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流行风推荐

icon 2013-08-27 11:59:56
icon 0

摘要:室内设计风格的形成,是不同的时代思潮和地区特点,通过创作构思和表现,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室内设计形式。一种典型风格的形式,通常是和当地的人文因素和自然条件密切相关,又需有创作中的构思和造型的特点。

  室内设计风格的形成,是不同的时代思潮和地区特点,通过创作构思和表现,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室内设计形式。一种典型风格的形式,通常是和当地的人文因素和自然条件密切相关,又需有创作中的构思和造型的特点。形成风格的外在和内在因素。风格虽然表现于形式,但风格具有艺术、文化、社会发展等深刻的内涵;从这一深层含义来说,风格又不停留或等同于形式。

  现代简约风

  简约起源于现代派的极简主义. 有人说起源于现代派大师,德国包豪斯学校的第三任校长米斯。凡德罗。他提倡LESS IS MORE。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作到最大程度的简洁. 这符合了世界大战后各国经济萧条的因素. 得到人们的一致推崇. 由此,可以看出. 简约风格就是简单而有品位. 这种品位体现在设计上的细节的把握, 每一个细小的局部和装饰,都要深思熟虑. 在施工上更要求精工细作. 是一种不容易达到的效果。

家装流行风推荐

  以简洁的表现形式来满足人们对空间环境那种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这是当今国际社会流行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的简约主义。简约主义是由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对复古风潮的叛逆和极简美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90年代初期,开始融入室内设计领域。

  简约风格的特色是将设计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对色彩、材料的质感要求很高。因此,简约的空间设计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效果。[1]

  简洁、实用、省钱,是现代简约风格的基本特点。这是因为人们装修时总希望在经济、实用、舒适的同时,体现一定的文化品味。而简约风格不仅注重居室的实用性,而且还体现出了工业化社会生活的精致与个性,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品位。

  装饰要素:金属材料、玻璃+色彩+线条简洁的家具、简洁大方的装饰造型、时尚的软装饰。

  ·金属是工业化社会的产物,也是体现简约风格最有力的手段。各种不同造型的金属灯,都是现代简约派的代表产品。

  ·空间简约,色彩就要跳跃出来。苹果绿、深蓝、大红、纯黄等高纯度色彩大量运用,大胆而灵活,不单是对简约风格的遵循,也是个性的展示。

  ·强调功能性设计,线条简约流畅,色彩对比强烈,这是现代风格家具的特点。此外,大量使用钢化玻璃、不锈钢等新型材料作为辅材,也是现代风格家具的常见装饰手法,能给人带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由于线条简单、装饰元素少,现代风格家具需要完美的软装配合,才能显示出美感。例如沙发需要靠垫、餐桌需要餐桌布、

  床需要窗帘和床单陪衬,软装到位是现代风格家具装饰的关键。

  古典风

  古典风格家居,有两种含义。中式古典风格家居和欧式古典风格家居。中式古典风格,顾名思义指的是中国明清风格的家居形式,而欧式古典风格,则是专用名词,指的是发源于法国,主要服务于宫廷,贵族的家具风格。

家装流行风推荐

  古典风格家居,家居风格的一种。在被各式各样的家居风格迷乱了眼后,不少人又重新怀念起中国传统式的家居风格。厚重大门、明式长椅、手绣挂画,仿古瓷器、竹制博古架……这些东西,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弥漫着传统文化氛围的天地。

  古典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古典风格是以欧式或中式传统为基础的构想,具有华丽、宁静优雅等特征。

  中式古典风格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朴素,中式特有的古朴。镂空的隔段,木制的地板,暗红色的沙发,主色系均为黑胡桃色,浓郁的历史气息将中式古朴的宽容独特魅力散发出来,置身其中,仿佛有无数的故事在倾诉。

  和中式古典不同,欧式古典家居给人的第一印象则是奢华。昂贵的全铜镀金吊灯,手绘墙纸,全柚木护墙板,名贵木材家具,波斯地毯·,丝绒窗帘盒华盖,每一处地方都传达出欧洲宫廷风格的奢华与富贵。

  田园风

  田园风格的家居装饰,以其清新自然、返璞归真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崇尚与追捧。 田园风格家居强调了自然美,装饰材料均取自天然材质,竹、藤、木的家具,棉、麻、丝得织物,陶、砖、石的装饰物,乡村题材的装饰画,一切未经人工雕琢的都是具有亲和力的,不需要精雕细琢,即使有些粗糙,都是自然的流露。

家装流行风推荐

  欧式风格家居:欧式风格讲究优美的线条,柔和的色彩。造型别致的沙发,小碎花的布艺,壁炉、壁灯等配饰,努力营造一种温馨舒适,又不失华丽的感觉。欧式田园风格还分为英式田园、法式田园等。与其说田园是一种风格,还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越来越注重自己内心感受,希望自己的家居能像自然环境一般宜人、舒适的家居居理念。所以田园风格家居备受青睐。

  田园风格家居的本质就是让生活在其中的人感到亲近和放松,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精致的人生,田园风格重在对自然的表现,但不同的田园有不同主题,进而也衍生出多种风格,中式的、欧式的、美式的,甚至还有东南亚的田园风情。但在家居风格上我们常说的还是以欧美风格为主的欧式田园风格。这种风格强调华美的布艺以及纯手工的制作,配以大量绿色、花卉和春天的色彩。

  田园风格家居风格受到很多人的宠爱,原因在于人们对高品位生活向往的同时又对复古思潮有所怀念。因此该风格还带有浓浓的复古情结,往往通过营造浪漫和谐的氛围给人一种舒适、自然,体现悠闲自在的感觉,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温馨气息。田园风格倡导“回归自然”,美学上推崇“自然美”,力求表现悠闲、舒畅的田园生活情趣。

  在感受舒适、体现悠闲自在感觉的同时,田园风格表现出一种充满浪漫的向往。运用欧美的经典元素,再用高雅的表现手法来体现。设计上讲求心灵的自然回归感,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浓郁气息。把一些精细的后期配饰融入设计风格之中,充分体现设计师和业主所追求的一种安逸、舒适的生活氛围。

  如今,田园风格家居也开始与时俱进起来,为了顺应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整个装潢设计风格都趋向简约,“摈弃繁复、不矫揉造作、崇尚环保”成为田园风格的主流。大量天然材质,如木头、竹子、藤料、毛麻制品等被大量运用,尤其是在都市的一些家居风格更是融进了大量简洁、朴实的元素。保留田园风格的精髓,结合现代摩登的元素才是当今田园风格的宗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