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 首推小剧场实验剧

icon 2013-12-03 14:18:59
icon 0

摘要:国内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最近又将会有新动作,被命名为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的金桥商场即将正式开业。这家由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亲自设计的商场除了可能成为该地区核心商圈的地标性建筑外,在功能上兼具商贸、艺术与科技。

  近几年,随着文化艺术越来越走进普罗大众的生活,“艺术”两字已不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经常走进剧场看一场演出,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除了大型的演出市场,小剧场也越来越有逆袭之势。而与小剧场火爆的市场不相正比的是,小剧场的场地少,市场化运作出色的演出团体少,也成为其未能壮大发展的主要原因,而这一现象在浦东地区尤为明显。但是,这个局面将被打破。

  国内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最近又将会有新动作,被命名为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的金桥商场即将正式开业。这家由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亲自设计的商场除了可能成为该地区核心商圈的地标性建筑外,在功能上兼具商贸、艺术与科技,商场七楼更将推出以“爱巢”为名的剧场,这将是上海浦东金桥地区精致多功能剧场空间的典型代表,今后将在此上演涵盖话剧、舞台剧、戏剧等不同类型的演出。而剧场整体装饰风格借整个建筑的外立面以蜂巢的纹理元素作为概念构想,藉此来表达人们对于家的向往与渴望。这一剧场的诞生也将打破浦东地区小剧场落后于浦西的格局,而把人文艺术元素加入家居消费体验俨然成为一项创举。

  艺术大师设计区域地标建筑

  今年4月,红星美凯龙正式对外公布,由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下文简称金桥商场)外观。作为一个蜚声国际的建筑大师,安德鲁设计了很多世界级的大型项目,其中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中国国家大剧院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作品均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艺术精品,金桥商场有望再度成为他设计生涯中的一项杰作。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之所以邀请全球顶级建筑师来设计商场外观,就是希望在上海金桥打造一个兼顾多重价值的世界级购物中心。

  据了解,金桥商场位于上海浦东金桥核心商业区,处于新金桥路与金藏路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区域内交通发达,规划中三条地铁纵横交错,与内环线、中环线组成完美路网;重点辐射金桥、碧云、联洋、花木、外高桥、陆家嘴六大社区,毗邻金桥国际商业中心。

  金桥商场辐射范围内聚集了超过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大量金领生活、工作于此;而附近目前楼盘总数达536个,覆盖人口近200万,并且随着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外高桥港区和保税区就业和商务人口集聚增长,未来势必将孕育着新一轮的家居消费浪潮。

  根据红星美凯龙调查数据显示,该商场周边5至8公里范围内,新房按15万装修预算、二手房按10万装修预算估算,每年将有60亿家居消费需求,在整个辐射范围内每年市场总量保守估计至少有100亿。红星美凯龙将金桥商场的年商户销售目标锁定在20亿―25亿。

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 首推小剧场实验剧
(图为:商场效果图)

  无所不在的艺术氛围

  金桥商场内的爱巢剧场面积约450平方米,采用全自动可移动伸缩看台,共约设置256个剧场座椅;兼具会议讲座、展览发布及歌舞剧等多项功能。剧场建成后,将率先上演由红星美凯龙出品、中韩合力打造的首部跨界互动商场剧《变变变》(暂定名)。这部反映中国人“家居生活百态”的人间喜剧,结合了公共空间和多媒体舞台的跨界观剧体验,以“改变家居”引发的商场爆笑演出秀。

  “家居改变生活,创享家居之美”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理念,而今,更成为了戏剧人得以施展才华的全新舞台。未来将不断吸引国内外知名剧作团队登上爱巢剧场的舞台,并将更多优秀的艺术展览带给金桥地区乃至全上海的爱家、爱生活的现代都市人群。

  据演出方介绍,互动商场剧《变变变》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一对七年之痒的夫妻,在试图改变令人厌烦的生活之际,幸运地抽中红星美凯龙“百万改变大奖”。随之到来的五位风格迥异、具有独特技能的 “改变达人”,使平淡无味的旧居变成重燃爱火的新家,从厨房、到浴室、到卧室……家的改变,让生活重新变得新鲜而充满情趣,在“变变变”的歌舞声中,“家”再次激发爱的感动。

  除了打造丰富大众艺术文化生活的小剧场,由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提出的“商场空间艺术化”这一理念,也将在金桥商场内得到完美呈现。商场聘请到知名当代艺术家黄晨路先生担任“红星美凯龙商场艺术空间”项目高级艺术顾问,通过改造或建设商场的艺术空间,增强商场的艺术气息,使金桥商场有别于传统家居卖场,它将以家具建材购物为基础,又超脱于家居购物,在商场的艺术空间内将展出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众多作品,透过多种类型的多维空间,让大众在购物的同时,可欣赏到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让艺术走进大众的生活,也让大众享受艺术的熏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