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几招 教你选购真正恒温节能的燃气热水器

icon 2013-11-15 16:45:34
icon 0

摘要:日前,各地已纷纷进入了冬季,这时候每天回到家洗个热水澡就成为最舒心的事之一,而一台好的热水器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但目前市场上各类热水器产品五花八门,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常常是“雾里看花”,除了品牌和价格外并不全然清楚如何挑选一台适用的热水器。

  日前,各地已纷纷进入了冬季,这时候每天回到家洗个热水澡就成为最舒心的事之一,而一台好的热水器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但目前市场上各类热水器产品五花八门,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常常是“雾里看花”,除了品牌和价格外并不全然清楚如何挑选一台适用的热水器。

  对此有业内专家提示,目前燃气热水器行业的核心竞争点在于"恒温技术",即能保持使用时温度恒定不变,并支招消费者在选购热水器时重点参考两个指标——温控技术和节能效果。

  洗澡时最恼人的状况就是水温忽冷忽热,时下国家对燃气热水器恒温标准的相关规定是:当水压发生波动时,出水温度的波动范围不能超过±3℃,而一些国际领先品 牌能将这个区间控制到更小。以知名国际品牌——林内为例,其采用的微电脑控制系统可确保出水温度与设定温度最多相差±1℃,人体几乎感觉不到明显差别。

  此外,温控表现还可参照产品的“停水温升”系数,特指当热水器关闭1~5分钟后再次打开,通常会有一段高于设定温度的热水。目前国家对燃气热水器产品设定的 停水温升标准是不大于18℃,而林内独特的温度记忆功能,能将此难以避免的现象控制在6℃,这样即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短暂关闭热水器再重新开启也不会被突 然烫到。

  到了冬天,大家洗热水澡往往都会“欲罢不能”,可煤气、天然气又一直在涨价,一边洗还得一边心疼账单,也正因此,现在很多热水器产 品也开始打节能牌,例如林内旗下采用了国际领先“双热核”技术的一级能效冷凝式热水器。眼下中国家庭中常见的燃气热水器都只具备了“单核”技术,即只有一 个换热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温烟气未经完全利用便直接由烟道排出,排烟温度在110~160℃左右,白白浪费了大量的热能,而林内冷凝式热水器有两 个热交换器充分吸收燃烧器产生的热量,并能回收利用高温烟气带来的热能,热效率比普通热水器高15%~23%以上(热效率按照现行国家标准低热值计算), 属于国家一级能效标准,这样一来,洗浴同样时间,所消耗的燃气量少,自然费用也就节省了,经济之余也符合现在很多“绿色家庭”的生活和消费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