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花间堂5月完工 陈一凡:喜欢挑战不同的项目

icon 2012-06-18 15:23:42
icon 0

摘要:遇到设计师陈一凡是在5月庆祝花间堂•周庄季香院完工的下午茶活动上,第一次见到陈一凡就觉得有几分面熟,后来才知道他正是2010年星尚频道热播的一档室内设计真人秀节目《魔法空间》第五名的获得者。《魔法空间》让好几位曾经默默无闻的年轻...

  遇到设计师陈一凡是在5月庆祝花间堂•周庄季香院完工的下午茶活动上,第一次见到陈一凡就觉得有几分面熟,后来才知道他正是2010年星尚频道热播的一档室内设计真人秀节目《魔法空间》第五名的获得者。《魔法空间》让好几位曾经默默无闻的年轻设计师走进大众的视野,也在电视栏目热播的时候一度成为人们的焦点。花间堂是陈一凡最近完成的一个项目。

  节目的热播对这位年轻设计师之后的生活和事业带来哪些影响和不同?当年他是如何结缘电视节目,又有哪些令他难忘的细节?一起参加节目的几位设计师如今的去向如何?Dariel Studio高级室内设计师陈一凡将为你一一作答。

周庄花间堂5月完工 陈一凡:喜欢挑战不同的项目Dariel Studio项目经理、高级室内设计师陈一凡

  采访对象:Dariel Studio项目经理、高级室内设计师陈一凡

  采访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万航渡路1384弄12号湖丝栈1号楼3楼G座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很高兴能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历?

  【陈一凡】:我是04年本科工业设计毕业的,我们的专业其实有几个方向,产品的外景设计,多媒体设计,还有一个就是环境艺术设计。我当时最后一年是做的环境艺术的方向。开始是从事产品设计,也做平面设计,从07年开始就是以室内设计为主。

  【新浪家居】:陈先生因为参加2010年的《魔法空间》节目被我们很多网友所熟知,这个节目结束以后是不是对你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现在在忙一些什么样的项目?

  【陈一凡】:参加节目的时候,我是在这个公司。但是因为参加节目要脱产四个多月,所以说就和公司说会暂时离开一段时间,然后等到节目结束以后再回来。节目结束以后,自己的最大部分的精力还是放在公司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人认识我以后希望我给他们做一些纯设计的方案,包括一些别墅和比较高端的一些项目,这些也是在一些业余的时间里完成的,最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公司里面。去年完成了一个周庄的花间堂酒店项目。大约是一个2500平方米一个项目,也是一个精品酒店,是一个周庄的老房子改造的。

  【新浪家居】:你当年是怎么样一个机缘巧合去参加这样一个节目的?

  【陈一凡】:因为一开始他们有一个节目叫《魔法天裁》。我比较喜欢去看他们,因为同样是学设计的。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星尚放了一个片头,我想这个是不是跟魔法天裁比较类似?后来我了解下来也的确是这样,魔法空间是做室内设计的。我想那挺好的我就去报名试试看。

  一开始他们先是选了一批人,后来又去掉了一批人,然后再经过海选又加入了一批人。我是后来第二次通过海选。

  【新浪家居】:到我看的时候也就十二个人。是多少人里面选出了十二个人?

  【陈一凡】:据说是有一两千个,具体多少我不知道。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