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助力传统家装公司火到停不下来

icon 2016-01-11 14:26:59
icon 0

摘要:刚刚过去的2015年,持续走冷的大环境引发家装公司一轮又一轮的惨烈竞争,更有互联网家装加入战局,有人说2015是家装行业最难熬的一年。据上海某装饰行业业内人士透露,仅2015年上半年就有近三成企业关门歇业。不过,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2...

  刚刚过去的2015年,持续走冷的大环境引发家装公司一轮又一轮的惨烈竞争,更有互联网家装加入战局,有人说2015是家装行业最难熬的一年。据上海某装饰行业业内人士透露,仅2015年上半年就有近三成企业关门歇业。不过,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2015年杀入家装行业的筑巢建材家居网等一批互联网家装企业,就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那么,这些逆势突袭的秘诀是什么呢?小编来和您一起揭晓。

 一、传统家装行业2015颓势明显、互联网家装逆势突袭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预计超过4万亿元。但整个行业痛点太多,材料黑幕、层层分包、施工不透明、监理缺位等,传统家装公司在互联网家装的进攻下节节败退。据上海某装饰行业业内人士透露,仅2015年上半年就有近三成企业关门歇业。

  不过,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2015年刚杀入家装行业的一些互联网家装企业,一举抢占了约8%的市场份额。一些有眼界的传统家装公司也积极寻求与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合作。据沪上一家装公司老板姚先生透露:“上半年的时候,我们确实被互联网家装的一些手段给打懵了,接单量下降了大约四成多,有时候咬着牙接单,做下来也不挣钱;下半年我们选择和互联网家装平台筑巢合作后,我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2016年3月份以后了”。那么,这家杀入家装行业的筑巢到底谁?他们凭什么让传统家装公司生意火到爆?

  二、筑巢突袭,帮传统家装公司把痛点变爽点

  其实2015年杀入家装行业的互联网企业非常多,小米的爱空间、齐家网、土巴兔等等,

  但筑巢和他们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记者实地暗访调查以后,发现筑巢的“不一样”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装修产品供应链非常完整

  筑巢是以全品类建材O2O直销为主的一家企业,产品从地板、门窗、卫浴洁具、厨房、五金、家具和软装一条龙,而且基本上以进口货为主,主打欧洲进口建材家具,性价比非常高。他们是在这个基础上一举杀入家装行业,相比之前的互联网家装企业,具有无可比拟的材料优势,同样的家装基础套餐,主材包可以让顾客自由选择,无疑让日益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2、进口品牌优势

  国内各种产品质量事件频频爆发,对于国内中产阶层来说,已经很难相信中国商品质量。以前,进口商品价格高昂。筑巢推行的平价策略带来高品质进口商品,自然备受顾客青睐。

  3、O2O闭环优势 帮助传统家装公司创造多点盈利

  一些互联网家装公司虽然口号喊的很响,但未必真正能让合作伙伴盈利,其痛点恰恰是无法形成从设计、施工、材料、家具到软装形成一条龙闭环。传统家装公司单靠施工方面的合作、在用工成本日益上涨的今天无法给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而筑巢完善产品供应链,能帮助顾客提供多品类复购,实现一站式家装闭环!这也能帮助合作家装公司创造更多的盈利点。

  纵观刚刚过去的2015年,放眼整个家装O2O市场,互联网+的出现直接掀起了一股“拼低价”浪潮。然而这种价格战多数仍以血拼“半包施工套餐”为主要手段。敢于像筑巢这样在“整体家装产品供应链+家装服务”上血拼的还没几家。时代在变,商业模式和市场需求都在变,客户的决策周期长,到最后比的不仅仅是“家装半包套餐”的价格,更是整体家装品质、材料、服务等全方位的性价比。而目前大多数互联网家装平台推出的产品还是经销商的产品,消费者没有从本质上解放,所以拥有完整供应链的家装O2O平台筑巢就占有很大的优势。

  【小结】

  对于中国人而言,一套房子就是一辈子的梦想,因此很多人都会在自己的房屋装修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费用的投入。作为一家家装公司,更有责任和使命去帮助顾客实现安居梦想!

  在当前市场急剧变化的形势下,传统家装公司将受到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大的冲击,转型未必成功但不转型就是等死。

  在现在时不时蹦出几个互联网新词的姚老板口中,互联网家装不能靠压榨合作家装公司,那样的路走不远,只有消费者、家装公司和互联网平台三方共赢,才能走得更远。如果你也在为企业转型寻找出路,不妨打400-0606-888、或登录www.zhuchao.com找筑巢谈谈如何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