进行了调整,这是非常好的科技跟设计整合的一个产品,适合年轻人群。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在市场推广上面,因为看到好多品牌都推出新产品,在宣传上面的动作很大,我们杜拉维特在今年下半年在市场推广和宣传方面有没有什么特色?

  【杜拉维特 王晓刚】:杜拉维特更注重一些稳定的客户群体,所以我们的运作概念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更需要一种口碑的传承,而不是广而告之。我们可以通过我们已经建立的非常稳定关系的设计师、发展商来推荐我们的产品,当然这是工程渠道。在零售方面,到今年年底为止,我们有55家杜拉维特的标准展厅,所有的装修风格、装修品质都是跟展览会的标准是完全一样的,我们通过全国55个零售平台,可以向我们的终端消费者推荐我们的产品。当然我们可能在下半年也会做一些推广会,针对我们的一些新产品有一些新的设计理念,希望更多的设计师和发展商能够了解到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因为今年房地产的情况,我们家居行业也受到影响,也有卫浴企业向我们抱怨他们今年下滑很厉害的,现在我们杜拉维特的上半年市场表现怎么样?

  【杜拉维特 王晓刚】:我们今年上半年增长保守估计大概30%,因为我们的定位是顶端,不是高端,这取决于我们的产品定位。当然我们并没有追求非常大的销售量,但是我们更注重品质。我觉得我们这种定位在顶端而不是高端,虽然也受到一点影响,介于我们本身品牌的优势和我们比较稳定的销售渠道,我们受到的影响还是很小的。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我们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的?

  【杜拉维特 王晓刚】:并不是很大。还有一点,杜拉维特的整体化工厂也在加强,因为以前我们在中国重庆有个工厂,今年在上海建立了我们的新厂,这个新厂主要是生产浴缸和电子产品,这样使我们的竞争更有优势,从我们的服务、我们的物流、我们的价格各个方面都跟以前有很大的区别。

  【新浪家居】:对于行业做一个趋势判断,您觉得下半年我们整个行业的趋势会是怎样的?

  【杜拉维特 王晓刚】:我觉得下半年情况还是会比较严峻的,但是我觉得会进入一个稳定期,品牌的竞争也会越来越厉害,但是最终可能会重新整合整个渠道,也就是说有些品牌可能会消失,就专注在几个品牌。我们把中国的卫浴市场分为顶端、高端、中端和低端,现在可能一个区域有好多品牌,但是我觉得通过今年下半年甚至于再过一段时间,这个品牌留下来也就留下来了。

  【新浪家居】:就是像行业洗牌一样的。我们的这种品牌是针对高端市场的,但是在工程方面我们的项目多吗?

  【杜拉维特 王晓刚】: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高端的住宅项目,当然今年高端的住宅项目是有点受影响,但是我觉得商业地产的量比以往都要多。

  【新浪家居】:对于保障房这个市场你们怎么看待?

  【杜拉维特 王晓刚】:我们不做。我觉得这个市场可以,中端的一些产品应该保证经济适用房,因为它的体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国家现在也花大力度来投入,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不容小窥。但是由于我们定位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办法辐射到经济适用房这个层面。

  【新浪家居】:但是你觉得行业内其实这个市场是应该抓的?

  【杜拉维特 王晓刚】:我觉得应该的,顶端做顶端,中端做中端,高端做高端,低端做低端,比如国际品牌的超五星级酒店不可能用到一些中档的牌子,这些市场可能我们更应该去努力,经济适用房不可能用很贵的产品,可能也在功能各个方面有个基本的要求就行了,所以有可能我们的产品还不能做到这样一个层次,当然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品牌能够做到这个层次,那为什么要放弃这个市场呢。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