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家居引领者 平仄家居亮相第20届上海国际家具展

icon 2014-09-10 22:10:34
icon 0

摘要:  据说18世纪英国有位叫奇彭代尔的家具设计大师,曾为皇室设计出一批桌、椅、柜。这些充满中式家具元素的设计美轮美奂,引得西方贵族竞相效仿,从此奠定了英式家具在世界家具史上的地位,而齐彭代尔本人也成为第一位以平民名字命名家具风格的设计大师。

 

新中式家居引领者 平仄家居亮相第20届上海国际家具展
平仄品牌方圆系列之《餐桌》--组合

  这件事情真实到什么程度无需考证,因为直至今天,我们仍能看到西方古典家具中隐现着的中式家具元素。东方自古罗马时代起就是高贵、神秘的代名词,充满东方气质、东方神韵的中国家具,更是西方博物馆的典藏,只是中国家具鼎盛于明清的辉煌,今日已被古罗马后裔接手。

  这是一组出现在第20届上海国际家具展W4品牌设计厅的家具。从这些家具图片中大家是否看出了什么?

  不错,这些家具的风格就是新中式;它们的名字叫平仄。

  经历过跨越世纪的舶来、仿古,中式家具不仅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甚至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幸好有一批身领责任的设计师、企业家,他们不甘于吃祖宗饭,不甘心亦步亦趋于西方家具大国,决心走出一条当代中式家具之路。他们的代言就是平仄。以唯美设计、精致到繁琐的制作体现出的高尚品质;以物喻理、以家具传递思想体现出的丰富蕴涵,都给平仄贴上了一个标签:中国。

  在文学家眼中,平仄是诗;在艺术家眼中,平仄是画;在使用者眼中,平仄是融入时代的优雅生活。在媒体尚且静默,大众尚且未知的时候,平仄横空出世了。它以全新的姿态向世人宣告:一种新中式家居生活环境从此诞生。这个生活方式,必将引领家居时尚;如果为这种生活方式命名,我们叫她——中国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