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考:浪漫结婚季 婚房设计全解析(11)

icon 2012-07-10 18:21:41
icon 0

摘要:我们的婚房如何设计?婚房的设计中要注意点什么?如何在婚房的设计中融入刚刚新婚的浪漫氛围?可能也是准备结婚或者将要结婚的年轻人非常关心的话题。本期“设计思考”沙龙邀请到了我们上海资深设计师,从硬装、软装、风水等角度全方位解读婚房设计。

  【主持人】:我们很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我们就进入下半部分,我们现场到的一位业主。

  【顾小姐】:其实我有一点疑问,因为我看到他里面的装饰效果,比如说灰色调、黑色调和白色调,因为我看到他这个帷幔都是黑色的,我觉得这个应该是男主人的。

  【张崎峰】:男性的业主,他相对来说喜欢的色调,包括他的风格。

  【顾小姐】:我觉得这个应该是一个男主人的。

  【苏冰】:其实没有贾老师那样,把自己的家,我只是给你一个大的概念,然后让女主人作为一个主题。

  【主持人】:最后一点时间,我们给到业主顾小姐,她有带来她的一套户型图,一套毛坯房的户型图。您最想跟我们哪一位专家咨询?

  【顾小姐】:这个是我老公画的,我们建筑面积可能在75平米左右,这里面使用面积50几平,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户型,我本来考量的是,我老公说这边本来是应该是一个小房间,我们可能想把这个厅,把这个改成房间。

  【苏冰】:就是阳台改成厅对吗?

  【顾小姐】:对,我想把这个该成大一点的。

  【苏冰】:这个客厅有多大?2米75?

  【顾小姐】:应该在3米多。

  【苏冰】:3米其实做客厅其实也有点紧,你这个房型是没有问题。

  【顾小姐】:我就是想把这个做房间,把这个做客厅地

  【苏冰】:你这个采光会有问题。你这个是多层的是吗?

  【顾小姐】:对。

  【贾八办】:我前面也听您讲了,这套房子,你也不希望有太大的投入,其实我觉得墙体改造方面,我们尽量去少做,而且这边是高层,因为从你的结构图上面来看,因为我现在不能分辨那个是承重墙,那里是可以动的墙。所以只能更多的从转装方面做一些东西。

  【主持人】:软装上面的问题,可能是我们活动之后您在有多的时间可以请教我们的简老师。

  【贾八办】:像这个房型的话,从总体的格局上,还是比较方正,就是说没有什么,不像上一个户型,上一个户型因为它是比较复杂的,因为这个是肯定是时尚潮人,像那种房子,住的话,多少对他的情感也会很大的影响。从这个上,基本上需要解决的,我是感觉进门这一块调解一下,就是说无论是从那面做客厅,还是那面做主卧,成为套房,他有可能说是在洗手间,当然从功能性上说是这样没有问题,我们从功能上讲,门冲门能避开就避开,再一个就是一定要把内门多扩一点,这个是健康财运在这一块。再一个,这进门的这边是一个厨房,相对来说在这个边还可以,因为他属于在左边,在左边的话,厨房住家里的女主人的健康。但我建议是什么,就是在你的右手边,这个墙如果打通了的时候。

  【顾小姐】:这个墙打不了,

  【贾八办】:这是一个梳妆间,这是一个管井。内名堂调一下,采访如果引入是最好。普通的问题不大,因为我现在只是从格局上讲在右边的话,我觉得你要做一点处理,无论是灯光,如果这边采光不好,一定要通过人造光源,然后做亮一点,再一个,在那边有管道,这个地方我建议你不要作为长期居住的,剩下的这两个空间,这一块如果从动线上把门冲避开,我想从格局上问题是不大的,如果从设计角度做,做的好坏,也就是内名堂的处理,如果说通风采光达不到的话,我建议通过人工,还有自然光这一块,内名堂一定要亮,因为名堂暗室,但是作为我们休息的地方,睡觉的地方,虽然是成为暗室,一般人睡眠的时候是身体气场最弱的时候,一定要通风、采光要更好一点,不要太过于闭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