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张恩玖:凝神奋发 从优秀蜕为卓越

icon 2012-07-09 14:21:33
icon 0

摘要:张恩玖在采访时谈到,久盛所有的产业将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速度,久盛会越来越好,而这个好不仅是成绩骄人,更是精髓文化的渗透和蔓延,让每个久盛人活出价值和意义是公司前进的终极追求。

  笔者手记:高速却不乏稳健,老牌亦不失朝气,这是笔者眼中的久盛印象。在中国木地板之都的南浔,久盛地板精辟的诠释了低调发展的魅力,它有成为翘楚的实力,但仍然以滴水穿石的耐心在慢慢成长,这样的理念似乎让久盛的发展变得无往不利。

  久盛的掌舵者――以踏实和平易近人著称的张恩玖先生,笔者曾多次在行业活动中遇见他。7月初,抱着对久盛高姿态进入壁纸行业以及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强烈好奇,笔者以新浪家居高端访谈栏目“点将”邀张总进行专访,采访当日南浔高达37℃,记者行车到达久盛美客壁纸的生产厂区时,发现张总正在办公大楼外面站着等候笔者一行, 忽而心生敬佩。张恩玖在采访时谈到,久盛所有的产业将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速度,久盛会越来越好,而这个好不仅是成绩骄人,更是精髓文化的渗透和蔓延,让每个久盛人活出价值和意义是公司前进的终极追求。(文/新浪家居 罗会俊)

久盛张恩玖:凝神奋发 从优秀蜕为卓越久盛地板董事长 张恩玖

  十年一转  创业掘金三步走

  “创业艰难三十载,历经风雨百战多”,用这句话来形容张恩玖的创业历程一点也不为过。

  1977年,张恩玖完成学业后回到农村工作,80年代的学生处在改革开放的早期,思想自然而然受到一些新潮流的影响和鼓动,当时的张恩玖家境贫寒,处在改革前沿的浙江,让他无时不在考虑转出传统的发展圈子以谋求新的发展道路。

  1984年,机会似乎来了。温州当地一批颇有经营头脑的个体户到张恩玖所在地收集长毛兔兔毛,然后再转手卖掉或出口国外,从中赚取差价,这种生意模式激发了张恩玖的创业念头,他随即跟随这批人从南浔到了北京,一路摸清了从收购、运输再到转手交易的全部环节,接下来通过和北京那些从事兔毛出口行业商人的无数次交道和争取,他打开了自己的生意门路。

  “这是第一步转折点”,张恩玖回想当时的创业经历,感慨万千,就在响应“支持农民养兔生产,支援国家出口创汇”的口号下,张恩玖正式开始了兔毛出口的企业化运作,他们收购中国兔农手中的产品,然后打包后出口到日本、意大利、瑞士等国,“我们最终做到了中国前三甲”。

  顺风顺水的10多年过去,2000年,张恩玖开始了他的担忧和茫然,那时候他们在兔毛行当里的知名度和规模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他意识到,再靠这种原始的方式做下去恐怕不行了,毕竟社会在进步,这个行业实质上是原料性商品出口,是个低附加值的行业,产品如果需要做大做强仍就无法实现,张恩玖在思索,能否重新创造一个品牌企业?

  俗话说“多财善贾”,有了兔毛生意积累的资本,再做企业的时候会轻便很多,于是在新千年伊始,张恩玖开始了对其他行业的考察。当时的南浔,在90年代末就已经形成了华东区最大的胶合板集散地,有大批经销商专门从国内外各地将地板配料运进南浔交易,张恩玖认为,南浔有木地板向全国市场销售的苗头,“这是一个商机,要抓住它”,于是在2000年,张恩玖吸取前一次创业的经验,以“高起点、高标准、规模化”的品牌运作思想果断转型到木地板行业当中,正式成立湖州久盛地板厂(次年更名为浙江久盛地板有限公司)。

  “这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成功点”,张恩玖认为,品牌之路的选择让这次转型成功了。他将从事兔毛出口公司的员工一半保留在原工厂,另一半则跟随张恩玖走上了再一次创业的艰苦历程。随后在地板行业奋斗的10余年,大批员工跟随张恩玖将“久盛”品牌塑造起来,“美式原味”风格的深入人心和众多国家级荣誉给予他们最有力的肯定。

  张恩玖回顾自身的创业,习惯将其分为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2000年以前,这段时间以摸索市场、积累原始资本和经验为主;第二个阶段是2000年――2010年,这段时间主要从事木地板行业,这是打基础的10年;从2011年开始,张恩玖带领久盛开始谋划第三个创业阶段,这其中当属以年初高调进入壁纸行业为分界点,对于张恩玖来说,进驻壁纸行业只拉开了第三阶段的序幕,后期的动作将会更精彩,也需要大众拭目以待。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