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

icon 2012-11-27 12:40:29
icon 0

摘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历史建筑--欧洲风情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历史建筑--欧洲风情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布达佩斯雄姿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璀璨提恩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夜幕小镇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古城魅影

  1、捷克克鲁姆洛夫--位于波希米亚最南端是欧洲最漂亮的小城之一,它坐落在捷克南部蜿蜒的伏尔塔瓦河深谷中。它的鼎盛时期是在1302―1602年罗森贝克领主们的统治的时代。当时,它是领主们居住的城市。那时的克鲁姆洛夫市处在捷克内地与奥地利、巴伐利亚多瑙河平原及意大利北部相互交往的地区。这一因素也体现在它的城市与城堡建筑中,它们有着明显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烙印。

  17世纪后期,在爱根堡家族统治时期,又兴建了巴罗克式的剧院并改建了城堡花园。在施瓦茨贝尔格时期,克鲁姆洛夫市的建筑又添加了巴罗克式装饰。捷克克鲁姆洛夫市不仅仅以它的超过三百座历史建筑物而闻名。它同时还是一座文化、会议与旅游中心。在这里经常举行国际音乐节、文艺复兴时期音乐节。夏季,在城堡花园中还举行著名的“五叶玫瑰”戏剧演出。所有这些出色的文化活动都是由“E。席勒中心”组织的。捷克克鲁姆洛夫市在布拉格南面大约180km,靠近奥地利边境。它和国内各主要城市都有长途公共汽车线路相连接。夏季时节,每天都有一趟号铁路快车从布拉格开往这里。

  2、波兰文化科学宫--是华沙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波兰人都或爱或恨这个科学文化宫。但是它是一座壮观的建筑并且提供了在华沙来说最好的视界。这座高耸的宫殿修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是斯大林赠予波兰民族的礼物,它高234米(767英尺),拥有3288个房间,其中包括3个剧院,1个游泳池,1个博物馆和1个能容纳3000人的会议厅。

  这个文化宫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建成了,当它建成的时候,周围的区域仍旧处于废墟状态。曾经是以斯大林科学文化宫闻名于世,这座建筑是苏联工人建造完成并由斯大林支配的。这座建筑有着古老大俄罗斯建筑风格的怀旧影子。后来在社会主义政权下台,波兰成为一个自由国家的时候,斯大林的名字被移除了。这里还举行各种各样的博览会,展览会,艺术表演和音乐活动。

  3、克拉科夫的古城广场--整个城市的心脏,无数街道从这里延伸到城墙脚下,又转而通达至反方向的城堡。环顾四周,每一个建筑上的红砖和石料,都在讲述着7个多世纪的多姿多彩。教堂、修道院、钟楼和方塔,分别代表着中世纪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各个时代;它们见证了世道的变迁和延续。在广场的一角,矗立着欧洲最精美的中世纪哥特式雕刻精品圣母玛利亚升天大教堂。教堂钟楼上的号手每隔一小时吹响,号声在广场的上空盘旋,为广场增添了许多远古的回味。

  4、提恩教堂--旧城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物,也可说是布拉格的地标。提恩教堂的前身建于1135年,其中还附带供给外国商人住宿的设施。现在所看到的建筑则是建于1365年,以哥德式双塔建筑著称,顶端装饰着纯金圆棒,总高度约为80公尺,由于教堂的外形酷似童话中的魔鬼城堡,它还被人们形象地称做“魔鬼教堂”。它还是旧城广场最古老的建筑。虽然提恩教堂已经成为一般人熟悉的名称,但实际上这座教堂的原名是”提恩(国税局)前的圣母玛利亚教堂“。15世纪至17世纪初期提恩教堂扮演布拉格宗教改革的重要角色,胡斯派的主要聚集场所即为此地。

  5、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坐落在多瑙河之滨,是由匈牙利著名建筑师斯坦德尔伊姆雷设计并监造的,于1885年破土动工,是座规模宏大的宫殿式建筑群,是仅次于英国议会大厦之后的第二大新哥特式建筑。国会大厦长268米,最宽处118米,平均高42米,中心圆形拱顶的尖端高96米,周围有两个哥特式大尖顶,22个小尖顶,大厦的外部装饰,包括塑像、浮雕、花纹、尖塔等,由55万块石头组成,是世界建筑艺术中的珍品。

  作者姓名:张斌

  单位: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虹桥路411弄6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